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一下交到ㄉ朋友1

走路跌跤 | 2024-03-24 22:25:16 | 巴幣 3230 | 人氣 184

一周又過去了,我覺得自己被當的可能性又提升了。

目前上下來最難受的是生理學,幹進度真的趕火箭,你媽的我骨頭都沒記完老師已經快講完肌肉組織了...
課程大綱大概是這樣--顱骨、臉骨、脊椎和上半身、骨盆、四肢骨--臉部肌肉、頸部肌肉、脊椎和上半身肌肉、下半身肌肉,每個構造都要能說出英文拉丁文,還有各骨頭的細節,關節和軟骨。

他媽的這樣一個月,啊然後這是我四門課其中一門,我同學都跟得上,但我光聽老師講話就他媽吃力了,還要我一口氣記全部真的是見鬼。

然後我復活節假期過後要考期中,跟醫學系一樣的跑堂,就是老師會拿骨頭或模型要你把那塊骨頭或肌肉拼出來,而且要講出細節構造...你媽的。

算了,關關難過關關過。
反正我又不叫關關(X

話說回來,因為我的英文爆幹破(相對其他學生),一開始都不太敢找人講話,都是像個傻逼一樣呆在原地等人來找我搭訕(X

結果真的成功了,學校迎新第一天就有三個印度人來找我聊天,他媽的我聽不懂他們講的英文(腔調很重),他們也聽不懂我講三小(我連完整句子都很難說出來),但我們就這樣邊比手畫腳邊猜對方到底在說啥,最後交換名字和科系,最後一起吃飯一起去圖書館選課。

然後是系上的迎新,我有聽說系上一百多人裡除了我以外還有兩個台灣人,但都是女的,一個還是看起來很像我國中老師的大媽,我很害怕,就不敢找人家聊天;另一個是移民二代,打扮很時髦的女生,我也不敢找人家聊天,怕被抓回去疼愛,不是,是感覺對方大概也不會說中文。

結果第一個來找我說話的還是印度人,他叫Sage,但這位英文很流利,標準的澳洲腔(我也不清楚有沒有這個腔,反正就是當地人就對了,一樣是移民二代),他發現我英文講得破爛,還很好心的跟我說會放慢自己講話的速度,甚至幫我找其他同學來聊天,還跟對方說我們講慢一點,讓chen(我的英文名字)可以加入話題。

我他媽都快哭了。

Sage是個超屌的人,他住學校很遠,每天搭火車轉公車上下學,光通勤時間就4個多小時,我問過他為什麼不住宿舍,他說沒有冷氣,價格貴,他自己天氣熱流汗會有體味,所以不要和別人一起住比較好(但他有在噴止汗劑,偶爾也噴香水,我覺得他其實沒什麼味道)。

他的筆記全部手寫,跟我這種用goodnote看教科書的不一樣,解剖的骨頭他自己畫,註釋自己寫,老師講到超範圍的東西他都答得出來,完完全全學霸一枚。

因為我也是通勤,我的上下學公車還是他幫我整理了路線,然後我們有時在公車上遇到,他就會主動找我聊天,他會丟話題讓我練英文,也配合我的語速,講到一半還會說:那我等等加快速度,你看你能不能完全聽懂,聽不懂我們就再說一次。

我就像請了免錢的家教一樣,在Sage的幫助下慢慢可以聽懂老師在說什麼。

後來也因為他認識了很多朋友,不得不說,即使我這段時間也厚著臉皮跟不少人打了交道,成功和不少當地學生混在一起了,但當初如果沒有Sage的幫忙,我可能到現在還是不敢跟同學說話吧。

非常感謝。

有機會再說說其他人的故事。




創作回應

海貍
不知道除了語言問題,有沒有遇到什麼歧視。
我沒有在國外長住的經驗,不過有一次去美國參加研討會時,在路上被人用雷射筆一直照背後。我跟我同學都不想屌他,加速趕到會場。雖然沒怎樣但心裡有點怕怕的……
2024-03-24 22:37:26
我是XX
開局神隊友,恭喜啦
印象中澳洲人都蠻開朗的,多講話應該很快就能熟起來?
2024-03-24 22:45:20
小楓
刷首抽成功,恭喜~
2024-03-25 01:02:03
可以
姆咪~~祝順利
2024-03-25 19:36:53
Koto
加油
2024-03-30 23:5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