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經營】小屋未來計畫

不改 | 2024-03-23 14:29:49 | 巴幣 16216 | 人氣 798




  各位好,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發過文章,原本是打算二月過年期間丟一篇說明出來,但沒想到我生重病,躺了整整六天才恢復。儘管疫情之後我直到今天出門都還是會戴口罩,生病的次數與過去相比的確有感的降低,但沒想到一生病就變得這麼嚴重,只能說現在的病毒越來越不友善了。

  回歸正題,大家都知道我的小屋一直以來都是以輕小說心得為主業,但這幾年我一直萌生打算退出第一線的念頭,原因主要是熱情消退的關係,已經很難單純靠著愛繼續為大家服務。第二個原因是我現在假日經常有額外的事情要處理,所以很難挖出足夠讓我完成一篇心得的時間……話雖如此,時程安排緊湊一點還是弄得出來,但我不想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去年短心得完成目標五百篇以後,我一直在思考是否還要繼續經營下去,退休的念頭佔六成,剩下四成則是有些讀者希望我不要退,所以苦惱很久折衷下來,未來的輕小說經營我可能會做一些改變。

  首先是,我會將「短心得」改名為「輕心得」,這個「輕」字包含兩種意思,第一種理所當然是指輕小說,而第二種……就如你所想,我會把現在的心得變得更輕量化,減少我在編輯文章和尋找資料的負擔,不過不會像以前超短心得一樣誇張,大家倒是不用擔心……應該吧?

  再來是,選書的部分我未來都會以電子書為主軸,除非是我特別對上眼的作品但偏偏又沒電子書的情況我才會去選實體書。這也就是說,只要是沒上電子書的作品,基本上絕大多數情況不太會看到我發表心得出來。會做這樣的改變,是因為我家的實體書堆太多,再加上我對首刷已經失去了興趣,比起那些放幾年後可能就發霉的東西,還不如專注在書本內容更好。

  最後是,我會開放小屋的Donate盈利,我不在意大家要給多少,這只是我一個心境的轉換,把缺少的熱情與愛用另外一種方式延續下去,簡單來說就是我世俗了!至於平台的部分,我目前是先打算用巴哈這邊的功能,基本上一顆石頭0.3元,算上10%抽成,大概我可以拿到0.27元。大家不管要給我多少都可以,因為這只是我希望有一個象徵性的回報罷了,而且這些盈利我想九成九都還是花費在電子書上。

  只要大家能讓我變得更加世俗,我還能再多陪大家走一段路……好啦,我沒有要PUA各位。哪怕一毛錢都沒有,我還是會丟心得出來,只是態度上會比較慵懶隨興。

  對了,現在BookWalker終於有可以贈書的功能,所以站在推廣輕小說作品的立場,我未來應該會規劃贈書的活動。儘管現在很多輕小說的內容都比較空洞,但我覺得閱讀文字本身仍是有不少益處的,而且還有美美的插畫可以養眼,其實是真的挺不錯的,能贈書可以方便我將雷……愛傳下去。

  總之,相當感謝大家這十幾年來的支持,然後不要再跟我說你是從小學還是國中看到現在已經出社會結婚什麼的,我……我還沒老啊!對ㄌ……(WINWIN警告)……沒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辛苦你了!我房間也是滿滿的書
2024-03-23 22:57:44
不改
我以後沒特別想留的可能要賣一賣了,不然真的太佔空間
2024-03-24 20:31:42
妙不可言的曉玥
加油!多保重!
2024-03-24 00:19:20
不改
現在的病毒真的好毒
2024-03-24 20:32:16
護衛
不改大辛苦了~保重身體
前幾天也感冒...幸好沒嚴重到必須看醫生,放著給他自己好XD

等我中樂透一定斗一筆大的(O)
2024-03-24 06:09:40
不改
好喔,我等你,絕對要來大的
2024-03-24 20:32:33
Dias.Zero
我也經歷過買書>收書>賣書>電子本 中間轉折是因為實體本收藏久了結果發霉....
2024-03-27 22:20:05
不改
我已經一堆書發霉了,之後可能只能拿去丟了
2024-04-05 23:14:36
Dias.Zero
發霉不是很嚴重的話 漂白水還可以救 以前曾經救過不少書
2024-04-06 08:2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