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五十五】為什麼選擇健身,而為什麼是健身

作者:煙嵐│2024-03-22 11:00:46│巴幣:70│人氣:363
  五十五。花你五分鐘的時間,看我用十五分鐘寫下的,十五年經驗(唉,原本slogan是這樣講的,但距離上次發這個系列居然是七年前變成二十二系列)。

  在這五分鐘內,我要說說我當年為什麼開始健身,以及這件事情是如何延續下來。




  本肥是大學二年級的時候開始跑健身房的,在此之前是喜歡打籃球跟腳踏車的一般青少年。目前很不巧的已經順利畢業,在社會中當個小蛀蟲----依然有健身習慣的小蛀蟲。

  我曾經覺得跑去健身房運動是一件很蠢的事情,畢竟要特別花錢去做一些在家裡面好像也可以做到的事情。但大二的時候,有個我很在意的女生,他很喜歡美國隊長。那時候復仇者聯盟當紅,大概是在第三集跟第四集之間,雖然我是DC粉M黑,但還是跟著她去了解了不少。

  但在現實中,我可沒有什麼美利堅信仰強化血清。體重略為過輕的我無論如何也不會一夕之間可以舉起雷神槌、拉動直升機。於是,剛好學校學費裡面包含了健身房使用費,我就開始了我的打卡之路。

  一開始也沒想著要做出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就是先去摸摸,建立習慣。想著每週開始固定去幾天,先讓這些事情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就好。

  然後時間過去了,我和那個女生並沒有結果。然後疫情到來,健身房的使用限制逐漸增加。

  在這邊跟大家強調一下:兩個人有沒有結果跟你的狀態一點關係都沒有。很多事情從一開始就決定了,想以他人為目標的改變都是不合理的。

  重複一次,任何改變的原動力或者根因不應該是來自他人。我想,在很多影視作品中應該都有出現,最後所有留下來的東西,都只有自己知道。

  而也因為知道了這點,疫情之後,我還是繼續回到健身房。為了自己,為了讓過去的自己不對未來失望,為了未來的自己不因過去而懊悔(當然,不只是健身啦,任何你想改變或者參與的事情)。

  今年年初有看到中國網紅說,去鍛鍊就是因為恨自己過去不成材的樣子。

  但比起恨,我更像是在想,我們都是一塊石頭,改變只是在找,那個石頭裡面的雕像。

  那個雕像,就是你想要成為的樣子。

  而我想成為的是能夠搬起大石,能跑能跳,能去幫助他人的樣子,僅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3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五十五|煙嵐|雜談|健身|健身心得|健康|生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孟德爾
健身很好,直接融入日常生活

03-22 14:19

煙嵐
沒錯,創造系統,就不會覺得很辛苦03-25 12:08
唬爛王
你一開始的在家裡也可以做的想法沒錯啊!

03-22 18:38

煙嵐
度,但是我發現就跟我在家也不是很想讀書一樣,有些還是要用空間來轉換03-25 12:09
『。』
骯,健身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用花錢跟使用器材來督促自己更勤勞地運動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819/39.png?w=300

03-23 17:31

煙嵐
沒綽,窩的錢錢啊(x03-25 12:09
ilwiKAMINA
畫重點:我是DC粉M黑

03-25 00:42

煙嵐
當年確實DC電影體驗還是可以讓支持者很驕傲(等等),現在只能說半斤八兩⋯⋯?03-25 12:08
茶碧梨面
熊甲

03-31 10:50

煙嵐
五告喝假03-31 22:25
Prs/Eys
好感動,從小看到大的系列回歸了(泣
贊同想改變的動力不應該來自別人這句話,但很多時候比起為了自己,好像比較容易為了別人努力,或許當作一種習慣養成開頭的誘因也不是壞事?XD

04-08 21:05

煙嵐
嘿嘿 有看到倪的限時回答 跟好跟別人問怎麼持續健身合在一起(X)

沒錯 確實一開始可能比較容易因為別人改變 但如果要長久 順勢找到自己的理由也讚讚04-12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雜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劇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