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59-只記得吃很飽的印度料理/新北板橋/瑪莎拉印度料理板橋店

毛瑟基 | 2024-03-19 23:04:17 | 巴幣 2250 | 人氣 1233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只記得吃很飽的印度料理>
  
  走在探求美食的道路上已經有好幾年了,想去哪家店一直都是憑直覺,漸漸地發現造訪的餐廳風格越來越狹隘,總該試試看不一樣的。剛好最近突然想吃印度料理,拜請Google大神後找了距離診所不算太遠,評論數最多(即使分數不是最高)的【瑪莎拉印度餐廳板橋店(以下簡稱“瑪莎拉”)】,並且約了我家人妻一起一探究竟。其實在Google【瑪莎拉】時同時發現還有包括新竹和三芝等其他分店,應該是連鎖店,也因此對於用餐的品質在好奇之餘不免也有點擔心。
  




  
  坦白說,店家外招牌以及門面還真的有點低調,一開始甚至還錯過而不自知,重新確認了地址才找到。一進門,從中線到右半邊琳瑯滿目包含香料與茶包等等的印度商品以及數以百計得要雙手才捧得動的玫瑰色岩鹽燈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震撼。一名身材不是特別高大,捲髮而且皮膚黝黑,還帶著點害羞的大叔以還算流利的華語帶我們到某一桌坐下,並給了兩本menu。他應該是老闆兼主廚吧!之前曾聽朋友說很多印度餐廳,特別是連鎖店往往是雇用尼泊爾人主持打理,我們和這家餐廳還不夠熟,直接詢問老闆出身太唐突,先省略。
  
  
  其實在入座的時候就注意到【瑪莎拉】屬於"清真認證餐廳",在種族以及宗教日趨多元的現代台灣個人是蠻樂見的。正打算拿起有點重量,全彩印刷的menu請教是否可以拍照作為食記取材之用,熱情又好客的台籍闆娘建議大叔乾脆拍放在店門口的簡易版菜單,清楚明瞭而且又方便。既然跟闆娘搭上話,我家人妻也順便請教是否有推薦菜色。其實大叔最想吃的是「坦都全羊腿」,不過在帶位時老闆就表示得提早五天預約,有點可惜,但或許也是再訪的契機。
  

  
  既然吃不到羊腿,大叔就退而求其次吃冠上店名的「瑪莎拉羊肉咖哩」吧!雖然菜單上名稱旁邊印了根辣椒,既然要吃印度料理不能隨隨便便就退卻,一面點餐一面在心裡默念:「辣覺並不存在......」至於我家人妻在參考了闆娘的意見後,選擇風味相對溫和,連不吃辣的小孩子都能接受,裡面添加白乾酪塊的「主廚腰果乾酪咖哩」我們還想多嘗試其他菜色,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印式酥炸大蝦」,不過我們最後採納闆娘的建議,點了搭配青醬的「印式酥炸雞肉」。和咖哩同樣是印度餐廳重點項目的烤餅(Nan)也很重要,除了原味,也接受闆娘的推薦點了「新鮮蒜烤餅」,喜歡米食的大叔還另外點了一碗「印度香米薑黃飯」
  


瑪莎拉羊肉咖哩NTD380
  
  雖然店家提醒現點現做比較花時間,我們這一次倒是沒有等太久,兩道咖哩以及兩種不同的烤餅就先上桌。大叔秉持任何菜色第一口都必須要吃原味的精神,忐忑不安地用湯匙舀起菜單上印了根紅辣椒的「瑪莎拉羊肉咖哩」,羊肉不便宜,肉塊給得不算小氣,對得起價格。入口後真的有辣,但不是會讓人喉頭冒火,得連灌好幾杯水甚至得要靠乳製品才能解除的辣,而是在多種香料交錯中提著燈指引風味方向的清爽辣度。可以想見店家為了遷就台灣人口味已經將辣度降級,或許有接近當地甚至更辣的版本也不一定。
  
新鮮蒜烤餅NTD70


  
  接下來大叔準備進攻闆娘推薦的「新鮮蒜烤餅」,餅面上鋪了數量難以被忽視的大蒜碎粒,卻沒有顯著的蒜香,想來是因為沒過油而是直接使用鮮品。烤餅口感和現擀現烤的薄皮披薩有點相似,卻更有彈性和咬勁。大蒜碎粒還有點脆與辣度,想來是因為和烤餅一起在爐中待的時間不算長,所以不像土窯蒜頭雞腹內的整顆蒜瓣一樣柔軟綿密。這一品大叔認為有特色,但並不愛,即使再訪應該就只點這一次。加上撒了薑絲的羊肉咖哩一起吃,口感和味覺透過各種排列組合更增加了層次,不過用餐後口腔內的氣味對於稍後要戴口罩的人而言只能說點滴在心頭了。
  
印度香米薑黃飯NTD40

  
  提到"薑黃",大叔不免會聯想到和人妻的某位共同好友,除了本身的營養價值,它也是重要的食用香料與色素,即使在台灣也可以種植,價格依然不菲。會選擇「印度香米薑黃飯」主要還是想體會最適合印度咖哩的米飯,單吃確實可以感受到包括薑黃在內各種香料被米飯吸收後和奶油交互作用的微妙風味,不過搭配味道比較重的咖哩時前者就沒那麼明顯了,而且即使用了長米,口感還是為了遷就台灣而煮得偏軟,殘念。更重要的是,烤餅加薑黃飯的後座力意料之外地強大,容後再敘。
  
主廚腰果醬乾酪咖哩NTD320

  
  味道偏甜而且口感溫潤的「主廚腰果乾酪咖哩」屬於兒童也能接受的味覺守備範圍,腰果和優格一起讓咖哩醬的風味從鮮明銳利蛻變成溫柔且包容。過往幾次去過地中海料理餐廳的經驗,讓我們對於白乾酪入菜並不陌生,此類質地堅實的乾酪不要說放在有熱度的醬汁,甚至連用平底鍋也可以完整地煎出如同豆腐的美麗焦邊而不會融成一團。【瑪莎拉】的白乾酪從斷面看起來並未以煎鍋加熱,而是切好後直接放入醬汁。
  
原味烤餅NTD50


  
  雖然「主廚腰果乾酪咖哩」單吃也沒什麼負擔,我們還是拿我家人妻的「原味烤餅」(應該不會想用蒜味搭配)試試看搭配起來的效果。「原味烤餅」單吃就可以感受到小麥的香氣與甜味,淋上腰果咖哩醬並且放上白乾酪塊,後者濃郁的奶香以及淡淡的鹹味讓腰果咖哩醬以及餅皮的甜味更為凸顯。我家人妻吃了兩片烤餅後覺得有飽足感了,接下去就是紳士的工作了,連同先前三片多的「新鮮蒜烤餅」以及整碗薑黃飯,誠然貨真價實的"澱粉富裕"。
  

印式酥炸雞肉NTD200附青醬
  
  為了怕肉食動物的大叔"肉感"不滿足,除了還另外點了「印式酥炸雞肉」,從英文名字中的"fingar"就可以想見是雞柳條,採取軟式的炸衣,細緻不扎口。搭配的青醬有明顯的九層塔香氣以及細緻的酸味,辣度遠勝於羊肉咖哩,菜單旁邊卻沒有印上紅色辣椒,有種被偷襲的驚奇感。炸雞柳沾了青醬後雖然讓我們頻頻灌開水,原本清淡的風味遽然增加了不少深度,即使已經吃了不少澱粉也覺得吃得下。
  

  
  既然咖哩醬還沒用完,當然就快樂地玩"排列組合",用雞柳沾微辣的瑪莎拉咖哩醬或者微甜的腰果咖哩改變味覺固然很有趣,我們也沒放過烤餅。把青醬放上重口味的蒜烤餅,嗯......只能說即使各自表現精湛,可能也會有相性不合的時候,而且等等飯後一定要認真清潔口腔,否則上診時戴口罩時會形成"迷你毒氣室"。到這一刻,先前累積的澱粉包括烤餅、薑黃飯以及炸衣的威力終於一口氣爆發,大叔快撐到走不出店門了。
  
  和雲泰滇緬堪稱香料暴發戶的料理風格相比,印度更是香料土豪,不過和直來直往的雲泰滇緬料理不同,印度菜會用優格調和各式辛香料,讓入口後的感覺變得溫潤,後勁也比較不像瘋狗浪一樣令人措手不及。闆娘的推薦大抵上中規中矩,對於初來乍到的客人而言相當中肯而實用,享受了這一餐之後,若是下次再造訪,除了記得事先預約羊腿,應該也會更有自己的想法,期待不一樣的味覺體驗。
  
(造訪日期:2024-02-23)
  
********
店家資訊:
《瑪莎拉印度餐廳板橋店》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76號
電話: (02)2258-257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附註: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瑪莎拉印度餐廳板橋店
#新北美食
#板橋美食
#印度料理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會不會有蘇丹紅的問題(?
2024-03-20 07:13:44
毛瑟基
這個島上很多人每天抽菸喝酒,接觸空氣汙染(包括廚房油煙)等順位更前面的致癌物,卻在害怕蘇丹紅,不是很奇怪嗎?
2024-03-20 07:16:03
HenryChess
辣覺的確不存在,但痛覺存在(?
2024-03-20 07:14:11
毛瑟基
確實是這樣沒錯啊
2024-03-20 07:16:39
一劍封邪兵燹
會很辣嗎?很像是不錯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好貴啊!
2024-03-20 16:06:59
毛瑟基
大大要吃不辣的或者很辣的都有,現在外食很難便宜啊
2024-03-20 17:24:34
『。』
骯,很少吃印度料理呢,瑪莎拉實際上是個什麼樣的食材呢,毛大?
2024-03-23 17:21:05
毛瑟基
感謝句點大光臨,只知道泰國料理有種醬料叫做瑪莎曼,但是印度料理不知道瑪莎拉是何種食材呢
2024-03-23 17:31: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