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4-6 萊徹‧古鐵】

黑兔 | 2024-03-16 23:24:43 | 巴幣 102 | 人氣 509

連載中2023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少女前線二創小說,以AK-Alfa(托洛洛)為女主角展開,二創故事線與原劇屬於交錯平行的世界,體會少女人形們在殘酷世界的掙扎與溫暖。



  EP4-6 萊徹‧古鐵

  「星辰一直接到奇怪的訊息。」托洛洛瞥了一眼平板,眉頭微蹙:「彥平,我們應該去查清楚那個信號源究竟是什麼。」

  我同意了托洛洛的建議,拉毗對這個信號同樣抱有濃厚的興趣,於是我駕駛悍馬帶著他們前往軍事基地。

  被白磷彈轟燒成廢墟的軍事基地,無數的灰燼堆,基地內一片荒蕪,這是影子部隊與夢想家配合畫出的地獄繪圖。

  「嗡──!!!!」基地內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且令人寒顫的轟鳴聲,打破了這寧靜之夜。

  我們循聲找到轟鳴聲的來源,這邊同時也是不明信號的源頭。

  「這、這是甚麼東西……」我的聲音不自覺顫抖著,自認為見多了投放在戰場上各種武器,這幕景象卻狠狠給了我一記重擊。

  一列停留在穿越軍事基地鐵軌上,總共四節的詭異列車──其車頭兩旁配備了整排共二十座的30mm機砲。

  「這是萊徹,型號“古鐵”……而且已經被進一步改裝了……」拉毗緊皺著眉頭,凝視著眼前的巨大機械。

  第二節車廂同樣布滿了30mm機砲,其頂部裝備了飛彈式近程防禦武器系統,用以攔截來襲的飛彈。

  「之前我們是依靠大規模的飛彈轟炸才解決那怪物,現在它配備了攔截系統……」拉毗注視著古鐵車身上的升級武器系統,不安地吞咽了口唾沫。

  第三節車身裝有一門似乎超越現實的巨型三連裝砲台,其口徑大約為460mm,旁邊可見明顯的飛彈發射槽──

  「這砲臺發射的不是普通砲彈,而是激光,一旦被掃到必死無疑。」拉毗緊緊抱住自己,望著眼前的裝甲列車,不由自主地顫抖。

  第四節配置了能一次性掛載十枚飛彈的發射槽,共有八個。這一節同第二節一樣,布滿機砲,既能攻擊目標又能攔截飛彈。

  「拉毗,妳以前遇過這怪物嗎?」托洛洛仔細觀察古鐵的武裝,從她的包裡取出C4炸藥,打算提前布置,但顯得不知從何著手。

  「確實,這裝甲列車不必局限於鐵軌上行駛,其時速可達七十公里。」拉毗指著古鐵的底部,履帶與坦克類似,但並非單一結構,而是由多組動力輪支持。

  「住手,托洛洛小姐,用炸藥可能會直接激活古鐵的防禦系統。」拉毗制止正試圖設置炸藥的托洛洛:「這不是靠我們步兵作戰能解決的。」

  「謝芙蒂小姐,我是拉毗。我們已定位到信號源,發現一輛尚未激活的萊徹,代號古鐵的裝甲列車。」拉毗冷靜下來,停止思考為何面前的目標經過消滅又再度出現並被升級,急忙向上報情況。

  「萊徹……啊啊啊……這不是我能夠處理的範圍了……我幫妳接通大小姐的頻道。」謝芙蒂聽起來相當焦慮,她將問題丟給正在運輸機上的希露亞。

  「拉毗,說吧,什麼情況。」希露亞的聲音聽起來疲憊無力,考慮到她身負重傷,現在還需應對這突如其來的巨大問題。

  拉毗將在軍事基地發現古鐵的消息報告給希露亞,希露亞也知道萊徹,更知道這個代號為古鐵的怪物。拉毗不需要太多描述以往的經歷,而是直接說出古鐵和以前相比多出哪些武裝。

  「我瞭解了,我會安排……咳咳!」簡短一句話,希露亞立刻安排計畫,她接連撥打三通電話,給俄羅斯大總統、中國領導人,以及南方聯合艦隊的總指揮。

  「大小姐出手,我就可以放鬆了。」托洛洛緊繃的心情頓時鬆懈下來,不過她還是非常好奇眼前這個怪物。

  「彥平指揮官,能請人把特種部隊帶過來嗎?」與托洛洛的輕鬆態度不同,拉毗顯得十分嚴肅。她曾親歷過與萊徹的戰鬥,那是場地獄般的對抗:「當時特種部隊起了決定性作用。我相信她們能找到對抗古鐵的方式。我們不能耽擱,這東西什麼時候激活還未可知。」

  我點點頭,讓人載著特種部隊的人前來。迴旋鏢裝甲運兵車緩緩駛來,其與古鐵的對比就如一名兩米高的壯漢與一名新生兒,差異極為顯著。

  「阿平!你找到新玩具了啊?」九妹活潑地跳出艙門,成為第一個現身的人:「哇!這東西真酷!」

  「雜魚彥平!我也來玩了!」第二個下車的竟然是奇塔?她沒跟希露亞一起回家嗎……我看到她的第一個反應是兩手把耳朵摀住。

  「我的天!這東西好帥!雜魚彥平你怎麼發現它的!」
  「有這東西,我們就可以直接幹掉鷹派的人了!」
  「連日本的新型鐵血都可以輕鬆輾過吧!」
  「希露亞肯定會給你記一筆大功的!到時候升官加錢領獎金別忘了幫我買一套新的房子!」
  「我的夢想除了存錢買以前舊的素體之外、還有買汽車、買下一整貨櫃的炸藥、買……啊!好痛!」
  「雜魚彥平!」

  奇塔快跑超車九妹,圍在我身旁熙熙攘攘,讓我忍不住給她腦門來記手刀。

  「這不是萊徹嗎?而且是古鐵……」可露凱見到古鐵,面露難以置信之色,她對這怪物的來歷似乎十分了解。

  「嗡──!!!!」古鐵的車身再次發出令人不安的轟鳴聲。這聲音在近距離下尤為震撼,使得原本鬆懈的隊員們立刻變得嚴肅,將注意力完全集中於古鐵上。

  「古鐵?這怎麼可能?」瑪麗安帶領銀華她們下車,當銀華第一眼看到古鐵時,她那平常銳利如刀的眼神中流露出了絲絲絕望。

  「咯咯咯──古鐵會代替貝斯蒂我幹掉你們,咕嘻嘻嘻。」貝斯蒂見到古鐵後並未有其他反應,依舊執著於如何殺掉我們。

  「看來,又是企業的傑作……將這種反人類的戰爭機器進行改造後再次投入戰場。」始終帶著笑容的艾瑪,面對古鐵時卻表現出罕見的嚴肅:「那麼,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進行實驗嗎?」

  「開什麼玩笑!她知不知道當初為了攔截古鐵死了多少妮姬和軍人!毀了多少載具!甚至都快毀了半個城市!」銀華的怒吼超過了她與可露凱對決時的激動:「這種戰爭機器是能隨便投入的嗎?」

  「明明各方高層都反對將萊徹回收進行研究,結果他們還是背地裡將這廢鐵撿回去改造……該死!真是該死!那我們之前的所有努力又算什麼?」

  「銀華,妳可以告訴我更多關於古鐵的情報嗎?」在解開銀華和艾瑪的束縛後我問道:「如果妳們有實戰經驗,那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幹什麼?別以為這樣我就會……嘖!」銀華對我突然解開她身上枷鎖一事咋舌不屑,但她知道,現在的目標該放在古鐵身上。

  「古鐵是一臺全身都是飛彈還有一們激光巨砲的戰爭機器,之前是在加拿大出現,加拿大武裝部隊當時出動的莱昂纳德C2坦克,根本抵擋不了。」

  銀華開始講述她過去與古鐵的戰鬥經歷。

  「就連武裝直升機也無法躲避它發射的導彈。那些導彈雖然飛行速度緩慢,但一旦發射,就會持續追蹤直至擊中目標。」
  「古鐵的防護遠比表面上看起來的更堅固。嘗試用遠程飛彈或坦克炮射擊,往往會被它的鏈砲攔截。這聽起來或許難以置信,但這是事實。」
  「最後我們是靠著在自己人砲彈覆蓋與硬衝近防砲的火力,才把人員送上去安裝炸藥,當時沒有人知道古鐵的弱點核心實際上位於車頭。」
  「當時支援的美軍做了許多無謂的犧牲,破壞車頭核心後,那門巨砲的砲座下面,中樞系統就在那裡。但車頭核心被破壞後的古鐵,會啟動所有防禦機制,它會開始無差別傾瀉火力,破壞周遭一切會動的物體。」
  「當時是在廣闊的地方迎擊古鐵……現在這種都市戰,我實在想不到該怎麼阻止古鐵往前……」

  「但是……這種怪物……絕對不應該存在於世!即使那些人類看不起我們,但至少,我能感受到他們當時的勇敢無畏!」

  銀華的拳頭緊握並顫抖著,她咬牙切齒地表示憤怒:「你有辦法嗎?我們的火力根本沒辦法攔截古鐵吧?當時可是美軍可是傾巢而出,卻傷亡了一半的坦克和直升機,甚至要讓步兵自殺式攻擊才有辦法消滅古鐵!」

  「想必它的路線一定是從鐵軌一路衝擊到安全區,如果不攔下它,那麼安全區的上萬人就危險了。」我思考著銀華說的話,歸納了些重點。

  「我們的火力確實無法消滅古鐵,但要拖延古鐵應該還是有機會。」
  「說說看你們各位的想法,也許我們可以討論出讓古鐵短時間停下來的辦法。」
  「另外,全員停下手邊的工作,往南撤離十五公里,等等我會把戰術發到作戰資料庫。」

  我用無線電告知所有在中部所有人員,目前我們面臨的難題,各種奇思妙想的發言開始轟炸頻道,我只好讓她們以文字的方式傳送到匿名版上。

  與其光憑我們討論,不如讓東方島上的所有人集思廣益,說不定真會有出人意料的點子出現。

  「把它的輪胎炸了,讓它停下來。」
  「丟髒彈吧!」
  「把沿路靠近鐵軌的建築弄塌能不能阻止它的腳步啊?」
  「雜魚,回來幫我帶糖果好嗎?」
  「AK15大姐頭有辦法對付那怪物嗎?」
  「白癡啊?大姐頭在厲害,也不可能肉身擋坦克啊!」
  「指揮官,我是MG4,我有帶LA-16U / PEQ戰術額溫槍(註1),我能夠引導飛彈精準打擊。」
  「BGM-71 TOW火力小組(註2)有來唷!讓我們給那個怪物吃個“陶陶"吧!」
  「Вампир火力小組也在(註3),來大鬧一場吧,小菜鳥。」
  「NTW與IWS狙擊小組在這裡,我們配備了特製的穿甲彈,指揮官,請部屬我們的位置。」
  「指揮官指揮官!三輛聯結車同時撞車頭有沒有辦法讓它翻掉?」
  「如果不能,就讓裝甲車一起撞!」
  「嘲諷小隊來啦!吸引目標交給嘲諷子我啦!嘎哈哈哈!菜逼巴指揮官!好好利用我的能力吧!」

  東方島匿名版,我發的主題瞬間成了熱門,裡面除了奇思妙想外,還有許多陸續到場的支援部隊留言。
  
  謝芙蒂調來的支援遠比我看到的更多,我心中擬定出一個計畫雛形,但是否有用,還得實戰才知道……

  「彥平,大家的意見都很棒,然後琳德醬私訊給我,請你回家的時候超商幫她買糖果。」托洛洛把有用的訊息一一記下,統整歸納給我。

  「琳德這傢伙,這麼緊要的時刻,我還想拿她測試看看她能不能擋住激光砲呢。」看到琳德的私訊,我青筋馬上冒出,不過也不能怪她。

  「會變琳德口味的冰淇淋。」托洛洛開著玩笑,讓我極度緊繃的神經稍稍放鬆。

  「銀華,我大概有應對古鐵的計畫了,妳也參與我們的討論吧。」我伸手歡迎銀華與艾瑪加入討論,甚至把托洛洛記下的重點讓銀華評估:「不如說,這個城市戰,才是我們對付古鐵時降低傷亡的最佳地點。」

  「為什麼信任我?你不怕我學你嗎?」銀華拍掉我的手,似乎還在為了單挑的事情耿耿於懷:「嘖!所以說,我就討厭你這種和人形們鬼混在一起的指揮官。」

  「因為我覺得,比起我們,妳會更想消滅古鐵,因為如果我們失敗了,那麼以後還會有城市受到古鐵的荼毒。」
  「而且妳們對付古鐵有經驗,有妳們幫忙,我們成功的機會會更大。」

  「哼……」銀華撇開視線,故意不面對我充滿善意的目光:「把我和艾瑪部屬到狙擊小隊裡,而且我們需要直升機快速轉移。」

  「第一次機會,把火力小組部屬在聯結車的對面,如果真的能夠撞翻古鐵,它倒下的時候剛好會被榴彈覆蓋,巷戰它是不可能一次攔截十多發榴彈的。」

  「如果古鐵選擇攻擊,那麼它的速度會下降一半左右,這時候狙擊小組可以盡量破壞車頭核心的裝甲,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但是之前確實能勉強擊穿。」

  「但我們不知道古鐵的底盤到底有多穩固,所以不能把裝甲車也押上,第二次突擊必須讓我們重新部屬完畢,古鐵的時速大概七十公里,裝甲車與悍馬的車速足夠超過它。」

  「第二次,用裝甲車的火砲與榴彈同時攻擊車頭核心,兩側的火力夾擊車頭,打一輪就移動到下個突擊點,我們要盡量減少重火力的損失。」

  「如果前兩次都失敗,那我們得在第三次突擊改變目標,破壞它的鏈砲為優先……因為這代表必須有人扛著炸彈直接去炸核心。」

  「第四次突擊,是最關鍵的,讓火力小組在它前進的方向炸出一個深坑,雖然它的車體能夠變化,但要爬出深坑還是需要時間,這時候我會親自去炸毀核心。最後中樞系統就交給火力小組了。」

  銀華冷笑道,計畫的最後甚至是以自己犧牲為前提而擬定的。

  「不,安裝炸藥不需要妳親自上,我們有九妹在。」我笑著看向旁邊被我點名,表現慌張的九妹。

  「咦?阿平!送死就讓我去嗎?你好壞啊!」九妹用她的小拳頭猛捶我的背,當然我不是讓她送死,而是安裝炸彈只有她能做到。

  「用妳的超頻,九妹,這無疑得交給妳,也只有妳能完成。」

  「哦!原來!我還以為阿平要讓我去送死呢,嘻嘻!如果到那時候,我會完成任務的!」九妹精神奕奕地回答我,眼中透露著與她元氣滿滿相同的自信心。

  「嗡──!!!!」古鐵三度傳出巨大的聲響,不同的是,這次巨響後四周開始產生一連串的震動。

  「全員!動作快點!我們時間不多,古鐵開始活動了!」
  「MG4,聽得到嗎?發送妳的座標,我們去載妳!」
  「聯結車與火力小組火速趕往座標處,狙擊小隊,請接送新隊員,並且部屬在這個位子!」

  黑暗的環境,突然一陣亮光照向我們,巨大的鋼鐵怪物沿著鐵軌緩緩駛出,其龐大的輪廓在月光下令人倍感壓抑。

  隨著古鐵前進的速度逐漸增快,像是頭覺醒的巨獸,衝破夜色襲來!



*************************



(註1)LA-16U / PEQ,能夠發射兼容北約NATO Band I/II標準的雷射,引導F15、F16等戰機,向目標投擲雷射指導炸彈;而且和以往的設備相比,它對於目標有非常強的快速標記和切換能力,傳統設備上切換目標需要幾分鐘時間,而它只需要幾秒鐘。
  劇中經過改良,能夠引導無人機導彈或是其他更先進的榴彈攻擊目標。

(註2)BGM-71 TOW(陶式)是一款管射光學追蹤線控引導(Tube launched Optically tracked Wire command line guided,「TOW」的來源即為其英文首字母縮寫)的反坦克飛彈。
  劇中經過改良,能配合MG4的雷射引導,追蹤並且精準打擊目標。

(註3)RPG-29「吸血鬼」榴彈發射器是一種可重複使用的105.2毫米手持式反坦克榴彈發射器。
  劇中經過改良,能配合MG4的雷射引導,追蹤並且精準打擊目標。



********************

留言和GP是作者最大的動力(?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4-03-17 14:10:54
黑兔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51b875f3c74c2e256566bce9ab57f444.PNG
2024-03-17 14:12: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