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BD:R - 真龍鋼彈

黒澤モア | 2024-03-10 22:19:43 | 巴幣 0 | 人氣 354




真龍鋼彈(Gundam Albion)

由「神盾騎士鋼彈」身體、手臂 +「魅魔鋼彈」頭部、手掌、兩側裙甲、腿部 +「端白星鋼彈第二型態」襠部、後裙甲、翅膀 +「弧光潛網型00鋼彈」光束護腕組合而成。

外觀參考與配色參考皆來自FGO中的槍兵「妖精騎士蘭斯洛特」AKA從阿爾比恩之龍的殘骸誕生的妖精「美露莘」。
參考CHOCO岳父的妖蘭設定集,本機在靈基三的龍人型態下融入靈機一的盔甲及靈機二的禮服,同時,更加入泳裝限定裁定者的戰機著裝。
藍灰色、黃色部分為鎧甲;手腳上的爪、大腿後側、部分翅膀的黑色部分為龍人外露的皮膚;頭部的銀色部分為美露莘的髮色;腰、手臂的白色部分為禮服的白色布料;大腿前側的皮膚色部分為靈基一亦或靈基三外露的皮膚。

本機名為「真龍」,即阿爾比恩之龍又稱作世界最後的純血龍,原案名字可是想破了頭,冠位龍、境界龍、絕界龍、終界龍、終焉龍、邊境龍、龍骸......等等稱呼之中決定用樸實無華的真龍作為最終答案。
這裡順帶提一個沒有明寫上的小設定。
當啟動真龍電源時,駕駛艙中央顯示螢幕會跳出一段字「R.B.ON」用日式英文讀同樣是「Albion」,全名是「Re-Beat ON」象徵遠古之龍復甦的心跳聲再度跳動。



機體編號:ALF-F312L

Avalon Le Fae - Fairy knight no.312 type Lancelot

Avalon Le Fae = 阿瓦隆.勒.菲;由摩根勒菲為首的集團建立起的公會「妖精の國」所屬的機體都會在出廠編號冠名「ALF」的公司行號。

Fairy knight = 妖精騎士;顧名思義,「妖精の國」旗下的機體不稱之「MS」取而代之統稱「妖精騎士」。不簡稱「FK」是有其道理在(

no.312 type Lancelot = 妖精騎士蘭斯洛特(美露莘)在FGO中登場卡片編號即是312,蘭斯洛特型號表示該機駕駛員獲得的身分地位為「蘭斯洛特」並非是蘭斯洛特本人駕駛。

說到底,「妖精の國」中實力受認可者便能躍昇圓桌騎士,這是代號「摩根」的公會長的興趣,就算是真正帶領圓桌騎士的亞瑟王,其名諱也僅是最強王牌機師的代號。
可見其想與「理想の鄉」對立的企圖心與野心。
加入「妖精の國」並無限制,大致上的流程為「帶著自己的機體加入,獲得流水編號,並在機體編號前冠上ALF」、「戰鬥!爽!累積勝績並受到摩根及其兩位副手的認可,獲得稱號,此時可在機體編號後加上代表圓桌騎士的首字」。
各騎士之間並無強弱之分,編號是加入公會的先後順序,贈予稱號則是隨公會長心情給予空位的騎士之名。



類型:突襲用接近戰型可變MS

本機具有變型結構,可變形為高速巡航模式「極光戰機(Aurora Fighter)」。
為了能適配極光戰機與MS型態下保持高機動,由於本機全身大量採用與魅魔鋼彈的「奈米基層披肩」相同的材質打造裝甲,重量負荷已達臨界值,為此,本機不再攜帶任何具重量的實體兵器。本機武裝配置數量稀少,但多虧光束兵器的輸出驚人因此並不會造成本機戰力低落。

本機的動力源為00Q同款「新型太陽爐」兩座,分別安裝在兩側「飛翼驅動組件」內部。得力於GN粒子具有減輕重量的特性,讓本機擁有不俗的機動性能。
本機胸口搭載「GN粒子加農砲」是最大口徑的光束兵器。
搭載於雙臂的「複合兵裝型妖精騎士護手」,外側有光束火神炮,內側則能透過一組黃色的GN力場產生器以夾住的方式在前端生成高壓縮率光束軍刀,能輕易突破壓縮率較低的GN力場。
在飛翼驅動組件內部還設有「彈射鋼纜」,作為牽制近身敵人的特殊手段。

本機同時具有鐵血的「鋼彈骨架」、SEED的「VPS裝甲」、00的雙重驅動系統以及Trans-AM爆發系統。
外層裝甲為「奈米基層」,內層裝甲為「VPS裝甲」,當外部裝甲受力時會開啟相應部位內部的VPS裝甲,類似於反應裝甲的構造。
Trans-AM爆發啟動時,先是機體黃色部位轉變成紅色,再來全身纏繞高濃度GN粒子才泛紅光,這個狀態也稱做「赤熱偏位」。



特殊裝置:

鋼彈骨架
厄祭戰為了對抗MA製造的特殊骨架,擁有極高的硬度不易破壞。
本機並非使用完整鋼彈骨架,僅使用於頭、腿,其他部位都是重新打造具有相同硬度,身體內並未搭載兩具亞哈反應爐,動力源來自後裙甲的飛翼驅動組件內的兩具新型太陽爐。

VPS裝甲
依靠能量全防禦實彈武器,但不能防禦光束武器,此種裝甲利用不同的能量做到不同的防禦力,能夠通過控制能量的輸出改變PS裝甲的強度及顏色,顏色越深色則防禦力越高。
本機採用雙層裝甲,即外部奈米基層裝甲、內部VPS裝甲,當外部裝甲受力時會開啟相應部位內部的VPS裝甲。

雙重驅動系統
伊歐利亞·修罕貝克發明的革命性GN科技,與Trans-AM同時間傳承至天上人。此系統以兩顆GN Drive為基礎同樣應用「拓樸缺陷」通過雙重動力系統將兩個動力組同步運作,所產生的GN粒子量並會指數化。

Trans-AM爆發系統
應用GN科技發展出來的獨有系統。原理為把機體中(GN電容)儲藏起來的高濃度壓縮粒子完全釋放,於粒子耗盡前,能使GN-Drive輸出功率大幅提升至原來的三倍(00強化模組更達到七倍以上),使鋼彈能充分地發揮最大的能力。使用過後,機體內(GN電容器)會處於粒子不足的狀態而令GN-Drive給予儲藏裝置再次充填,輸出功率、各方面性能都會急劇下降(充填結束時會回復至通常狀態),改良過的Trans-AM則可以粒子耗盡前結束Trans-AM,避免性能下降。全面釋放狀態下會變成紅色,裝甲因此也會受此影響,便高速移動時會留下殘像。

高速巡航模式:極光戰機
為了快速往返戰場搭載的變形功能。變形成戰機後飛行速度比MS型態高出數倍,該形態下可使用光束火神炮,以及手掌內縮收納後隱藏的光束加農砲。



武裝:

複合兵裝型妖精騎士護手(含光束劍、光束槍)×2
設置在雙臂外側的複合型兵裝盾,外側有光束火神炮,內側則能透過一組黃色的GN力場產生器以夾住的方式在前端生成高壓縮率光束軍刀,能輕易突破壓縮率較低的GN力場。
高速巡航模式亦可使用光束火神炮。

GN粒子加農炮
裝設在胸口中央的大型加農砲口,胸口內部有一具大型GN電容器直連,當需要擊發時便直接消耗電容器中的GN粒子。

彈射鋼纜×2
內藏在飛翼驅動組件,鋼纜前端連接稀有金屬打造的金屬棒,用來牽制近身的敵人。





不得不先吐槽......神盾騎士的肩甲(?)真的很妨礙可動啊!!!
站屍時真的很帥氣很宏偉,但,動起來真的只能往後翻,不然怎麼樣都不可能打出流暢的戰鬥吧。

還真是吃操作技術呢(

不過又話說回來,雖然混裝混了多年,不得不說真龍整體看起來很協調,有一種它一開始就是這般姿態似的。
做著做著都自己擅自感動起來了。






自然是隨意的凹了造型,一趴變形真的沒其他發展了(哭
至少,實現了妖蘭想成為戰鬥機的夢吧。





各位三月好,已然入春卻不知春為何物,這裡是被這陣子忽冷忽熱的天氣搞的心躁躁的我本人。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完成狂狼的更新之後直到今天為止,我也是瘋了不斷的噴塗改造。
至少有四架已經蓄勢待發,等待恰當時機再來更新,給各位瞧瞧我的腦洞吧。

最近沉思人生路,年紀說來不年輕也不老但也沒時間嗑瓜子,時間不等人,有很多事情想要去展開但是礙於讀書少沒人脈與管道,現階段只能緩緩。
自己擔心的還是腦袋中的靈感哪天會用完,萬一那天來的早,那我可能現在就要準備好養老明細了(X

有的時候,明明很清楚自己想走的路絕對是一條難走的路,偏偏那路上才是自己需要的,究竟該向前進還是該留在原地甚至乾脆回頭呢?
團長告訴我要繼續前進(X
維持現在的方向前進我認為是最佳法,至少我自己是這麼想,畢竟還是想做喜歡做的事,除此之外都是繞遠路,享樂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只不過多數人都迫於現實忘記如何享樂,哪怕是一點點小確幸。

既然已經看見目標,就沒有理由放過。

鋼普拉是自由的,每個人的人生也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