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輕短心得:《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 (1)》

千緒 | 2024-03-04 14:40:59 | 巴幣 406 | 人氣 238

日輕心得: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 (1)
分類:戀愛喜劇
作者:長岡 マキ子


  我之前看書名還以為是那種抒情文藝向,或偏向輕文學的類型XD不過其實就是一般的校園戀愛喜劇,書名原文還是《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經驗豐富的你與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基本上就已經把故事內容寫出來了。

  除非有特殊元素,否則我是很少看校園戀愛喜劇類的輕小說,尤其純愛的更是還好,所以光是能讓我閱讀過程覺得不無聊、流暢讀完,我覺得就已經滿不錯的了。

  查評論時看到有人說這部被說是純愛的話,是汙染業界什麼的,還有真的不少差評是噴到很爆氣的程度(本作評價很兩極),不過台角書腰標語寫著『☆大相逕庭的高中生們所譜出的純愛戀曲!』,所以雖然還只看到第一集,但我應該可以放心說是純愛吧(?)

  故事主要是說,充滿邊緣人氣質的高中生龍斗因為懲罰遊戲而向公認位於校園金字塔頂端的辣妹型美少女,也是他所愛慕的對象──白河月愛告白。

  他原本以為身為萬人迷的月愛絕對會拒絕他,想不到月愛以「嗯,反正人家現在也是單身。」的理由就輕而易舉地接受了他的告白。

  於是戀愛經驗0的邊緣人龍斗X戀愛和性經驗都豐富的受歡迎辣妹月愛,各方面都大相逕庭的兩人就開始交往了。

  其實單以故事而言滿單薄的,宅男辣妹的組合現在看到也已經不太會有新鮮感了。
  不過就勝在寫得很流暢,人物互動也滿有趣,屬於那種要我說特別的看點可能沒有,但適合當成休閒時的輕鬆娛樂讀物。

  角色的部分。男主龍斗,雖然有時候行為和想法滿噁,而且整集實在重複超多次說想跟她做,很後悔沒做什麼的。
  但是他對自己的噁有自知之明,常常內心戲說自己有夠噁之類的,也自認自己配不上月愛,所以觀感上其實不會覺得討厭。

  很多時候他的內心話也寫得挺純情感的,月愛稍微一點怎樣他就像飛到天上一樣,不斷又覺得自己更喜歡月愛了,像這種時候我是覺得挺有趣的。

  女主月愛,我覺得只要能接受這個角色過去戀愛和性經驗都很豐富的設定,基本上就是個幻想中的理想女友吧,很討喜、很單純可愛的角色。
  作為陽光型角色,她不會在乎周圍人眼光,能和任何人輕易搭話,即使是像龍斗一樣的陰暗角色。

  就算龍斗興趣很宅 ,月愛還是會因為想要更加了解龍斗喜歡的東西而嘗試去理解、去真心喜歡,兩人因此有了共通的話題。

  也不會因為龍斗是外貌和校園地位都與自己不搭的邊緣人,就覺得要是讓人知道他和自己交往是很丟臉的事。
  其中有一段我滿喜歡的情節。

  喜歡月愛的足球社員向月愛告白,被月愛以「有男友了」為由拒絕後,不斷要月愛說出男友是學校裡的誰。
  月愛則因為龍斗希望不要暴露自己和他的關係,怎樣都不說出口。足球社員便激她,一定是太無聊或長相難看的對象才恥於說出口吧。

  月愛卻說了:
  「就算被全世界的人知道人家在和他交往,人家也不會感到羞恥喔!」

  又或是後面女二散播關於月愛的難聽謠言,龍斗為了澄清月愛的人格,在全班面前說了自己就是月愛的男友。全班同學全都不相信,但月愛卻在大家面前承認自己正在和龍斗交往。

  感覺作者滿明白像男主這樣的角色會在意的東西,覺得是很能滿足幻想的女角色(當然前提不是獨角獸

  女二黑瀨海愛。就像很多老梗輕小說一樣,以轉學生的方式+和男女主都有特別關係的定位登場。

  海愛一登場就亂黑月愛、誘惑所有男同學,動機是她希望自己是唯一的萬人迷,想要從月愛身上搶走最受歡迎的人物的位置。我不討厭這樣的角色,但她和龍斗間的情節安排我覺得實在太硬要了。
  就龍斗隨便說個幾句她就透露出真正的內心話,還開始對龍斗有點意思的部分。

 「這樣一來,我不就又無法獲得幸福嗎?沒想到是最喜歡那個女人的男生讓我有這種感覺。」

  看到這裡我真的想:天哪,這本人物的戀愛腦也太嚴重了吧......
  而且龍斗說的話完全也是戀愛腦理論,這一段我是完全看不懂這個海愛怎麼能對說出那種話的龍斗動心的.......就算是男性向作品裡的主角光環,好歹也用更帥氣的行為或言論打動女角啊。

  總體來說,第一集給我的觀感還滿好的,可以很輕鬆有趣、流暢地看完,但缺點除了上面說的女二情節外,故事性也不是這麼豐富,希望不會在下一集就讓我膩掉。


  基本上我是滿喜歡辣妹屬性的,不過就沒有歧視宅男,個性也嗆辣的那種辣妹型女主嗎?我更想看攻略更高難度的劇情啊(

  話說看到後記,作者寫男主龍斗就是在寫他自己,他在以前算是這種角色的時候我只有「果然啊」的感想。
  但結果網上看到這作者竟然是女生?是的話我真的會挺驚訝,畢竟後記他還說他原本是處女廚,因此才寫男性向輕小說的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熟魚片
你會看這種類型還寫心得我超驚訝XD我想說嗯?這通知確定沒跳錯嗎

不過這種故事我好像就比較沒興趣(´・ω・`)
2024-03-06 00:24:33
千緒
除了BL,我偶爾心血來潮都會想看一下好不好 (◔◡◔)

你確定?
我是把恥於寫出來的部分咔掉了
但那個應該算一般推廣時的重要看點
寫出來的話你或其他人說不定就會想看xd
2024-03-06 08:04:54
熟魚片
恥什麼?快講啊(敲桌
2024-03-06 12:49:43
千緒
簡單來說這本開局就有爆點
就女主答應他告白當天,馬上就把他帶回自己的房間,連他名字都才剛知道的情況下,就邀請他OOXX,而且和過往的交往對象們都是這樣,男主因而體認到自己和她感情觀的差異~

女主的這種設定算是能和傳統的這種純愛類男性向輕小做出一點區別的噱頭吧xd

話說我知道你會叫我劇透就是不打算看:)
2024-03-06 17:54:15
熟魚片
你怎麼這麼聰明?不過你說的劇情我之前就被劇透過了,所以並不影響喔(挺胸(是在挺什麼

算是有區別開來沒錯,或者說客層就被區分開來了?感覺喜歡刮鬍子那部的也會喜歡這部,但處女廚或是有點潔癖的可能就不太能享受,我其實也在思考自己到底是哪一種~
2024-03-07 00:20:16
千緒
你是禁止劇透魔人欸

居然 我也滿喜歡刮鬍的欸
不過我不喜歡女配是成熟社會人姊姊類型,還是這種都校園美少女的更好xd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兩部客層差異會滿大,這部應該更多健太,其實去掉這設定很正統,感覺是給原本受眾多一種口味選擇而已

刮鬍我甚至覺得很多女生都能接受和喜歡耶( ᐛ )

它感覺也不是以讓讀者產生戀愛感為目的去寫,像是給繁忙的獨居上班族一點治癒的感覺(?)
(我怎麼這麼愛分析啊
2024-03-07 10:49:25
熟魚片
你是不是在迫害健太

你這麼一說確實刮鬍給人的戀愛感比較低,我看的時候也是一種看小品的心態,光譜的話應該就會有很多健太沒錯,既然是戀愛番讀者又是健太,那應該就會產生把自己理想形象的女生樣貌套用在女主角身上的行為,進而辨別自己能不能接受或對胃口,才會有處女廚一區隔吧

如果健太是真人我們是不是已經被告了?
2024-03-07 11:06:47
千緒
健太很好用啊
聽得懂
又可以避免使用不好聽的稱呼XD
2024-03-07 16:56: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