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2/22~26 日本東京演唱會RUSH(La prière+坂本真綾)

fu | 2024-02-27 02:22:40 | 巴幣 2102 | 人氣 198

人生第一次這麼瘋狂的衝去日本看完4場LIVE再衝回來
自由活動時間極少所以算的上快閃吧?嗎?

La prière 1st Live Tour『SPLASH the TONE』東京公演 振替公演
2024年2月23日(金祝) 開場14:15/開演15:00 東京都:Zepp DiverCity(TOKYO)
2024年2月23日(金祝) 開場17:45/開演18:30 東京都:Zepp DiverCity(TOKYO)
坂本真綾 IDS! 20th Anniversary EVENT Thanksgiving
2024年2月25日(日) 開場13:00/開演14:00 東京都:Zepp Haneda
2024年2月25日(日) 開場17:00/開演18:00 東京都:Zepp Haneda

很累,心得是打給自己看的,所以打的很口語化。
最簡單直白的感想大概就...這應該會是我這輩子(包括未來)最棒的一次旅行。

原本不會有這趟旅行的。
去年2月抽中La prière東京公演的門票後,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因為薪水不高又負債、我還想當臭DD買一堆齁樓套組。後來被日本的nayufans勸誘:"可以看到會跳舞的nayuta 機會非常難得!!",我還是決定去了。
8月中旬飛到日本,演唱會的前一天因為なくちゃ確診而延期...當下心態其實滿崩潰的。但被日本nayufans們找去居酒屋參加殘念會,語言完全不通的情況下還能互相交流nayuta的推し活,這真是一趟很有趣的體驗w
回國前把最後一聯給了朋友就帶著票回來國,結果發現要有票才能退款......
要我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再湊一次錢再飛一次、又卡到過年,對我來說真的太困難了,一度想要就這樣認賠不去了。但看到了nayuta的飛空艇生日LIVE的會限照片後,"不行,我一定要去見到她一次。"的念頭充滿的大腦,於是開始到處湊錢。賣了一堆周邊、退了一堆會員、朋友找我玩遊戲或聚餐通通說沒錢推掉了、遊戲課金?課什麼金,看推一面比較重要!!
在努力湊錢的途中,去年11月時看到坂本真綾的官方FC SHOP 20周年活動巡演,東京場訂在2/25跟3/31...雖然我很想去331幫太太慶生,但225可以跟La prière振替公演一起,這會不會是神給我的考驗,只要我挺過了禁慾就能一趟旅行參加兩個一生推し的LIVE?!
於是經過了重重困難、各種禁慾、不摧毀生活、每年都有包的紅包依然包了出去的情況下,我成功的湊出錢再飛一次了,並一口氣參加了2個一生推し的LIVE。

2/22~2/26,東京的天氣非常的詭異,氣溫也非常低,平均溫度都在5度左右。
原本天氣預報說這幾天全都是雨天還有機會降雪,但實際上卻是
22細雨  23(live)大雨   24出太陽  25(live)大雨  26出太陽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吐槽...該說真綾さん雨女屬性正常發揮嗎...那23下雨算誰的鍋呢?


2/23
我很早就到會場了,物販也是最前列幾個進去買的,之後發生了些很有趣的事情,
例如,有個らぷりす準備了非常多份的色紙板要大家填寫留言,但我外觀完全沒有任何La prière的配件,他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粉絲就一直跳過我找其他人填寫留言。
又例如,我在找認識的香港らぷりす,結果逛遍了整個Zepp DiverCity我還是沒遇到他,我往上跑的時候他往下跑,我往下跑的時候他又往上跑,聊天記錄全都是在找對方到底在哪,直到演唱會結束散場了我還是沒見到他www
但也有發生讓我感到遺憾又內疚的事情,原本要送給棗いつき的禮物,從背包拿出來要放進禮物箱時才注意到外包裝出了點破損,跟另外兩人的比起來明顯破破爛爛了不少。而La prière 3人當天晚上又是一起度過的...真的非常對不起たむ...
演唱會午場跟晚場的歌單一樣,MC安排也相似,但晚場有多了一段提早幫なくちゃ慶生的橋段,當下才知道3月的演唱會配信只打算配信晚場的用意w。在台下的觀眾並沒有辦法看到蛋糕的正面,只能聽3人口述形容而已。我想配信時應該會把正面剪進去吧?(有個攝影師瘋狂的近距離錄蛋糕)。
如果是なくちゃ的粉絲的話,非常建議買BD回來看。午場跟晚場,なくちゃ都在MC階段花了很長的時間聊去年延期的事情。我想 那時候一部分無法接受延期的粉絲用tag在辱罵的推文,なくちゃ應該全都有看到吧?晚場最後的MC裡,三人分別講述了La prière對自己而言是什麼,也請在場的粉絲們回家後用tag回覆,他們會看。

La prière對自己而言是什麼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其實有點沉重,我平常不會連推し所待的團體一起推,就算推了也頂多就"偶爾關注"的程度而已,但La prière不同,我很喜歡這個團體的氛圍與3人的互補性,以及"我曾經放棄掉的東西"
大學時期我與死黨們共3人曾經相約好畢業後各自去社會磨練個幾年,之後要一起開工作室賺錢,前景描繪的很美,畢業後3人也各自去不同產業磨練,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與傳產慣老闆的摧殘,我逐漸體悟到了"現實",體悟到了自己能力的不足、預視到了成立工作室後會遇到的各種困難,我越來越害怕創業。最後我選擇留在安定的舒適圈(傳產當個鹹魚養老),放棄了曾經答應過的夢想。(而另外兩人至今依然朝著夢想在前進著)
所以當我看到nayuta與なくちゃ、たむ三人跨過了各種困難組團,並成功經營了5年,出了不少張專輯、辦了不少場LIVE,儘管事業蓬勃發展後遭遇到了各種垃圾事情(LIVE配信卷被配信平台搞、耳機合作瘋狂跳票又被偷改規格...等等),他們三人依然繼續攜手向前進。就好像看到了我曾經放棄掉的那個夢想一樣。既然我自己的夢想我已經放棄掉了,那這三人的夢想,我想在自身能力範圍內盡力的支持。

2/25
這天我也很早就到會場排隊買物販了,但天氣實在太惡劣了,Zepp Haneda的物販區又設置在室外,附近也沒什麼地方能休息,避雨的粉絲們都跑向羽田機場了。所以這天我並沒有跟任何認識的真綾飯見面,當天唯一一個在SNS上有聊天知道彼此都有參加LIVE的真綾飯也因為通勤行程太趕而沒見面。
5年沒見到太太了,上次見到她是2019年的河口湖演唱會。她還是一樣的耀眼,彷彿就像是女神的代名詞一樣。這次IDS!活動在LIVE開始前有發問卷調查,需在LIVE開始前繳交回去。真綾さん會在MC階段會與大家一起分享問卷上大家寫了什麼東西,另外還有個大家一起站起來跟真綾さん一起玩的小遊戲,最後的贏家能獲得上台接受羞恥PLAY的機會,不對,接受署名親簽的機會。我實在太爛了,午場跟晚場兩次都很早就倒了。(其實這對我來說還比較好吧。我無法想像我贏了的樣子,上台羞恥PLAY什麼的,不會說日文的我上台要說什麼,而且跟坂本真綾近距離接觸?我會直接心臟停止吧?!?!?!完全無法想像這種事情的發生。)
然後這場演唱會我哭爆了。一個大男人下午哭爆了晚上又哭爆了。光是開幕曲スピカ的前幾句"ありがとう 今ここにいてくれて"我就爆哭了一頓。而最後ポケ空前的これから,配上布幕上的照片回憶錄,我更是哭到不成人形。至今為止能讓我聽歌聽到哭了人只有坂本真綾一個,她的歌聲曾經拯救過無數次低谷的我,而今後,我也會繼續的支持她。如果2019年沒有被台灣的真綾飯們邀約去河口湖,我想我不會來2/25的LIVE,非常的感謝他們,也非常的榮幸我有來這場LIVE。
至於物販裡的那個坂本真綾立牌...因為粉絲們到處擺拍拍到連太太自己都有注意到,所以官方FC辦了個坂本真綾壓克力立牌寫真館活動XDDDDDD



回台後某次跟日本nayufans們的聊天中被誘惑去M3跟nayuta面對面聊天與遞交粉絲信...
但是我沒錢去、去了就不能去LIVE了。但是可以跟nayuta近距離接觸...該怎麼辦好呢。
可是跟nayuta近距離接觸,我會直接心臟停止吧!!!!!光想像那個畫面我就會心悸了,真的發生還得了。

總之...下半年可能會跑生日LIVE(如果有閒錢的話)、也有可能跑M3,下半年沒有要跑就是明年春天M3、秋天LIVE。

一直沒提到的お情卡拉OK店合作,因為太衝擊了所以沒什麼心得www,食物實在太難吃了 草,明明合作了結果お情的歌全部都沒有MV,真的無法接受。餐紙帶回國的時候還被壓爛了。不過這個畫風我非常喜歡。(前幾天翻推特看到竟然有日本人拿捲尺量合作店裡的等身大力牌高度來推測お情身高 草)

















創作回應

cubelouis
FF外から失礼します
有坂本真綾、La prière甚至還有情緒...... 這確實是難以超越的人生至福巔峰阿![e3]
2024-02-27 21:01:32
fu
真的是人生巔峰,這輩子沒想過有機會跑一趟聽兩個主推的LIVE
2024-03-03 14:16:04
沒有暱稱/咖啡牛奶
大大辛苦了!
我也是八月衝去日本但撲空,雖然知道生病不是任何人的錯,但當下自己一個人沒有能分享感受的朋友,除了大崩潰之外可能因為自己心胸狹窄到現在心中還是有不小疙瘩...但看到大大的文章感覺獲得了一些能量,感謝分享。
2024-03-01 22:31:24
fu
我還滿慶幸有被找去參加殘念會。如果沒有參加那場殘念會,我大概也真的認賠不打算去了。甚至可能退粉不當らぷりす了,只當個nayufans就好。
這條路上真的很辛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2年內可以遇到那麼多我當了10幾年的追星族都沒遇過的垃圾事,還全都發生在La prière身上 (包括演唱會直播被配信平台搞、演唱會前一天宣布延期、耳機合作瘋狂跳票+改規格+製作商擺爛... 還有一些數不完的小事)
好幾次都差點扛不住,但想到他們三人心理壓力一定比粉絲還大,nayuta都不曾抱怨過也不曾放棄過了,身為她的全肯定粉的我更不該放棄,就一直堅持下來了。
2024-03-03 14:36: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