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凱旋-序章

幽靈子彈 | 2024-02-15 00:19:31 | 巴幣 2 | 人氣 90

序章
過去幾年,我得到了夏洛克‧福爾摩斯的許可,在《斯特蘭德雜誌》上,發表了他的案件報告,這些冒險故事讓洛中洛外的偵探小說愛好者們為之狂熱,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之名得以名聞天下。
    然而,這樣的名氣並非出自他一人之手。
    每每將枯燥乏味的事件紀錄,變成「血脈噴張的浪漫」的人是誰。演出「無能的助手」引起讀者們同情的是誰。為了完成編輯的命令,削減睡眠時間,蹲辦公桌的又是誰。
    不用說,正是在下|約翰‧H‧華生。
    「沒有華生便沒有福爾摩斯。」
    請各位在重複一遍。
    「沒有華生便沒有福爾摩斯。」
    請將這個不滅的真理銘記於心。各位對獨一無二的約翰‧H‧華生表達敬意,就是我微不足道的心願。
    出版福爾摩斯故事的《斯特蘭德雜誌》大賣。
    隨著雜誌的暢銷,福爾摩斯的名聲也達到頂峰,洛中洛外的委託人紛沓而來,在寺町通221B的門前形成市集,隊伍從玄關一路排到了寺町二條的轉角處,甚至還出現了販售糖果和飲料的攤販。
    簡直就像祇園祭般熱鬧,大家都很興奮。
    夏洛克‧福爾摩斯沉醉於一個接著一個的事件,我則打算與瑪麗‧摩斯坦結婚,並在下鴨神社一帶開設心心念念的診所。一切進行的如火如荼,以至於我們都忘了這一切的榮耀都是沙上樓閣|建築於「天才夏洛克‧福爾摩斯」的謎之基礎上。
    結束這場狂歡的,是福爾摩斯的低語。
    「奇怪了,我天賜的才能究竟去哪裡了呢?」
    很難正確說出福爾摩斯的頹勢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
    不知不覺間,他已經踏入泥沼,注意到這是個無底洞時,早已無力回天。被稱為「紅髮聯盟事件」的大失敗徹底摧毀了夏洛克‧福爾摩斯。
    至此,夏洛克‧福爾摩斯把自己關在寺町通221B的房子裡。
    在福爾摩斯深陷於低潮的同時,我們這些依附於他的人也受到影響,福爾摩斯故事的連載被迫無限期中止,《斯特蘭德雜誌》的銷量也一落千丈,為了支付原稿費,診所也面臨經營困難。玫瑰色的未來突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管是怎樣的專業人士,都會經歷失敗、挫折和不得志的時期。這種時候,他們會淡出人們的視野、退居幕後、發牢騷、自暴自棄、抱膝痛哭。就連夏洛克‧福爾摩斯也不例外。
    這份備忘錄是關於那個化作不可能逃出的迷宮的「幕後」的報告書。
    在我們不知不覺進入的幕後,我們被迫經歷了一場,不被世人知曉的
「非偵探小說的冒險」。
    在夏洛克‧福爾摩斯陷入低潮後,他在世人眼中如同死去一般。在下,約翰‧H‧華生亦然。
    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沉默,便是約翰‧H‧華生德的沉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翻譯僅供學習用途,禁止轉載。
正式出版後請支持森見登美彥老師的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