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拔劍四顧心茫然

史上最強潛水艇 | 2024-01-16 18:22:21 | 巴幣 0 | 人氣 157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 李白《行路難·其一》

這幾年,人生接連發生一些不可承受之痛,一路行走至今,方才發現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失去的卻是人生。在我最茫然的時候,無意間發現PS4裡有款免費遊戲「原神」,百般無聊且無奈之餘,我啟動了這個遊戲。

意外發現,這遊戲是我很喜歡的開放世界模式ARPG。苦等「上古卷軸VI」多年未果,玩玩免費的原神也是不錯的選擇。這一玩,才發現遊戲「有毒」。豐富的主支線劇情裡,恰恰有類似的情節與我這些年的際遇頗有吻合之處,就這樣,每天都在提瓦特大陸上遊蕩,看遍大山大水,體驗故事裡角色的人生。

或許對我而言,暫時忘卻現實的冰冷與殘酷,無論是否對人生有幫助,這遊戲也給了我很不一般的救贖感。感謝製作團隊的用心,打造出一個豐富的遊戲世界,讓我暫時擁有一個棲身之所,也算是人生的小確幸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