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謝謝你,碧藍幻想

端木麻衣☆(ゝω●) | 2024-01-13 00:00:11 | 巴幣 2 | 人氣 74

三、四年前的一月,在朋友的推坑之下,在8591買了一個帳號入坑,開始了這段旅程。
周年,推出情人克拉skin,加上開始製作廚角妮婭。又得利於背水宇宙、椰子樹,讓這個屬性在高難、周回都有相當舒服的體驗。當時的我,將全部的資源都投入在這麼一個兼具婆度和強度的屬性——暗。
新手時期沒想的太多,遊戲中的一切都是向朋友詢問而來,也沒有上巴哈、NGA、推特等社群的習慣,也幹了不少現在看來相當蠢的事。包括但不限於組沒五突路的宇宙盤、砸金條給椰子樹、金月換黑鋼等行為。
遊玩的過程中,每個大大小小的里程碑都讓人感到雀躍,方陣畢業、第一次古戰英、十八翼、十天光輝。
去年2023年,是我騎空士生涯中,最上進的一年。
因為獵金把粉吃完、月底HL百箱疾走、向暗有利古戰場百位英雄發起挑戰,雖然最終日中午判斷追不上線速而放棄了,結算164位。事後檢討是自己準備不足導致多次寢落、電腦硬體太差、沒法第一時間抄到時速編成。
因為上述種種事由,也讓我萌生換到更強的騎空團的想法。風古後,透過夸寶進入了福團。第一次的系統、第一次知道原來早場是真的能找到另外29個人在陪自己玩遊戲、第一次覺得碧藍幻想不是一個自閉遊戲。
遊玩碧藍幻想的這段時間,我真的很快樂。起碼我敢保證有95%的時間我是快樂的。周回、獵金的過程中雖然有些枯燥,但一想到能與其他頂尖的騎空士同台競爭,又讓我激動不已。
雖然這款遊戲帶給我許多快樂,但我發現它也在一點一滴的侵蝕我的正常生活。
最近一年半,放假時我有超過80%的時間都在玩GBF。哪怕有朋友約R6、APEX,甚至是出門吃飯,我也得找個能FA的關卡來刷才行。也習慣了永遠為在螢幕右側留一塊空間給GBF,習慣看影片、動畫不開全螢幕,習慣將GBF擺在第一順位。
我對很多東西都很沒耐性,但一旦喜歡上了,就往往比常人還更瘋狂。我很清楚自己沒辦法克制自己,控制、減少玩GBF的時間。基於人生規劃、考量,我只能選擇在這個時間以這種激進的方式來結束我的騎空士生涯。
這遊戲對我來說就像毒品一樣,佔據了我的生活重心。工作賺的錢、休假時間,幾乎都給了它。它很好,是我自己的問題沒辦法繼續下去。
謝謝騎空團淚の軌跡,能在2023年暗古將團長位置暫時交給我,管理AT、buff時間。
謝謝夸寶在我暗古失利後,給予我提升的建議,告訴我變強的方法。
謝謝騎空團QuasaR,能在我騎空士生涯的最後一段旅程,讓我認識不一樣的碧藍幻想。


創作回應

愛音同學
該補番了ㄅ
2024-01-13 06:4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