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家三口整整齊齊─Yonex NANOFLARE 800、NANOFLARE 800 LT、NANOFLARE 800 PRO

艾雲~ArcLily | 2023-11-21 21:51:49 | 巴幣 0 | 人氣 377

上一次會讓我愛不釋手的系列應該就是ArcSaber和ARMORTEC 900 Technique了
速度型產品的前一世代NanoRay其實並沒有引起我太多的興趣,看了型錄後只給我一種NanoSpeed小改款的印象,且AT900T是那時手上的主力,過段時間之後偶然的機會試到了Victor Brave Sword 10大為驚豔,NanoRay自然就不再選項之列,之後ArcSaber系列產品不斷推出,AS7、AS10、ASZ一直到ArcSaber Flash Boost的73克拍重,讓我感受到何謂[風馳電擎]的速度感,更快的出拍速度讓下壓角度更加尖銳,擺脫對手壓制時的不拖頭感,創造反擊的機會。平抽檔的對抗不落人後。但負面來看因為無法依賴拍頭重量所以殺球品質全部得靠使用者的能力。在這之後有入手Voltric 80,就沒再買過拍子了。

回到主題,這次800Pro入手其實是意外,再去拿800的時候偶然看到,跟店家有熟喬了一下就給我了,晚上就試了手感。
本篇文注重在800(4U) VS 800Pro(4U),LT(5U)已經斷了故不列入比較
兩支線材設定Yonex EXBOLT 63 直24橫23 兩線四結
這次800Pro三個重點的改動
  1. 橫線多加一條
  2. 框部加厚,下框改型
  3. 俗稱鯉魚嘴的E.B.CAP PLUS前套
加一橫線的部分,同樣的設定下800Pro感受上會在更彈一點點,打感都也會比800再硬一點。
框體加厚的設計感受上是兩面刃,球點沒打在正甜區會感受到明顯震動感,在上手攻擊時回饋感並沒有800厚實,會有點感覺沒吃到球。但在平抽檔回反手網前的手法操作時的速度感明顯提升,但發力的要求也相對提升,發力不乾淨的情況下就會發生前面提到的震動感,且球的指向性會比800更差。
有沒有鯉魚嘴感覺沒差,只要不要像之前的ASTROX系列一樣出災情就是萬幸了。

整體而言,這隻就是更強化平抽檔的部分,對於發力更要求的一支拍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