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死神與香菸

阿燈 | 2023-11-11 01:49:23 | 巴幣 118 | 人氣 100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死神與香菸



在陰晴不定的秋老虎面前,維爾正掃著漸黃的落葉與被亂丟的垃圾。
維爾雖然只有四十出頭,但一頭亂糟糟的頭髮與濃密的鬍子,讓他看起來已經有五十多歲了。
維爾不喜歡與人交談,平常更是會帶著耳機,聽著MP3裡的老歌,將自己封鎖在自己的世界當中。
「咳、咳咳⋯⋯!」
突如其來的劇烈咳嗽,讓威爾忍不住蹲了下來。
「咳咳⋯⋯咳⋯⋯哈啊、哈啊⋯⋯」
維爾看著白色的工地手套,被暗紅色的液體給浸染,原本就不是很有精神的臉色,也瞬間刷白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維爾也早就習慣了。他只是將手套當作手帕,將嘴巴周圍都擦拭過一遍後,就快速特手套丟進了一旁手推車中的垃圾袋中,彷彿是要將自己的存在給擦拭乾淨似的。
維爾顫顫巍巍的走到矮小的圍牆上,默默的點了一根菸。
「呼⋯⋯」
難受的感覺與白色的煙霧,一同笑容在空氣當中。

###

深夜裡,維爾提著剛剛在樓下便利店買的東西,緩慢的往自己的租房處走著。一如既往的耳機播放著緩慢的旋律,嘴裡叼著的香菸,彷彿配合著音樂燃燒。
維爾熟練的拿出鑰匙,將自己的房門給打開。原本空無一人的房間內,此時出現了一名不速之客。
那人看起來像是個十二、三歲的小女孩,身上穿著的黑色長袍,鐵灰色的鮑伯頭讓她原先死白的肌膚變得更加顯白。她正襟危坐在冰冷的地板上。
「小鬼,妳是誰啊?」
維爾有氣無力的詢問,因為自己的房間內並不應該會出現第二個活物,更何況還是個小女孩。
「小鬼,如果妳是想偷東西的話,很抱歉走錯地方了。」
維爾帶著些許嘲諷的說道。小女孩並沒有理會維爾的自我嘲諷,一雙猶如鬼火的藍色雙瞳,直勾勾的看著維爾。
「⋯⋯」
自討沒趣的維爾,只是默默的坐在小女孩的身旁,然後拿出剛剛買的東西,一瓶水、一塊廉價麵包和三包煙。
維爾將麵包和水放在小女孩面前,自己自顧自的又點起了一根香菸,又開始了吞雲吐霧。
「吃完趕緊走吧。我這邊沒有什麼可以招待的。」
小女孩疑惑的在維爾和眼前的食物面前來回移動,毫無血色的雙唇,則是吐出來一句話:
「你不怕我嗎?」
「我怕妳幹嘛?」
維爾吐出一口煙霧問。
「因為⋯⋯我是個死神。」
小女孩平淡的說道。
「是嗎⋯⋯那我還有多久可以活?」
面對著維爾的提問,小女孩默不吭聲看向窗外,似乎在算著什麼。
「是嗎⋯⋯」
維爾又點起了一根香菸,然後摸了摸小女孩的頭後,便起身出門了。

###

在漆黑無盡的海邊,唯有維爾手中的煙正在發光。但罕見的,維爾將耳機摘下,專心的聽著海浪的拍打聲。
「為什麼要來這?」
突然出現的小女孩,歪著頭問。
「沒什麼⋯⋯」
維爾眺望著眼前的黑暗,又吸上了一口煙。
沈默了許久,維爾自己開了口:
「我的媽媽⋯⋯是個為了毒品,什麼都可以給出去的婊子。」
「那爸爸呢?」
「誰知道⋯⋯可能早就死了。畢竟我媽真的很不會挑男人。」
維爾苦笑著說道。
「那維爾呢?」
小女孩的提問,讓威爾停下了手。
隨後,一聲嘆息伴隨著海風吹向遠方。
「我嗎⋯⋯大概也只是個可有可無的人吧⋯⋯」
「是嗎?」
「是啊。」
隨後,兩人都不發一語,任由涼涼的海風拍打著自己。
「喂。」
「嗯?」
「謝謝妳⋯⋯」
維爾身體冒出了一道藍色的火團,小女孩將火團捧在手掌心中,隨後手慢慢的握緊,火團消失在小女孩的手中。
死神拿起了他還未吸完的香菸,吸了一口。

「好苦⋯⋯」

後話:
好久不見,我是阿燈。
這次以孤獨為主題創作的小說,希望你們會喜歡
因為手機沒辦法回應大家的留言,對此我很抱歉。
你們的留言我都會看,謝謝你們的支持與愛戴。
希望我們可以很快再見面。

創作回應

胡地
好有意境的一篇短篇~
另外在前面寫到「特手套」是什麼意思呢?
2023-11-13 20:2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