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光影的十字章 終幕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 2023-08-13 14:23:41 | 巴幣 2004 | 人氣 246


(前言)
 
這篇是光影十字的完結篇。但其實前面應該還有2~3個大章回,無奈社畜的時間幾乎都被加班吃掉了……這部分就只能隨緣了。
 
稍微提一下這篇之前發生什麼事→
 
  兩人在旅行途中接到瑞奇鎮將要被拆除的消息,於是愛爾哈便催著S.P.趕緊帶她返回故鄉;事情是姆大陸運輸商業公會由於業務拓展需要新的倉儲基地,便選中被認為是無主地的瑞奇鎮遺址打算進行開發,並已經召集工程團隊進駐現場。著急的愛爾哈與公會溝通無果,於是打算使用武器破壞對方的器械,與趕來阻止她做傻事的S.P.吵了一架;最後S.P.被砲擊的後座力波及受傷送醫,就結果而言除了他以外無人傷亡,瑞奇鎮的拆除工作也按照預定進行。
 
  事後,愛爾哈出於絕望與內疚選擇不告而別。她之後的事情請參考謎團的篇章。S.P.出院後持續奔走,與朋友們透過法律途徑與商業談判和公會達成條件交換,瑞奇鎮尚未拆除的部分得以保留下來;小鎮重建與再開發的工作主要交給朋友德克負責,S.P.則是繼續旅行,在姆大陸上四處尋找愛爾哈並持續累積攝影作品。這段期間他將和愛爾哈旅行時拍攝的照片整理成冊出了一部攝影集,藉此打開知名度,又與雜誌社合作陸續出版了一系列作品。之後在雜誌社的安排下在姆大陸上開始了個人的首次巡迴攝影展。
 
  這篇的時間點在愛爾哈不告而別的三年後,謎團的篇章結束的一年後。
 
  正片開始→
 
**********************************
 
終章 妳和我的旅途
 
  夜晚的索斯藝文活動中心是一片寂寞的寧靜。人潮散去後的走廊冷清得令人惆悵,我與坐在展覽廳門口的工作人員點頭打了招呼,信步走進大廳內。這是展覽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在撤展前好好檢視自己作品的最後機會;我在一張張照片之間來回踱步,旅途的點滴躍上心頭,這些年經歷的種種透過畫面又一次呈現在我眼前,喚醒了心中封存的珍貴事物。
 
  「嘰——嘎」
 
  正當我沉浸在對過去的緬懷之中,展覽廳外的走廊傳來令人懷念的聲響。
 
  「嘰——嘎」
 
  略顯刺耳的金屬摩擦聲在空曠的長廊迴盪放大,打破了原本的安寧,顯得格格不入卻又如此清晰。聲音朝著展覽廳的方向而來,我懷著忐忑的思緒朝著入口走去,而原本昏昏欲睡的那位工作人員也站了起來,轉頭望向聲音的來源。
 
  「嘰——嘎」
  「不好意思,這位小姐,展覽時間已經結束了,現在已經不開放入場參觀了喔。」
  「咦?是、是這樣嗎……我知道了。不好意思……」
 
  熟悉的聲音在入口處停下,工作人員攔住一個嬌小的身影,禮貌地勸退對方;金髮少女的神情難掩失落,輕嘆一口氣緩慢轉身準備離去,我連忙快步上前說道:「等一下!這位是我邀請來的貴賓,能不能請你通融一下呢?」
  少女朝我看了過來,露出驚訝的表情;我朝她揮了揮手,眨眨眼笑了一下,誠懇的向工作人員撒了無傷大雅的謊:「不好意思,她在路上有點事情耽擱,來得晚了一些。能不能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帶她參觀我的攝影展呢?」
  「唔,這個嘛……」工作人員為難了一會,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接著對我說道:「既然杜普蘭斯先生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打擾了。但是本中心將在一小時後閉館,還請兩位把握時間。」
  「我知道了,謝謝你。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工作人員回到自己的崗位坐定,我強壓下心頭湧起的激動情緒,笑著向少女打了招呼。「好久不見了,小哈。」
  愛爾哈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一下低著頭絞著手指,一下又看著我欲言又止。過了片刻,她才小聲的說道:「派、派派……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了呢。我就知道妳一定會來,我一直相信妳會記得我們的約定。我還有好多話想和妳說,但是現在,」我對她伸出手,露出紳士般的微笑提出邀請:「能否給我這個榮幸,讓我為妳進行導覽,我的公主大人?」
  「……嗯。」小哈的表情有些猶豫,她的目光在我身上跟空蕩的走廊游移,接著彷彿下定決心一般做了深呼吸,輕輕牽住了我的手。
 
  手心傳來的溫度略感冰涼,公主大人清澈的眼眸囚著些許潮濕,而她的嘴角彎起世界上最甜蜜的弧度——那是令人懷念的、這些年來我從不曾忘卻的甜美笑容,終於又在我眼前綻放;在我胸口湧起的暖流衝上臉頰,讓我不受控制的傻笑著,恰似品嘗美酒後的醺然陶醉。
 
  我牽著小哈的手,與她並肩走入展廳,一張張照片毫無保留地向她展示了我的足跡、我的思念、我的努力,透過畫面訴說著我與這片天地的故事。
 
  「自從妳離開的那個時候起,我一直都在旅行,一邊留意打聽妳的消息,一邊用鏡頭記錄下姆大陸的種種。」我們隨步瀏覽著影像,小哈安靜地聽我導覽,平靜的表情下似乎藏著重重心事,只有她腳上的機械裝置用單調的摩擦聲為我捧場。
  「除了自然寫真,我還拍下了姆大陸人們的生活——依舊維持傳統生活形式的姆民聚落、我們這些外來者建立的據點,不同族群之間的合作與衝突,還有雙方接觸之下產生的種種改變——這些都讓我感受到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是一個正在不斷成長的有機體。
  我曾經有幸接受一座開拓基地的邀請,親自見證包括GA們在內的姆民與人類一同抵禦原生種、一起開採資源的團結合作;也曾經處在示威活動的中心,拍攝姆民們為了自身權益與外來政權抗爭的努力。我認為我的使命正是將這些情境記錄下來,並傳達給更多人知道,讓大家都看見雖然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但這片土地上依然充滿著各種魅力與活力。」
 
  我們在展廳裡逛著、說著,最後我帶著愛爾哈駐足在最後一面展示牆前,牆上陳列的系列照是一名迷人可愛的金髮少女,她的一顰一笑鎖定了永不褪色的光影,空靈的眼眸藏著內斂的神秘,千變萬化的姿態貫徹著脫俗的美,每一個畫面都顯得那麼楚楚動人。
  「這些照片,妳還記得嗎?『光影的十字章』,這是我的第一部攝影集,也是我與妳之間最美好的回憶,以及我一切的起點。」我溫情脈脈地看著小哈,笑著說道:「與妳一起的那場旅行是讓我想要更加深入了解姆大陸的契機,而因為有這部作品,我才能夠打開知名度,慢慢累積了現在的成就。我能擁有這一切都是拜妳所賜,我的公主大人。」
  「派派,原來你……」愛爾哈仔細瀏覽照片,眼神裡透出溫柔與緬懷的神色,纖纖玉手摀著小嘴,一片淡紅漾起在她臉上,斗大的水珠在她眼眶裡打滾。「那個時候的事……都還記得嗎……」
  「當然,我怎麼可能忘記呢?」我在口袋裏掏了掏,拿出一塊十字形的黑色鐵片:「那天妳不小心遺落的十字章,我一直將它帶在身上,就像妳還陪在我身邊一樣。我決定等到有一天再與妳相遇,我要親手將它還給妳——而現在就是那個時候。」
  我將十字章小心翼翼別在她的胸口,妥善的掛在它原本安放的位置。鐵片在紅色緞帶的襯托下閃閃發亮,在時間的洗禮下多了些許歲月的刻痕,卻依然顯得忠實而堅定;小哈低著頭將它輕輕握在微微顫抖的手心,一顆晶瑩的淚珠從她眼中滾落。
  「對不起,我……」愛爾哈用袖子抹去眼角濕潤,淺藍色的瞳孔向我投來感動的光輝。「派派……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我的公主大人。」
  我伸出雙手將她溫柔地圈在懷裡,小哈將頭埋在我的胸口,她身上恬淡的香味填補了我心中孤獨的缺口,將長久的等待與期盼釀造成甘美的溫香;我們靜靜的感受彼此的存在,留連這一刻久違的、踏實的相伴。
 
 
  活動中心閉館後,我跟小哈在附近買了兩杯熱咖啡,肩並著肩坐在廣場的台階上。前方大道上的車燈匯成光河奔流不止,光影在身上明滅,車聲喧囂在四周,我們依偎著彼此看著此情此景,不知該從何開口的千言萬語讓我們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沉默。
  喝了一口咖啡,我在公主大人腿部的護甲上用手指輕輕敲了一下,笑著說道:「這玩意兒又發出怪聲音了。妳都沒有好好保養嗎?不然,晚一點我再來幫妳處理一下……就像當初遇見妳的那個時候一樣。」
  「……嗯。」
  愛爾哈遲疑了一會,輕輕將頭靠上我的肩膀;我感受著這份重量,摟著她的肩膀說著:「感覺妳瘦了,小哈。我一直都沒有妳的消息,這段時間妳過得好嗎?妳都在做什麼呢?」
  少女的臉上浮現一抹憂鬱,過了片刻才小聲地說:「什麼也……沒有。我不像你有值得努力的夢想,我只是沒有目的的到處走,隨機地找一些可以賺錢的工作,想辦法維持生活……只是這樣子而已。」
  「是嗎?妳辛苦了,我的公主大人。」放下咖啡,我輕輕握住她的手,愛憐地說道:「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希望從今以後妳可以繼續陪在我身邊,就像以前一樣。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我可以陪妳一起想,我們會一起找到目標的。這次不要再什麼也不說就突然離開了,好嗎?」
 
  愛爾哈抬起頭,眼神裡帶著些許不安與疑問。「真的可以嗎?我還可以待在你身邊嗎?那個時候是我害你受傷……而且派派你現在已經是有名氣的人了,也實現了自己的成就,有更好的前途;我卻什麼也沒有,甚至連可以回去的地方也……都已經沒有了……」
  小哈哽咽的聲音令人心疼,我撫著她絲滑的頭髮,溫柔地說道:「那種小事,我一點也不在意。而且妳才不是沒有歸處呢,我一直在等妳,還有瑞奇鎮也是。大家都在等妳回來。」
  「瑞奇鎮?可是瑞奇鎮不是……已經被拆除了嗎?」
  「並沒有。我們跟姆大陸運輸商業公會打了官司,最後透過協商與他們達成和解了。德克的公司提供了其他的地點給公會建設倉儲基地,而瑞奇鎮維持原樣,建築物進行保留,我們會將它翻修重建,未來預計改建成度假園區,會招募商家進駐、並接待來自各地的遊客。」小哈一臉驚訝,我胸有成竹地向她解釋道:「也就是說,人潮將會回來,瑞奇鎮的復活指日可待——不過由於工程還在進行中,這項計畫還沒有對外公布就是了。也特別為妳保留了妳專屬的位置,正等著妳回來呢。」
  愛爾哈摀著嘴深吸一口氣,驚喜的睜大了眼睛;我也笑著說道:「就像妳遵守了我們的約定一樣,我也遵守了我的承諾。所以,回來吧,回到我的身邊,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
  「派、派派……對不起……我……」小哈一直壓抑著的情緒一下子潰堤,化成透明的串珠顆顆滑落;她撲在我身上放聲大哭,像個尋求安慰的孩子肆意撒嬌。「我還以為……我好想你……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事的,小哈。我在這裡,我會一直都在這裡。沒事了。」
 
  車水馬龍的夜空下,我們抱在一起,我輕拍著愛爾哈的背,任她恣意宣洩;城市的燈光成了慶祝重逢的燭火,懷裡的體溫填補了彼此心中原本寂寞的空洞。
 
 
  晚風漸涼,慢慢加深的夜幕催眠了城市裡的忙碌,路上也只剩零星的車輛依舊奔波,帶著倦意行在歸途。哭累了的愛爾哈靠在我身上沉沉睡去,我脫下大衣輕輕披在她身上,將她小心呵護在懷裡,用我的體溫為她抵禦來自夜晚的寒意。
 
  身後傳來滾輪的聲響,一名有著閃耀銀髮的少女放輕腳步走到小哈身旁坐下,將一個小行李箱推了過來。
  「這是她的換洗衣物跟一些需要的日用品。其他的行李我整理好後會給她寄過去,記得給我地址。」
  「麻煩妳了,絲哥德。謝謝妳。」我接過行李箱,感激地對著少女說道。「謝謝妳跟我聯絡,也謝謝妳帶她過來。」
  「別搞錯了,這都只是為她而做的。」少女高傲的說道:「你這傢伙怎樣都好,就算死在路邊也無所謂,我才不管。」
  我笑了笑,看著公主大人安詳的睡顏,欣慰的說道:「無論如何,小哈終於回到我們身邊,沒有比這更令人開心的事了。我找了好久都沒有任何關於她的線索,妳是怎麼找到她的?」
  絲哥德愛憐的摸著愛爾哈的頭髮,幽幽說道:「不是我找到的。那天,有一群奇怪的人類找上我,給我看了一些資料,問我能不能讓她住在我這邊……我怎麼可能拒絕呢?」
  「是嗎……那些人是誰?小哈怎麼會跟他們在一起?」
  「我怎麼知道?那些人類自稱是什麼……泡茶局?還是喝茶局?管他是什麼,反正愛爾哈回來後,那些奇怪的傢伙就從沒再出現過。」
  「這是什麼情況?」聽完絲哥德的描述,我困惑的追問:「小哈這些年到底經歷了什麼?她看起來真的好憔悴。妳知道些什麼嗎?」
 
  絲哥德緊鎖著眉頭陷入一陣沉默,注視著愛爾哈的眼神裡透露著不捨與同情,還有一絲藏在深處靜靜燃燒的憤怒。過了一會她終於說道:「這不是該由我告訴你的事。你想知道,就自己問她吧……但有些事你還是別知道比較好,否則她會再次受傷的。」
  我端詳著公主大人令人憐愛的容顏,那消瘦的身板肯定承受了我不了解的辛苦,帶著些許憂愁的眉間令人感到心疼。「這樣啊。那我還是別問了。總之,還是謝謝妳讓我們重逢。」
 
  「哼,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少女語帶不屑的說道:「與其讓她跟你這種不安好心的外來者在一起,我倒是希望由我就這麼一直照顧她就好,我有自信可以保護她再也不會被你們這些該死的人類傷害。可是她做惡夢的時候,喊的都是你的名字……我想讓她留在我身邊,但她需要的是你。真不甘心。」
  從絲哥德的話語中,我聽到了一絲鼻音。「妳在哭嗎?」
  「才沒有,你這渾蛋。」絲哥德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投向愛爾哈的目光卻是數不盡的愛憐。「一開始她也不想見你,說是擔心被你拒絕,或者被你討厭了要怎麼辦。我告訴她,要是你敢那麼做,我就把你塞進砲管轟成人渣——我可是勸了她好久,好不容易才說服她過來的。」
  我輕輕嘆了口氣,看著懷中佳人,有點無奈的笑著:「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妳呢,傻小哈。真是跟以前一樣,老愛鑽牛角尖。」
  「真可惜,看來暫時是沒機會把你炸飛了。」絲哥德哼了一聲,拍著屁股站起來:「我要走了。我能做的都做了,接下來她就交給你了。」
 
  「真的很謝謝妳,我會照顧好她的,妳放心吧。」
 
  臨走前,絲哥德轉頭說道:「我話說在前面,要是我知道你讓她有哪怕一點點不開心,我都會立刻來找你算帳,讓你付出代價!聽到了沒有!」
  我摟著小哈笑著回應:「不用擔心,我一定會讓她幸福的。」
  「哼,好好給我記住了!」
 
  我目送少女的身影走遠,感受著身邊愛爾哈帶給我的溫暖,接著打電話叫了一輛計程車;夜風吹過我們的身上,吹向了充滿展望的未來。
 
******
 
  暖洋洋的觸感將我從睡眠中喚醒,我睜開了眼睛,戀戀不捨的溫存著慵懶的美夢。回味著那不時出現在夢中的場景,久別重逢的激動縈繞心頭,成了我最深刻的記憶;再次相知相伴的這兩年,曾經的別離讓我和愛爾哈更加珍惜彼此,也更努力地經營我們相守相依的點點滴滴。
 
  如今我們回到了瑞奇鎮的那一家旅館,最熟悉的那一個房間。這裡是我與愛爾哈初次相遇的地點,也是我和她旅途的起點,彼時破敗簡陋的光景已不復存在,重新裝修的室內舒適而溫馨,洋溢著令人安心的暖意;至今為止、以及從今往後,這裡都是只屬於我的公主大人獨一無二的歸宿,而未來的路上,她將再也不需要獨自忍受漫長的孤寂。
 
  厚重的窗簾隔絕了刺眼的陽光,昏暗的氛圍是適合賴床的絕佳環境,我下意識地抱緊懷中熟睡的女孩,陶醉在溫柔的被窩中。愛爾哈捲著棉被,平靜的睡顏近在眼前,柔軟濕潤的櫻桃小嘴隨著綿長優雅的呼吸開闔,精緻的睫毛蓋住那雙蔚藍的眼眸,無瑕的面容透著令人憐惜的可愛,緊緊依偎在我身旁。我撥開她的頭髮,在她額頭上輕輕吻了一下;還在夢鄉中沉醉的公主大人發出一聲呢喃,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我伸出手撫梳她柔美的髮絲,眼角餘光瞥見手錶的指針,倏然嚇出了一身冷汗。
 
 
  「小哈,醒醒,快醒醒!該起床了!」我一邊喊著,一邊抓著愛爾哈的肩膀將她搖醒;公主大人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皺著眉頭困惑的看著我,口齒不清地嘟囔著:「唔……怎麼了,派派?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慌張……」
  「睡過頭了,鬧鐘沒有響!我們快要遲到了!」我掀開棉被急急忙忙起身,順便將小哈一把拉起來;她倒吸一口氣瞪大了眼睛,一個翻身下床叫道:「現在幾點了?我們還有多少時間?」
  「三十分鐘後就得趕到婚禮會場做準備!來不及吃早餐了,動作快!」
 
  我們倆一起衝進浴室,擠在洗臉台前用最快的速度盥洗完畢,匆匆換下睡衣準備出門。在這緊急的時候手機響起,我接起電話,聽見德克略帶不滿地問道:「喂,草莓派,你們現在人在哪裡?」
  我抓起安全帽拋給小哈,帶上車鑰匙急急回了句:「再等一下,馬上就到!」
  「你最好快一點,化妝師跟工作人員都已經就位了,新郎跟新娘再不過來準備,晚一點等牧師跟賓客都到了就來不及了!大家就等著你們!」
  「我、我們會盡快……」
  話筒傳來一陣雜音,絲哥德搶過電話,衝著我吼道:「限你五分鐘以內帶著小哈趕到現場,否則你婚就不用結了!我來代替你跟她結婚!聽見了沒有!」
  「……知道了啦!」
 
  掛上電話,我牽起愛爾哈的手,握住手中傳來綿長的暖流,她望向我的眼眸裡透徹著堅定與溫柔。我和她相視一笑,默契十足地踏出門口,一起奔向屬於我們的新旅程。
 
(END)
 
**********************************
 
(後記)
 
  ……光影十字最初的結局構想其實是個淡淡的遺憾。原本我的預定是愛爾哈會像莉歐一樣加入謎團的團隊,而這次與S.P.的重逢會是他們最後的道別。但謎團覺得與其讓她只是成為嚴肅君的後宮之一,不如回來當S.P.的唯一會是更好的結局,所以就改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在此感謝謎團大大的成全(笑)

創作回應

XJAPS
以讀者的角度而言,完結其實挺不捨的,不過GA這款關服這麼久的老遊戲,現在記在心上的有幾個吶......
2023-08-13 17:27:5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差不多徹底涼了吧,尤其又有公司跟作者搶IP的風波......

應該還會有一篇後日談。如果我能生出來的話
2023-08-13 18:37:00
熾冰/奇譚異書齋
想不到還能看到SP和艾爾哈的結局,太感動了
皇宇老師還有繼續活動,而且記得也有拿回版權,以後也許真的有機會看到GA復活吧?
2023-08-13 22:14:29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其實這篇的70%~80%內容是很久以前就寫好擺著了。直到最近這幾天才拿出來修改完成......原本是打算把故事完整寫完再放上這篇的。但目前只能隨緣了

希望IP能順利復活,不過目前是沒有相關消息。題外話皇宇老師有幫一款叫做重裝戰機的手遊設計了一個GA角色,林芸家族的小妹~我有抽到這隻。這棚的默娘也是他畫的w不過這遊戲似乎也快涼了...
2023-08-13 22:39:20
彌蝶湘
所以上次那個歐派跟心跳的話題怎麼了(困惑
2023-08-14 21:09:07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算後日談的部分?
2023-08-14 21:13: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