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創】砂地新星(四)

廢兒 | 2023-07-09 00:35:31 | 巴幣 0 | 人氣 88

連載中其一:砂地新星
資料夾簡介
以遊玩Winning Post 9 2022時誕生的架空馬為原型寫下

海外比賽可不比國內,尤其是沙地賽。我在辦公室裡觀看美國沙地賽事各場比賽的影像,一邊做筆記一邊埋怨。日本注重草地賽,許多知名賽事都是以草地為主,反倒是沙地賽幾乎都是地方賽事,知名度較不如草地賽。

舉例來說,說到三冠,多數人都會想到經典三冠或者三后冠,但是沙地三冠呢?完全沒有。

甚至大多沙地賽分類都不是國際級(G)而是國內級(Jpn),在沙地賽中分類為G1級別的賽事僅有二月錦標賽以及日本冠軍盃,剩下不是G3就是Jpn。

因此…絕對不能讓小冠知道,我讓她挑戰桑福德錦標賽和美國希望錦標賽,是因為我想看看她能不能挑戰美國三冠,她要是知道說不定會當場嚇暈過去。

問我為什麼這麼有野心?大概是有夢想的加持吧,不論是要實現我的願望還是她的夢想,不都要有野心、有欲望支撐才能進行下去,而且…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

「理論就是用來打破的。」我自言自語著,「現在就是證明理論沒屁用的好時機。」

訓練如火如荼的進行,除了針對競賽的訓練外還有為了勝利演唱會準備的練習,冠之星在聽見歌曲是英文後整個身子僵住不動,愣愣地問我:「…英文歌?」

我用看笨蛋的表情看她,然後播放去年桑福德錦標賽後勝利演唱會的影像,「妳忘記接下來要去美國比賽了嗎?當然是英文歌!要練習的東西可多著呢!」

「訓練員是魔鬼──!」

「沒錯唷★」

舞蹈練習後就是往常的訓練,我時常讚嘆冠之星的訓練表現,她總能在訓練後不停叨念我是魔鬼訓練員,不管是配速訓練還是坡道訓練,她總會在每項訓練結束後氣喘吁吁地唸我兩句,埋怨我那瘋狂的賽程。

對此我常感到不可思議,念在她還有體力唸我兩句的份上,再幫她額外加一點衝刺訓練,儘管如此她依然有力氣在訓練結束後唸個沒完。

真是太厲害了。

整套訓練結束後,我招呼冠之星來到長椅上坐好,一如往常地檢查她的腳部是否有受傷,「對了小冠,7月第3週我們就要搭飛機囉,妳要記得收拾好行李。」

「咦?不是第4週才要比賽嗎?」

「我們得先到當地習慣一下水土,當然也會進行訓練確保妳上場是狀態良好。」

她的小腦袋轉得飛快,難得一次就說出核心問題。「那我不就要離開學員整整兩星期嗎?!」

「所以才需要送交海外比賽申請書呀。」

看她震驚在原地發呆,我用水瓶推了推她示意她補充水份,接著從隨身攜帶的小型保冰箱裡拿出預先準備的冰敷袋,用毛巾仔細地裹好後放在她的膝蓋上。

「兩個星期…那、那我要準備什麼?」

「妳常用的東西還有基本的換洗衣物、用品等等,妳就當出國旅遊就行,訓練相關的用品我會負責帶好。」

她眨著漂亮的金眼,「那樣太奇怪了。」

「噗哧。」我忍不住笑出聲,坐在她的身旁,「妳在說什麼啊?我可是妳的訓練員,這可是我的工作,訓練員的工作就是支援賽馬娘,讓妳們能在比賽上全力以赴。」

「那、那我不客氣了。」

「如果妳覺得很不好意思,那就把勝利獎盃送給我吧。」

「就算不這麼說我也會贏的!」

難得看她對桑福德錦標賽展現出高昂鬥志,我將身體往前傾,右手肘抵著膝蓋用手背托著下巴訕訕地笑了起來。冠之星就是這點很可愛,明明訓練的時候都在害怕要海外比賽,現在卻義正嚴詞的說她要贏,就是這點讓我想將她展現給全世界看。

「回宿舍之後多休息,妳可別偷偷訓練啊。」

「不會啦!我已經知道不可以了!」


我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在前頭,回頭看著滿臉疲憊的冠之星,「再撐一下到選手宿舍妳就可以休息了。」

「好…我會加油…」她的聲音奄奄一息。

看來長途旅行對她來說很消耗精神。「妳等等先到大廳等我,我把手續辦完之後就能夠休息。」我加緊腳步往大廳走去,尋找賽事的相關人員辦理報到手續。

基本上就跟在特雷森學園差不多,訓練員與賽馬娘的房間是分開的,不過考慮到她是第一次出國,我提出了希望能與負責的賽馬娘同房的請求,對方看上去有些困擾但在最後仍是答應了我的請求。

那之後對方和我解說了基本的宿舍配置以及最重要的──訓練賽道的使用規範。我拿著隨身筆記仔細地記錄下每一項重要事項。

經歷漫長的時間,當我拿著房卡回來時,冠之星的臉上雖然沒精神但尾巴卻搖得歡快,顯然是迫不急待撲到床上休息。

「走吧,先去休息。」

打開房間的瞬間我就聽見她的歡呼聲,也不管行李直接從我旁掠過,倏地撲到床鋪上一動也不動,我環顧整個房間是雙人房型,很貼心的是兩張單人床。我將自己的行李全數拖進房內後,也將她的行李箱拖了進來。

我先從浴室開始檢查設備是否有損壞,接著檢查其他的電器設備是否正常,確認沒問題後我再次回到浴室稍微沖洗浴缸並且打開熱水,準備先讓冠之星泡個澡放鬆一下。

一切就緒後我在另一張單人床上坐下,從隨身行李拿出筆記型電腦,一邊敲打著鍵盤調出輸入在電腦裡的訓練資料、一邊提醒她,「別睡著了,要睡就先去洗澡,熱水應該很快就裝滿了。」

她小聲地應了聲好,搖搖晃晃地從床上爬起來,乖乖的打開行李箱拿出換洗衣物走進浴室。

我盤算著直到比賽開始前的訓練規劃,在這之前先讓冠之星放幾天假調整狀態,等她恢復精神後再開始進行常規訓練。畢竟她現在如此疲憊,開始常規訓練還是先從基礎開始比較好,對身體的負擔比較輕些。

「好舒服啊~」

我聽見她的浴室裡發出的聲音,疲憊的時候泡個熱水澡最適合了。我關掉螢幕上的訓練清單,改搜尋起附近有哪裡好吃的或者是好玩的,說到放鬆嘛…果然就是要吃喝玩樂。



巔峰杯實在是太好玩了

備註:
美國三冠(Triple Crown    (United States)),其賽程全部都是沙地賽,相較於世界各國三冠賽事多為草地賽,美國三冠卻是沙地為主,和日本的經典三冠一樣,牡牝騸馬皆可參賽,但贏得三冠王稱號的多為牡馬,也有像牝馬三冠一樣專為牝馬設定的三冠賽,稱為トリプルティアラTriple Tiara),而美國三冠賽程如下:

第一場 ケンタッキーダービー(Kentucky Derby),沙地2000公尺,於5月初舉辦。
第二場 プリークネスS(Preakness Stakes),沙地1900公尺,於5月末舉辦。
第三場 ベルモントS(Belmont Stakes),沙地2400公尺,於6月初舉辦。

牡馬=公馬
牝馬=母馬
騸馬=閹馬

雖然目前日本沙地賽沒有三冠,但之前有看到新聞說2024年會新增沙地三冠,我很期待之後玩WP系列可以不用再讓沙地馬去比硬核得要命的美國三冠了。為什麼硬要跑美國三冠呢?因為我就喜歡看到配種時出現「三冠配合」這個酷東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