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ALCOM2023 馬來西亞檳城國際模型公開賽 遠征參賽心得(圖多)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 2023-06-06 22:34:11 | 巴幣 8116 | 人氣 938


大家好,這邊是最近出國參加馬來西亞濱城模型公開賽的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去年RF之後就被邀請一起跟著團去馬來西亞比賽啦。
第一次出國比賽,而且還提著大包小包去XDD

不過老實說如果真的要出國比賽,一個東西小一點方便攜帶,一個防撞防震措施做好避免搖晃運輸撞爛要修理,一個不要拖運用手提行李方式登機,並且能的話是在上面加註易碎物品等等標示比較好。
不要像我帶1/350的大東西還要一直顧慮會不會撞壞要修,而且走路不方便,還好這次帶去的都沒事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損傷難免,有時候比RF都需要現場修了,所以可以放一點簡單的維修工具進托運行李,如果要放隨身記得注意什麼不能帶喔,像鑷子我就丟托運了。

這次去我是訂星宇直飛檳城,然後因為我要買的時候沒經濟艙了就買了商務艙啦,雖然貴了一點但飛機上可以用WIFI看社群軟體等等,雖然有時候會LAG很正常XDD
商務艙讚讚的






當地網路的話,我是先在台灣這邊買了算天數的4G sim卡,在那邊再換就沒有問題了。
語言的話,大部分華人臉孔的大概都聽得懂中文,用英文的話也可以但可能腔調上比較需要適應。

附近的環境看起來算是保留以前舊式建築的風味,在習慣現代建築之後去會有不一樣感受。
檳城還蠻熱的要記得喝水。





飯店我是訂了比賽會場的那棟,這次是在溫布利聖吉爾斯酒店舉行。這棟後面還有一間Cititel Express Penang Hotel



從我飯店那邊看出去還蠻多紅瓦的斜屋頂建築。


到了飯店房間第一件事記得檢查模型是不是需要修補,不要等到要去放了才看到要補的地方喔。
由於我到的隔天晚上6點是開始報到,所以我先跑去場勘了一下。不過比賽會場的門沒有開所以就是在報到處看看而已



這次他們採用線上報名,在網路報名表填寫姓名、組別、國家等等,他們不像RF匯款的方式,而是採用現場報到時一起繳報名費,今年的收費是35RM(約233塊多台幣)。現場人員會核對身份,所以報到時要出示報名完成的google表單的回信給他們查詢用。
組別會分standard和master組,金牌會被拿去和其他組金牌比best of show,而每一組金銀銅牌可能不只一個,然後不像RF有入圍這樣。
報到好後這次是拿到一張參賽人員證還有作品的名條貼紙,上面會有編號及作品組別名稱。兩天比賽入場要先找工作人員在參賽證上蓋章才可以入場。

晚上報到就可以看到各國選手和社團了,我是在這時候和船艦組的人合流的。
今年不知道是疫情後的反動還是怎樣人很多,我們大概7、8點進去後來在晚上11點多離開會場都還有一大長串人龍,真是辛苦工作人員了。

這次以蛋船大和參加Q版組

以及甘比爾灣參加船艦master組

會場全景圖


隔天早上才是正式賽制開始所以其實可以放完作品就去養精蓄銳,但也可以趁機會拍點照片啦。

隔天比賽開始,穿上了台灣隊的隊服之後抵達會場,就開始看模型了。
不過這邊擺放得方式和RF有點不同,他們作品會向內部擺,而且第一天內部不開放進入包括參賽者,可能是為了給評審一個好評分的空間吧。評審方式跟RF類似都是評審先海選給點點之後再去做細評這樣。

所以第一天大部分就是只能看外圍的作品及攤商和一些來宣傳的廠商的新品這樣。自己逛下來攤商會以軍事為主,再來是人形,工具類有幾家和一些漆料。

攤商我最有印象的除了台灣人去擺的攤以外就是一攤日本人賣日文模型和軍事雜誌的攤,可能因為預設大部分會場的人是不會日文的,對在看封面的人都會用英文說可以翻閱。我用日文回沒關係我會一點日文結果他有點震驚,稍微聊了一下跟他說我是台灣人和看到隊服上的國旗他就一副接受的樣子,結果他就和旁邊的說台灣就算是半個日本嘛,稍微聊了一下他也有在做模型還給我看了他做的戰車照片,最後買了幾本戰車模型雜誌還幫我打折,不過結帳的店員好像又忘記我會日文又用英文解釋打折再切回日文,好難忘的回憶XDD

以下隨手拍了照片所以我也不記得船艦以外的組別,有些可能是旁邊沒參賽的社團的就是。
不過他們這邊鋼彈類的比較會去擺姿勢感覺是和台灣這邊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但他們其他組別好像還沒有很盛行有地台的方式,大部分會以單體方式呈現。
這次會場黃光加上桌上有檯燈的強白光有點會改變作品色調我覺得有點不適合就是。


這架是我有印象除我之外唯一會轉的樣子,第二天他還放了一張紙說比賽完他要賣掉可以聯絡他XDD




船艦master組別







這艘台灣隊的作品,拿到了銅牌


這艘也是台灣隊的作品,拿到了銅牌


山東艦作者好像都是中國人的樣子,還蠻容易分辨的
我記得是這艘全艦底的拿到金牌


















船艦Standard組別















這看起來也有提督在會場啊XDD


其他隨拍

人形組的作品



人形組的作品,金牌



場景組的作品,記得應該是RF創作組別的作者作品





飛機組的作品,我記得是銀牌,看起來是RF那架換過地台來參賽



這台我記得RF看過



裝甲組的作品




自動車組的作品,自動車組金牌



我很喜歡這台AMX的地台表現感覺


這台AMX也不錯








這艘好像是常在FB看到的一個作者的厭戰,記得也有得到青少年組的獎








這組好想知道怎麼帶來的XDD








這台在報到我就一直在看了,超大梅卡瓦












會場的一些燈光有點讓作品色調變調了==


























在比賽進行時他們在主舞台上還有請到講師示範塗裝等等,並且會投影到旁邊兩側大螢幕上
而且同時會講解


最後在第一天結束後他們會把各個master組別的金牌拿到中間桌子上,在第二天做best of show的投票
我好像少拍幾組的金牌了= =













最後是這架水上機得到best of show 真的恭喜他,他來台比RF的話感覺很可怕啊XDD






最後頒獎典禮,有得獎的會叫名字,再跑上去領獎



最後我自己這邊拿到的是船艦master組金牌和Q版組銅牌,還好不用煩惱自己的紀念品,但要煩惱獎狀的框XDD




比賽完隔天班機還延遲XD
開開心心回到家已經半夜啦
總之體驗過了一次國外比賽,收穫不少,很少有機會可以和人討論這麼多
也很少遇到即使語言不是很通也會想盡辦法把想表達的是告訴對方的情況啊XDD


總之開開心心結束這次的遠征啦

創作回應

yk6
恭喜金獎!!
2023-06-07 04:28:35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感謝感謝~
2023-06-07 14:19:44
熊老大
好讚啊~恭喜大大~
2023-06-08 02:41:46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謝謝~
2023-06-08 09:42:04
搞什麼喵啊
馬來西亞金牌大佬 下次RF就船艦組評審了
2023-06-12 00:14:23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沒 先不要 這樣我會少好幾年抽獎欸
2023-06-12 09:43:29
我婆
優質NA
2023-06-22 08:04:26
透色門
佬到我ㄌ
2024-02-29 20:21:08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幹嘛翻舊文啦
2024-02-29 20:2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