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原作小說第一卷發售紀念短篇-伝えきれない想い

天零砕月 | 2023-04-21 00:37:50 | 巴幣 2310 | 人氣 878

以尤菲莉亞的視角描寫。文庫版第一卷發售的紀念短篇。
時間是Web版第一章與第二章之間,文庫版第一卷後的小故事。
只讀過一部分內容也沒問題,如果沒問題的話請繼續觀賞。


「在離宮的生活如何呢,尤菲?」

對我這麼問起的人是我的母親。這裡是瑪贊塔公爵家的會客廳,每週一次的休假日我會從離宮返家,與母親一起享受品茗成為一種習慣。

從與亞爾加德殿下的婚約取消事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我也漸漸習慣與艾妮絲殿下一起,不再在乎周圍的眼光,自由自在地生活。因此,對母親的問題,我早已有了答案。


「我們過著安然無恙的生活。」

「這樣啊。與艾妮絲殿下的關係良好嗎?」

「是的,她對我很好。」

「那就好。我對艾妮絲殿下倒是不擔心。」

母親像是從喉間發出笑聲似的,但隨即止住笑聲,轉而看著我。

「那麼?對於艾妮絲殿下,妳有給予適當的回報嗎?」

「回報?」

「啊呀,不僅僅是生活環境,也包括挽回妳的名譽等等,她關照了妳很多。妳有適當地表示感謝嗎?」

「……這個嘛。」

母親的問題讓我不禁緘默。確實我也認為受到艾妮絲大人的恩情是無以為報的程度。然而,當被問及我能否適當地表達我的感謝之情時,我立刻感到了不安。

原本我就對人情感知識淺薄這點有所自覺。正因為這份自覺且不在乎的因素,才導致了我與婚約取消事件的發生。所以,一旦察覺到這個缺點,我隨即失去信心。

我是否真的能夠妥善地向艾妮絲大人表達我的感激呢?僅僅依賴言辭來表達,是否足夠……?

「……呵呵,妳也是會露出那樣的表情的呢。」

「母親?」

「看起來像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呢。」

普通的女孩子?聽到這樣的說法,我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可是,自己究竟展現了什麼樣的表情?沒透過鏡子來看自己的表情,所以並不清楚。

作為一個普通的女孩子,應該有怎樣的表情呢……?當我為這個問題困惑時,母親再次放聲笑了起來。

「……母親。」

「真對不起呢,尤菲。妳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困擾哦。」

……實際上,我確實感到困擾。

「若想表達感謝之情,透過言語是最直接的。但是,感謝之情有時候必須訴諸行動來表現,否則可能無法傳達、沒有留下印象。」

「......訴諸行動來表現?」

「我不是在催促,但是妳能稍微考慮就好了呢。雖然我或許能給妳一些建議,這對於妳與艾妮絲殿下而言是否為正確答案,就不是我能理解的範疇了。」

「是的,母親。」

***

「您想要表達對公主殿下的感謝之情嗎?」

休假結束後,回到離宮的我下定決心地向伊莉雅請教。伊莉雅聽完我的諮詢後,我看見她平時面無表情轉為感到意外的表情。

「真是突然的話題呢。」

「......我以言語道出感謝之情,但不知道是否有傳達給殿下。一想到這件事,令我感到很不安。」

「唔嗯......」

聽完我的煩惱,伊莉雅恢復了平日面無表情的模樣,把手指靠在嘴唇上。伊莉雅經過一段時間的思索後,輕吐一口氣,將手指從嘴唇上拿開。

「說實話,這很困難。」

「很困難嗎?」

「畢竟公主殿下很不擅長接受感謝之情。」

伊莉亞嘆息所說出的話語,我覺得自己應該露出了無言的表情。看見我的表情後,伊莉雅繼續補充說道。


「而且,她似乎不喜歡形式上的東西。」

「是這樣嗎?」

「是的。雖然我尚未能確切理解她的原因,但公主殿下不喜歡把他人的好意以具體形式留在自己身邊。」

連伊莉雅都無法理解,對於與艾妮絲殿下相處時間更短的我而言,更難以理解。雖然我想表達感謝之情,但艾妮絲殿下似乎並不喜歡別人對她表示好意吧……?

正當我這樣想著時,伊莉雅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她平時不為所動的臉稍微浮現了一絲微笑望著我。

「公主殿下並不是無法接受好意的人。僅只是不擅長接受罷了。光是言語已足夠讓公主殿下理解這份心意吧。即便如此,如果尤菲小姐擔心的話,我認為採取實際行動會更好。」

「伊莉雅……真的很謝謝妳。」

以實際行動來表示,是嗎?如果她不喜歡形式上的東西,那我該做些什麼來表達感激呢?

和回到工作崗位的伊莉雅分別後,我前往艾妮絲的工房。聽聞她人正在工房裡,於是我敲了門扉。

「我在哦?」

「是我,艾妮絲殿下。」

「尤菲?歡迎回來,進來吧。」

得到艾妮絲的允許後,我進入了工房。桌子上放著拆解開的魔力劍,看來艾妮絲正在清理污垢和研磨拋光 。



「歡迎回來,好好休息了嗎?」

「是的,艾妮絲殿下,您在維修魔力劍嗎?」

「嗯,不好好保養維護的話可不行呢。」

由於我來這裡的緣故,艾妮絲殿下停下手中的工作,擦拭著手上的污漬。

「......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

「嗯?不用,目前沒有需要尤菲來幫忙的工作呢。」

「是、是嗎。」

「尤菲真是認真呢,如果能稍微放鬆一下,享受興趣嗜好的話會更好吧。」

「總之,我是以艾妮絲殿下助手的名義而存在於此。」

而且,要說嗜好也只能想到閱讀。閱讀對我來說,目的只是為了累積知識,若問我是否單純享受閱讀本身,我便會陷入困惑。

對於我的回答,艾妮絲殿下露出難以言喻的苦笑。......我明白這樣的態度是被認為太認真的原因,但我還未習慣自由的生活。

霎時,我看到艾妮絲殿下的臉上沾了污漬。大概是在整理魔力劍時弄髒的吧。我下意識拿出手帕,準備幫艾妮絲殿下擦拭臉頰。

「哇唔,啊,是有東西沾在臉上嗎?不行哦,尤菲。妳的手帕會被弄髒啦。」

「手帕本來就是用來擦拭污漬,我不介意。」

我勸著掙扎的艾妮絲殿下,並將她臉頰的污漬擦拭乾淨。確認污漬已經清理乾淨後,我折疊起手帕收好。

「待會交給伊莉雅清洗吧,謝謝妳。」

「您客氣了。......我希望能盡量為艾妮絲殿下做些什麼。」

「?為什麼突然這樣說?」



艾妮絲殿下歪著腦袋好奇地凝視著我。她那天真無邪的眼眸令我不由自主地說不出話來。

「......僅僅是言語的表達,對我而言無法安心。」

我輕撫艾妮絲殿下的臉頰,將沾附在她肌膚上的髮絲撥開。下意識與本能的行為,流露出自己的真心,直到不久後,我才注意到這點。

面對一臉茫然的艾妮絲殿下,我感到驚慌失措。無論我再怎麼煩惱,告訴她又有何用呢……!

「......嗯,嗯嗯......尤菲?雖然妳好像在想著什麼似的,但是對我來說,只要尤菲在這裡伴我左右已經足夠了。」

「......艾妮絲殿下?」

「尤菲這副樣子很容易被看穿心思呢。沒事的,我有充分理解尤菲的心意。只是,我對過度的答謝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直至剛才還撫摸艾妮絲殿下臉頰的手,艾妮絲殿下牽了過去輕輕放在她自己的臉頰上。

「不需要刻意去做什麼。只要尤菲在這裡,為妳自己而煩惱想做些什麼,這對我來說十分足夠了。」

「......真是的,您這樣的人啊。」

這位殿下,真是太狡猾了。或許是因為我容易被看穿,她總是能迅速地將令人安心的話語傳達給我。我對她滿懷感激。她拯救了我,為我另闢蹊徑。展示各種未來的可能性,為我帶來了驚喜和歡愉。現在的我仍不善於表達情感,想傳達的感激與情感,雖然尚處在相當不確定的情況。有朝一日,我能否以適切的方式將這份情感傳達給她呢?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是否可以再稍稍依偎在您的溫柔裡呢?艾妮絲殿下。


------
下一篇翻譯時間,未定。
反應良好熱烈的話,也許會快一點點。

更多原作紀念短篇小說請見


※同樣由本人首發於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