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春心蕩漾的臺中旅遊誌–柳岸

Richard | 2023-04-15 20:45:03 | 巴幣 16 | 人氣 181

           在跟W照面後,見他還沒用餐,於昂是我提議:「要不要到商場裡吃東西?」徵得W的同意後,我們走進鐵鹿大街的商場裡頭。進商場的目的有二:一是填飽肚子,接下來的路途才有力氣;二是吹冷氣歇息,外頭的太陽實在過於毒辣,走進商場時已汗流挾背。商場的走道中間有給消費者坐著用餐的長桌,彷彿道路中央的分隔島,使得原本已經略顯狹窄的走道變得更狹窄了。若要說這個商場有什麼特別的,就是生動的造景以及乾淨的環境,這是歷史悠久的北車地下道所無法企及的。跟W在揀選用餐的商家時,被其中一店家的木製看牌上面的標語給吸引,上頭寫著『老闆愛錢,今天有營業』,於是我們決定光顧這間店用餐,而這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一)為鐵鹿大街商場內部,圖源:台中景點推薦)
           
           用餐完,我們先在鐵鹿大街附近逛逛,並且由於正值咖波特展期間,所以順道排隊去參觀咖波的限定店,不得不說咖波真的是男女老少通殺的超人氣萌寵,這點從排隊群眾的分布就能證明了。
接著我們朝第一個目的地帝國糖廠走去,由於天氣實在好的過分,於是我轉頭問身穿白針織背心的W:「你這樣穿不熱嗎?」,「還好啦,我這是短袖的」W耐著炙熱的氣候回答道。沿途中,我們互相打聽著對方的資訊以了解彼此。「那你是已經確定要離職了嗎?」W知道我有要離開現在這份工作的打算,會好奇問這個也是合情合理。「我已經拿到主管給的離職申請書了。」在我的公司,只要主管同意你離職,便會請行政(兼人資)拿離職申請書給對方,因此我拿到申請書的當下內心是歡愉的,代表著老闆同意放我走。隨著我和W看Google Map走一段路後,漸漸地走到帝國糖廠附近的公園。沿岸的垂柳柳葉交錯著,與眼前的人造湖交織成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儘管湖的對岸矗立著三井LaLa port的雄偉建築,絲毫不減這份難以忘懷的美。


(▲圖(二)為公園的柳岸,圖源:自己)

           欣賞完這番美景後,我們便直接往不遠處的糖廠走去。光從外型便能看出,是具有悠久歷史的古蹟,目測是日治時期的產物。進入廠內,架上陳列多元古早味零食,甚至還有各種水果口味的枝仔冰,著實令人懷念。另外廠內有個空間,擺放著懷舊的電話筒、地球儀等等玩意兒。而W瞥見一個直放在牆角的木製雜物,說道「這個應該是彈珠檯底座。」離開小房間後便,馬看花走般的在糖廠內巡視著。
走著走著,一股念頭如海浪般湧上心中「我有多久沒過這麼愜意的生活了呢......」



(▲圖(三)為公園的柳岸,圖源:網路)

           最後離開糖廠前,我和W來到糖廠外湖邊欣賞美景,這座湖雖然是人造湖,但伴隨著細心栽培的水生植物和岸邊的柳樹,有著不亞於天然湖景美麗。然後,我和W在無意間發現藏匿於湖中的彩蛋—兩顆心型相連的花圃。猶如大眾印象中愛神邱比特的形象一樣,或許這也是促成兩人相戀的愛神吧!「或許看到的人能獲得幸福吧!」W望著眼前美景說著。或許吧,但對情路坎坷的我,早已沒了這份期望了。


(▲圖(四)為湖裡的彩蛋,圖源:網路)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明明
好浪漫,我上週陪學弟逛火車站+勤美都沒這麼浪漫
2023-04-15 20:59:06
Richard
真的呀,不過用文字表達浪漫算簡單,但現實中我卻沒啥體驗的機會
2023-04-16 15:17:57
雪風
你好細心哦 記得好多細節 比方說像彈珠台的事情
2023-04-15 21:26:31
Richard
記憶力好嘍,同時也算有過目不忘的本事
2023-04-16 15:18: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