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序章】

寒冰玥♥ | 2023-04-12 20:50:12 | 巴幣 0 | 人氣 184


序章

  「僅出道半年!『LiveStars』的超級新星『夢乃櫻』昨晚所舉辦的半週年線上演唱會,在線人數突破十萬人!同時也是既『琉璃乃姬』之後,在『VR』出道的虛擬偶像裡,第二位於半年內舉辦線上演唱會並同時擁有在線十萬名以上觀眾殊榮的虛擬偶像!

  激動的播報聲不絕於耳地從商業大樓上的每座螢幕牆上流出,同時映在畫面上頭的是一名擁有一頭桃紅色低雙馬尾,瞳色如幽紫一般,看上去只有十五、六歲的少女。

  從剛才播報的內容以及斗大的三個字樣來判斷,畫面上這名少女便是當今竄紅的虛擬偶像──夢乃櫻。

  而在VR技術新興並快速進步的2024年,人們戴上由視覺神經連繫大腦的虛擬實境裝置,並開始進入由數據建構的虛擬世界儼然成為流行。

  其中較為盛行的便是線上遊戲以及虛擬偶像的領域。

  在不受現實的拘束以及能力限制的虛擬世界,人類更加發揮出各自的上限,創造出突破社會框架的類社群、類世界,讓VR這項技術更加突飛猛進的成長。

  先不論線上遊戲,在VR技術尚未成熟之前,「虛擬偶像」在各大媒體社群以及直播平台裡,就已經打下了一定基礎並有著相對的成熟度。

  人們在電腦的攝像頭前,揮灑著自己的才能以及個人魅力奪取觀眾目光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更何況是圖形科技飛速發展的近年,就已經普遍使用虛擬人物作為個人代表出道的網路明星呢?

  VR技術不過是更大幅度地實現這些人們的夢想,讓自身彷彿站立在舞台上閃閃發亮著而已。

  「不過真不愧是跟您一樣隸屬於『LiveStars』的孩子呢!能夠見證下一個巨星的誕生真是令人興奮呢!是吧?琉璃氏?」

  話鋒一轉,螢幕牆上的網路新聞主播便將話題丟給同坐在一旁的黑髮少女。只見那名少女微微一笑,細聲說道:

  「這孩子跟咱家不一樣,是靠著自身的天賦及努力得到她應有的榮耀。而咱家只是誕生得比較早,才能在第一時間抓住大眾的眼光罷了。」

  「唉呀!琉璃氏總是如此謙虛呢!在文創及演藝圈中,個人設定以及個人魅力何嘗兩者缺一不可呢?就如同您的人設一般,如今又有誰能模仿您以及超越您呢?」

  面對主播的一番話,琉璃乃姬低頭彷彿沉思,沒幾秒後抬起頭露出微笑說道:

  「無論是誰,大家總是有著自己希冀的一面,用以站立在人們面前展現自我對吧?所以並沒有誰才更勝一籌的這種說法,每個上台演出的孩子都是最棒的。」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不愧是當今火紅的第一虛擬偶像……」

* * * * *

  幾天後。

  「欸,你看了今天早上的新聞了嗎?」

  「怎麼了?現在每天早上的新聞不就是在報導那個虛擬偶像的演唱會成果嗎?雖然真的很厲害但是每天一直播實在是……」

  「那個偶像……聽說她跳樓自殺了。」

  「……啊?」

  「據說是瞬間竄紅讓不少人眼紅起黑心,演唱會過後開始不少人攻擊她的粉絲專頁,底下的留言還說她是攀關係才能爭取到資格開演唱會呢!」

  「攀關係是指琉璃乃姬?」

  「是啊……聽說她在以前的線上直播也有提到自己非常儆仰琉璃老師,所以有些人就抓著這點攻擊她呢,甚至還說像她這種虛擬偶像,連是男的是女的都不知道呢!」

  「嗚哇……這也太過份了吧?雖然琉璃乃姬聽說她的虛擬人設設定確實是男性轉女呢。不過這也……」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啊!你看新聞!」

  竊竊私語的兩人將目光投向電視新聞,只見畫面上數名警察及醫護人員不停奔波著,然後一名記者神情緊張地拿著麥克風在鏡頭前報導著以下內容:

  「今日早上六點十五分,OO市的一間高級大樓驚傳有人跳樓輕生,經警方人員趕往現場調查屬實。而該名跳樓輕生的人士當場已無生命跡象,送往醫院急救仍然回天乏術。」

  接著畫面一轉,一名鑑識人員正從地上拿起一頂插著電源線,卻被像被隨手丟在地上的VR裝置,拿起採樣工具小心翼翼地採集著相關線索。

  「事後警方詳細追查個人身份以及VR裝置所屬的指紋配對及DNA比對,再與各路關係人士確認後,已證實該名死者為當今虛擬偶像公司『LiveStars』底下所屬明星……」

  「──夢乃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