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王進化【超究極】

makey | 2023-04-01 17:11:38 | 巴幣 1004 | 人氣 189

魔王進化【超究極】
關卡詳細情報
冒險難度 ★15
小怪屬性 火・水・木・光・闇
小怪種族 魔族・龍・魔王・妖精
BOSS屬性
BOSS種族 魔族
快速通關 27回合
S級通關 15:00
可獲經驗值 2,200

出現陷阱
陷阱 說明
魂之紋章效果無效 -
傷害壁 1次333萬傷害
硬硬(貫通限制) 可以不用對應
HP個別關卡 HP 0時會變為幽靈狀態
突破地圖時HP不回復
-
無補血愛心 -
全敵無弱點 -
遺言 硬硬持有
內容為1.全場白爆每體約5,000傷害
2.大賢者CD-1(僅B6有效)
內部弱點 -
復活 水轟球持有:敵人CD減少
敵人CD減少 依據雷射護罩的有無判斷復活組
關卡的攻略要點
(1)編入反傷角色
魔王進化【超究極】的主要陷阱是傷害壁,傷害是即死級,不過由於是由面具展開,且每次只會展開1面,可以編入幾體沒有應對的。攻略時反射型更有利,尤其是尾王需要不斷擊倒硬硬,不過須注意擊倒後會發動白爆,傷害為每體約5,000。
  • 不要擊倒朱菜和繆蘭
朱菜的攻擊是賦予我方護罩,繆蘭則是回復我方HP,雖然白爆可以用護罩擋下,但留給其他敵人的攻擊也很重要,所以不要擊倒朱菜和繆蘭。
  • 無法發動魂之紋章效果和運極獎勵
攻略魔王進化【超究極】時發動魂之紋章和運極獎勵,也無法使用小幫手道具,唯一能用的只有果實。
  • 裝備小小治癒之力幫助攻略
敵人的攻擊相當頻繁,會使同伴進入幽靈狀態。小小治癒之力可以幫助幽靈狀態的同伴自己恢復原狀,所以在使用遺言回復的次數有限的情況下,裝備小小治癒之力的腳色越多越有利。
(2)HP歸0時會轉為幽靈狀態。
在魔王進化【超究極】中,每個同伴都有各自的HP,當任一個同伴HP歸0時,就會轉為幽靈狀態,當4個同伴都變為幽靈狀態後就會失敗。
  • 轉為幽靈狀態的副作用
1.無法發動被動(包括回血)
2.不能發動友情(不過可以觸發別人的)
3.SS不能使用
4.每次轉為幽靈狀態後SS增加3回合(但如果還沒恢復時血又扣光了就不會增加)
5.攻擊力下降&速度下降
6.過圖時不會回復HP
7.當4個同伴都變為幽靈狀態後就會失敗
  • 從幽靈狀態恢復的方法
1.裝備小小治癒之力
2.被同伴的回復被動治癒
3.用SS展開的治癒壁或回復
4.關中的陷阱
(3)注意擊倒硬硬的時機
魔王進化【超究極】中,硬硬的遺言是每體5,000傷害的白爆,只能靠朱菜賦予的護罩抵擋。硬硬被攻擊2-3次後才會被擊倒,所以攻擊硬硬的時機要準備好。
(4)不會掉落BOSS
通關魔王進化【超究極】並不會掉落BOSS,通關獎勵是限定讚貼圖、合作活動設計的彈珠好手卡片、稱號及滿滿的成就感。


小怪關攻略順序
B1.不要擊倒朱菜和硬硬
攻略順序
1.擊倒法比歐(魔族)
2.卡進面具(妖精)和哥布達(魔族)之間

硬硬不會被復活,不過也不需要擊倒它們。朱菜左邊的攻擊是賦予我方護罩,右邊則是回復其自身HP。法比歐左上的攻擊會縮短哥布達的CD,所以需要先擊倒法比歐。
  • 擊倒哥布達後朱菜便會撤退
哥布達被擊倒後,剩餘的硬硬和朱菜便會撤退,所以不需要擊倒朱菜和硬硬。

B2.發動友情擊倒蒼影
攻略順序
1.卡進蒼影(魔族)之間以擊倒他們

左上角的蓋德血量太高且每回合都會回復血量,所以不需要擊倒他。右側的蒼影才是本體,而左側的蒼影只能用友情給予傷害,由於兩者間有HP連結,所以可以先碰觸同伴發動友情,再卡進兩者之間來輸出。

B3.卡進戈畢爾和牆壁之間
攻略順序
1.擊倒白老(魔族)
2.擊倒戈畢爾(魔族)

白老右側的CD4為即死級攻擊,要在此之前擊倒他。可以利用面具階梯狀彈射進入敵人和牆壁之間反覆攻擊。注意這關不會出現朱菜,所以不要擊倒太多硬硬,並盡快過關。

B4.待到蜜莉姆逃跑即可
攻略順序
1.待到蜜莉姆(魔王)逃跑即可

蜜莉姆開場會解除我方的護罩狀態,並給予攻擊及速度提升,中央的CD4為逃走,待到他跑去獸王國後朱菜也會跟著撤退。

B5.避開面具和硬硬
攻略順序
1.擊倒維爾德拉(龍)

下方兩隻維爾德拉間有空隙,可以用於卡點。面具4回合後會發動傷害壁,沒有反傷的角色務必要避開。


BOSS戰的攻擊模式
※實際傷害值會根據敵人憤怒狀態和屬性相剋倍率而有所變化。
位置(回合數) 說明
右上(2回合)
炸彈投擲隨機擊倒一體硬硬
左(每回合)
召喚硬硬
左下(2回合)
回復硬硬以外敵人HP
右(99回合) 神之怒擊倒並暈眩所有硬硬
復活復活開場時不在場上的敵人其後會扣除自身25%血量

BOSS戰的攻略順序
王一(B6).發動4次神之怒後即可通關
BOSS血量:約200億
攻略順序
1.10回合內盡量擊倒硬硬

蜜莉姆的10CD攻擊為全場即死白爆,要在那之前完成關卡。擊倒硬硬後便可以縮減大賢者的CD,大賢者的攻擊會縮減BOSS的所有攻擊50CD。繆蘭的攻擊會回復我方HP,並賦予硬硬和蜜莉姆以外的敵人護罩,他和朱菜都盡量保護好。
  • 復活的同時會扣除HP
BOSS的99CD會復活紫苑等小怪,其後便會扣除自身25%血量,要頻繁的讓大賢者縮減該攻擊CD,發動四次後即可通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