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點星人

星野月江 | 2022-11-16 02:52:00 | 巴幣 0 | 人氣 81

過去,這個星球曾經經歷過一個沒有太陽與星光的時期。

有一天,太陽突然熄滅,永夜平等的降臨了東西半球,與此同時,野生動植物宛如在一夜之間完成了進化。

他們在暗無天日的環境如魚得水,盡情的獵殺著在現代文明養尊處優的環境下對野外威脅感覺嚴重退化的人類。

一開始,靠著軍隊,人類尚且維持著有限的秩序,大城市依靠電力系統依然維持著燈火通明。

然而,如潮水般襲來的異獸們永無止境的攻勢,終於還是突破了軍隊的處理能力上限,隨著疲勞的累積以及子彈的耗盡,象徵人類文明的燈火還是一個接一個的熄滅。

在最後時刻,一支太空船隊從這顆星球啟航,義無反顧的去尋找援軍,這在所有知情人的眼中無疑是最深刻的背叛。

隨後的一百年,人們回到了石器時代那樣,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

據統計,世界人口在那段時間裡減少了90%。

太陽熄滅的一百年後,星空也消失了,這顆星球陷入了徹底的黑暗當中,而這一次,異獸們失去了他們賴以生存的星光導航能力,不辨東西的異獸們驚慌失措的亂竄,有的撞死在岩壁上,有的跌落深淵,更多的溺死於海中。

曾經在大地上橫行一時的異獸狂潮就這樣悄無聲息的消失了。

然而就算沒有了異獸的威脅,地表依舊不適合人類的生存,所幸在倖存的人當中尚有知識傳承下來,人們得以緩慢的重建被異獸摧毀的電力系統,就這麼過起了地下生活。

不知又過了多久,一天,一道聲音在所有人腦海中響起。

「吾等親愛的同胞們,援軍已至,請至地表一行。」

據經歷過當時情形的老者們說道,一開始根本沒有人相信這個訊息,哪怕他是直接在腦海中出現,而不是透過任何資訊媒體傳播的。

且星球失去陽光照射已經數個世紀,地表上乃是極寒地獄,如非必要根本不會有人離開溫暖的地下。

似乎是知道大家的想法那樣,那個聲音再次在所有人的腦海中響起「吾等親愛的同胞呦,苦難已經過去,吾等將為倖存的你們獻上一份大禮。」

隨後,傳來了一個畫面,那是只存在於紀錄上的星空畫面,且因資料保存不易,早已沒有了影像資料,只有在床邊故事中才會出現的,那滿天星斗。

猶豫了許久,終於有一批先行者願意上去看看,反正就算被騙也就是凍一下,但是故老相傳的星空,要是能看一眼,被騙也值得。

當他們打開封閉已久的閘門,抬頭望去的時候,見到了他們永生難忘的一幕。
一一那是群星閃耀的夜空。

因為沒有光害以及粉塵污染,全世界可觀測到的6500多顆星星以最清晰的方式展示在眾人眼前。
幾乎所有的人都忍不住熱淚盈眶。

那是歸鄉的遊子對尚在故鄉堅持的人們所致上的最高敬意,是由六億五千萬顆照明彈所創造的人造奇蹟。

約四十天後,一陣強光襲來,曾經熄滅的太陽藉由可控核聚變技術被重新點燃了,然而星空還是沒有回來。

援軍是來自一個溫和的高等種族,他們聲稱群星熄滅是因為一個邪惡的高等種族所進行的實驗所導致,這次實驗波及的範圍是一個本星系群。

為此,宇宙最高議會已經制裁了該文明,並在影響範圍內救助尚未毀滅的智慧生命。

而作為極少數倖存下來的受害文明,將會得到來自高等議會的全力扶持。

後續複雜的事情自有那些大人物們操心,這顆星球上的人們,為了紀念黑暗紀元的過去,每年都會重現當時的奇蹟。

而負責這項工作的人,則被稱為「點星人」而備受尊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