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99)

戴斯蒙 | 2022-08-08 17:39:50 | 巴幣 656 | 人氣 294


  紐克跟我打完招呼後又看向了士兵們的訓練,看起來他對士兵們的訓練是非常的有興趣呢。

  雷瓦丁似乎也發現了這點,於是提問道:「紐克大人對士兵的訓練有興趣嗎?」

  「啊?是有一點......」紐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不知道他這不好意思是因為一個成年人恭敬的叫他大人,還是因為自己的興趣被人發現了。

  「那麼要不要試著參與看看?」我如此提議著,看他那麼有興趣,多拿一把木劍給他站在旁邊揮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吧?

  正當我想著紐克應該會答應的時候,但他卻搖了搖頭。

  「不了,我就站在旁邊看就好了。」

  「那好吧!」

  於是他就真的站在旁邊看著士兵們訓練,我跟雷瓦丁也因為他的關係聊不下去了,過了一會,就在我思考該怎麼結束這個沉默的畫面的時候,紐克主動的開口了。

  「男爵,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

  「嗯?什麼事情?」

  就在紐克打算說下去的時候那位管家羅傑斯阻止了紐克。

  「少爺,這裡不是說這些話的地方,我們應該要正式的拜訪男爵府,然後在正式的場合中向男爵提出訴求才對。」

  聽到羅傑斯的話,紐克眨了眨眼,所以由這話聽起來,這兩人很有可能不是旅途經過我的領地,而是一開始就打算來我的領地拜訪我的囉?

  「是、是這樣嗎?那麼我現在該怎麼做呢?」紐克驚慌地看著他的管家,然後又看著我。

  他的樣子還真可愛,恐怕是因為管家跟他說要去男爵府正式的拜訪我,但是我人卻在他眼前,才讓他不知所措吧?

  這種問題很好解決阿!

  「我馬上就回去,紐克你知道男爵府在哪裡嗎?」

  紐克搖了搖頭,我看向羅傑斯,羅傑斯也搖了搖頭。

  「那麼你就駕著馬車跟在我後面吧!」

  「勞煩男爵大人了,還是男爵大人也一起上車幫我指路就好了?」

  「欸?那樣的話也是可以,那我就坐駕駛座旁邊吧!」我望向馬車的駕駛座,駕駛座還蠻寬敞的,大概能同時坐三個人吧?

  但沒想到我這個建議讓羅傑斯驚慌了起來。

  「這、這怎麼行呢!這樣子的話有失禮數......」

  「有失禮數?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雖然說紐克少爺是侯爵的繼承人,但他還不是擁有正式爵位的人,但男爵您是擁有正式爵位的人,您的身分比起紐克少爺還要來的高,如果您給紐克少爺駕車的話,這是有失禮數的.....」

  「原來是這樣阿!別想那麼多,我才沒有駕車,我只是負責指路的,駕車的還是你。還是你覺得我要在車廂裡面喊破喉嚨來告訴你方向比較好呢?」

  「啊?這點在下確實沒想到......」

  我爬上了馬車的駕駛座,對著紐克以及羅傑斯說:「好了,都上來吧!雷瓦丁,我們下次再聊吧!」

  「好的,男爵大人。」雷瓦丁揮了揮手。

  告別了雷瓦丁後,我們一路便往我家去,在路上,我好奇地詢問管家。

  「你們家少爺是為什麼要來這裡找我?」

  「這個.....在下不方便多談,等等您就知道了。」

  「好吧!」

  沒能先知道一點訊息阿,這樣我有一點擔心啊!不知道是不是很重要的事情,要是等等天罪可以陪我一起就好了。話說回來,伊文潔琳身體的事情不知道處理好了沒,今天她們沒跟著出來就是因為伊文潔琳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頻繁的頭暈跟嘔吐......老實說我是很擔心的,因為如果只是一般的感冒,那麼天罪應該不會主動要留下照顧伊文潔琳才對。

   所以大概是蠻嚴重的病,不過既然天罪在,那就不用擔心會有太大的問題。

  馬車在我的指引下來到了我的宅第,就像是早就知道有客人來一樣,女僕早就在門口等候著我們。

  「男爵大人,紐克大人。」

  聽到女僕們知道自己的名稱,紐克驚訝得睜大了雙眼,不只是他,連羅傑斯都十分的驚訝。

  「走吧!我們進去裡面......我的辦公室整理好了沒有?」

  「報告男爵大人,已經整理完畢。」

  「那就好了,紐克以及羅傑斯,跟我來吧!」

   我帶著兩人一路走上了宅第的二樓,走進了我的辦公室內,一進到辦公室裡面,立刻便看到天罪待在裡面,一看到天罪在裡面,我一顆懸著的心就放了下來。

  「來,坐下吧!」我讓兩人在椅子上坐下,但坐下的只有紐克,羅傑斯站在紐克的身後,彷彿這邊才是他應該待的位置一樣,對此我是沒有什麼意見。

  我跟天罪在紐克的對面坐下,當我們坐好後,我立刻向紐克介紹。

  「這是我的妻子,天罪。」

  「初次見面,紐克大人。」天罪行禮道。

  不知道為什麼,紐克睜大了一雙眼睛一直盯著天罪。

  「恩咳!紐克少爺。」

  「啊!是!抱歉。」

  看到紐克那畏縮的模樣,讓我有點好奇為什麼紐克會直盯著天罪不放,是因為天罪的美貌嗎?但我想應該不是,首先是因為紐克那個眼神並不是充滿色慾的眼神,而是一種......看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的眼神?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總而言之那並不像是看待異性的眼神。而且天罪習慣性的會用魔法隱藏起自己的容貌,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除了熟人以外的人稱讚過天罪很漂亮的,在陌生人眼哩,天罪的長相不值得一提。我不認為紐克有那個能力能識破天罪的魔法,所以紐克應該不是出自於天罪的容貌而盯著不放的。

  這麼一來,紐克盯著天罪看著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天罪跟他認識的人長得很像?

  但我還來不及想出一個原因,紐克那邊就開始說著他來這邊的目的以及理由了。

  「那、那個,我這邊就說我來到這裡的原因了!我來到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想見識看看男爵的領地!」紐克大聲地說著,想見識我的領地?我的領地有什麼特別的嗎?為什麼紐克想來這裡看呢?

  「紐克家裡也有領地吧?為什麼想來我這裡看呢?」

  面對我的問題,紐克的眼神游移著,過了一段時間後才緩緩地開口。

  「我在家裡的宴會上,聽說了男爵的情況......一個與眾不同對待領民的方式,我聽到之後思考了許久,覺得男爵治理領地的方式才是正確的,於是就想來看看男爵是不是真的如傳言中的那樣,是用傳言的方式在治理領地。」

  欸?他說什麼?認可我領地的治理方式?這竟然是出自於一個索倫森貴族的口中?這簡直是不可思議啊!
  
  我來到這裡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我也知道蕾諾斯塔對領民實行怎樣的政策了,簡單來說就是相對優民的政策,低稅率、較少的義務勞動天數、更多的公共建設等等......雖然看似正確的政策,但對其他的索倫森貴族來說,這簡直就是異端的行為,所以施提芬男爵的名聲在貴族圈一直都不是很好,甚至是淪為笑柄的地步。

  而現在,一個侯爵家的繼承人竟然覺得這樣的政策才是好的?

  「紐克,但我認為......我這樣治理領地的方式並不一定是好的,你也在宴會上聽到那些貴族對我的評價了吧?對貴族來說,我的治理方式完全就是錯誤的。」

  「但那是對貴族來說不是嗎?」

  「但你是貴族不是嗎?」

  紐克愣了一下,隨後小聲地問:「所以男爵認為,我不應該實行跟你一樣的政策是嗎?」

  「這個嘛!我是認為你要多考慮一下,畢竟貴族可不只是要治理領地就好的。」

  維持貴族間的關係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是蕾諾斯塔跟我講的,為什麼我的領地可以實行這樣的政策?因為這個領地捨棄了一切,沒有跟其他貴族打好關係,領地就很難發展起來,當最重要的事情是,我的爵位大概一輩子就只能卡在男爵了。

  我的領地是犧牲了這麼多才能實行這種利民的政策,但基克斯侯爵能這樣犧牲嗎?

  紐克小小的臉蛋皺了起來,看起來他的年紀還太小,不太能思考這種問題,不過在等他大一點,想必就能明白我話裡的意思。

  「看你的樣子,你現在也不明白吧?不如這幾天我帶你逛逛,讓你看看我的領地吧!反正你都來了。」

  「恩,謝謝男爵。」

  安排了房間,讓紐克跟管家下去休息後,我對著身旁的天罪說:「那麼,該怎麼辦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