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加盟超商創業致富? 小心被逼到家破人亡 走投無路

A.C | 2022-07-30 14:42:36 | 巴幣 2 | 人氣 295

前言、

  標題借用叉雞的影片,個人懶得想了。本文雖說跟超商有關,但是內容是
「當加盟者經營起來後,總公司卻在旁邊開了一間大氣、漂亮、齊全的直營店,致使加盟主的營收變低,以至於沒多久就只能認賠退場...  」背後理由

正文、

  叉雞影片中的案例:「加盟者選好位置,正當以為要賺大錢的時候,總部卻陸續在附近開了九間分店。」但這其實背後是有一個系統在運作。

  某家超商有導入圖資系統,如果某個分店的當日營業額超過一個定額(*1),系統就會發出警告。提醒超商的地區擔當在「旁邊」開新店,要是地區擔當展店不利就會被開除。

  再來,該系統的UI與Google Map差不多,然後其精準度可以在50公尺以內。可以想像成所有的超商都有一個同心圓,然後賣特別好的會有個無敵星星提示。

▲個人製作的示意圖,非指該系統,也非指這些超商有無敵星星。

  當然,無敵星星的點附近,總公司就會生新店出來。另外,這系統全聯也有,不過全聯僅用在直營店上。這套系統就是當初徐重仁帶到全聯的東西之一;不過也只有企劃,IT哪些的沒有跟著去全聯。算是全聯依照徐重仁的系統說明書做了一份同樣的東西。據稱,全聯IT部分有請IBM報價過,但是IBM報了一個嚇死全聯的金額。

個人想法、

  會把看到的這東西紀錄起來,是因為這系統根本就跟遊戲沒兩樣,雖然邪惡,但是很有趣啊。該怎麼說?充分發揮在地消費潛力?把隱藏的消費者挖掘出來。

  那沒有店的地區怎麼辦?交給加盟主啊。超棒的風險外移,不是嗎?


備註、

*1、定額
消息來源說是3萬,但是個人認為有點低,所以改成定額。因為自家附近只有一家超商,每日營業額絕對超過3萬,也沒見該超商總公司過來開新店。


參考資料、

*該系統的出處,為保護發言者,請恕個人無法附上資料,所以內文可信度就請看官自行衡量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