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完 ∞ 飢渴

艾茵‧埃特納 | 2022-07-17 15:55:00 | 巴幣 342 | 人氣 272



XXXVI.
Ravenous Craving




  阿芙拉握緊了手中的長劍,瞇起了那雙銳利如鷹的矢車菊藍眼眸,眼前所見之處,除了四處竄動的人群之外,就是遙遙可見的那將萬事萬物一切吞噬的群。

  明明是在這種急需緊繃心神的緊張時刻,戰況一觸即發,兵刃交鋒不斷,幾乎不容分神的戰場之上,阿芙拉卻不合時宜地想起了人群聚集之前的事情。

  想起了此刻不在自己身旁的女王陛下。在分發隊伍的時候,被調派開來了,分處在另外一個小隊。

  想起來的只是非常細微末節的小事,甚至跟現在的戰況無甚關聯。

  具體上也說不上是哪個時間段了,畢竟對於阿芙拉她這種相對長生,甚至可能失去了時間感的人或著種族來說,細微的分秒與日期確實都不具有太大的意義,在延展開的時間長河裡,微小的一部份通常都會被忽略。

  就像是人命之於人類這個種族,就像是一根小草之於一整片草原。

  在浩瀚之中,微渺總被忽略。

  然而一粒微塵的消失或許激不起任何的風浪,掀不起半點漣漪,但是當一整片微塵的消失就會形成一片空洞,於是人們就會注意到了這塊空洞。

  一如,飢荒之群在世界完整的形狀,狠狠地咬下了一整塊虛無。

  那件小事不過是女王陛下在出發之前對阿芙拉的疑問,或著說是,詰問。

  「生命在人的眼中,是什麼樣子的?

  面對著女王陛下那些困惑的眼睛,阿芙拉低垂眼簾思索了半晌,最後說了一個似乎無關也未能解答的答案:「生命在人的眼中,是自己所看見的樣子。

  對於渴望追求真理,探索未知的女王陛下來說,這只是一個嶄新的疑惑,懸而未解的疑惑。

  義勇軍是女王陛下在參加過了幾年前MARD所組織的蔚藍礁域探索大型活動之後,第二次參與的大規模行動。

  在蔚藍礁域的那片大海,她終於首次見識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碰撞,信仰的不同,而最終仍然有一位幕後黑手在後頭興風作浪,於是似乎也理所當然的,就按照著吟遊詩人所吟唱的英雄詩歌那樣,邪惡最終將不敵於英雄之手。

  然而這一次,截然不同的大規模活動是來自於世界的災難,而人們組織勢力,群起反抗,用相對於世界來說微渺的一己之力,融會成了足以撼動世界的巨力。

  在經歷過戰爭之災與瘟疫之災之後,世界的模樣已經越來越複雜,不再僅僅能如此簡單的二方法,用是非黑白來分辨,很多事情既沒有真正的對,也沒有真正的錯,善惡的翻轉也許僅需要一個瞬間而已,很多既有的價值觀被推翻,世界的樣貌不停地在轉動。

  從最初的戰爭之災還能夠心無旁鶩地跟隨著大部隊行動,到經歷過瘟疫之災,人們的認知被改變,女王陛下的眼眸之中多了些許的困惑。澄澈如豔陽的金色眼眸,逐漸沉澱不一樣的顏色,烈陽不再高掛於天,墜落平地之後被人間染色。

  如果一個人的認知是這麼容易被撼動,那麼什麼東西是真正被堅守而不被動搖遺忘的?

  抱持著疑問,跟隨著義勇軍的步伐,女王陛下到達了地獄,也終於見識了何謂真正的人間煉獄。也同樣地去理解了即使曾是短暫的同盟,也有可能因各自的原因又崩解。

  對於女王陛下不斷產生的新的疑問,阿芙拉也僅是告訴她:「有疑惑就去追尋妳的理解。去尋找妳的答案

  追求完美之人所尋求的完美是甚麼模樣,那又是一個什麼樣的光景?

  如果是完美之人,那是否本身就不該存有慾望。因為慾望來自於不滿足,不滿足所以產生欲而追索求。如果不滿與不足,那是否就等於缺陷?如果擁有缺陷又怎麼稱得上完美?

  而如果是一個完美的世界,那是否就不會有生老病死,是否不再有星辰轉動,是否一切都會停滯在某一個完美的當下?

  改變產生未知,未知而導致迷惑,只有不會變動的事物才足以稱得上是完美,因為那樣的事物,終究只會保持著唯一的樣態,而唯一就不提供選擇。

  沒有選擇就沒有差異,沒有差異就沒有比較,沒有比較就不會認知,沒有認知就不會產生自我,沒有自我就無所謂欲求。

  在我者與他者之間,是否不存在於完美。因為完美是排他而唯一的。

  這樣的思考就像是那些哲學家會不斷去辯論的,來自於生命的、靈魂的、思想的、邏輯的,永遠無解的命題。

  後來在出發前夕,女王陛下終於找到了阿芙拉這來,她來的直接,話題也開門見山,她說:「飢渴是因為不被滿足。

  就像拉黛自己,對於自身記憶的喪失感到不安,於是為了填補這一份空白,轉而追求所有自己不明白的未知,去尋找能夠被解析的真理。

  因為想要的不被滿足,因為想要的沒有得到理解,因為想要的空洞未能補上。

  那份迫切渴望得到滿足的、渴望被完整的才是促使一切繼續發生的動力。

  飢荒之災吞噬萬物的群或許沒有自我、也沒有認知,甚至不足以明晰自身的存在、也不必對自身抱持有任何的察覺,沒有為甚麼也不必詢問為甚麼,連吞噬的原因都不需深究,因為群唯一存在的原因與目的就是吞噬。

  或許群的解釋可以如此簡單而悲哀。但人類的複雜多變性產生的不完整,才是讓世界開始轉動的原因,渴望是促使進化的成因。

  是人類推動著世界往前邁進,也是人類推動著群的產生。同樣也是人類在阻止著破壞的發生。

  阿芙拉看著眼前的女王陛下那雙已然與數年前不甚相同的金色眼眸,是既熟悉又陌生,驕傲的烈陽也終於不復當年的澄清了,唯有溫度仍舊熟悉。

  這是當年阿芙拉帶著女王陛下四處旅遊闖蕩的原因。

  而如今這份空白的太陽被填補上了顏色,她卻也難得地產生了對自我的疑問。

  拉黛卻彷彿好像看透了阿芙拉的想法:「從我追尋妳的步伐開始,我就想追求一切的真理。」

  真是難得的反過來被安慰了一把。

  再一眨眼,阿芙拉從回憶中脫身,眼前耳邊嘶吼聲不斷,兵刃碰撞,身軀重物落地的聲響響徹,她握緊了手中的劍也跑了出去。

  還等著搞定了這波飢荒,回頭喝下午茶暖暖胃填補肚子呢。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六章
饑荒章.完

施展「平衡」,實現「對等」,希莉卡與諾亞面向「群」的最後一戰開始了。沒有犧牲就無法前進、沒有人願意奉獻就無法獲勝,力量的質點者泰絲.羊啼領悟這點,為世界聯軍製造了勝跡。請根據此進行創作。  
本次創作分為兩部份,一是針對飢荒章最後一戰期間進行履歷創作,與之前的規則一樣兩千字或高標圖繪10碎。  
第二部分為「飢荒章心得」,一千字可以得5碎,請想寫的人再去寫,內容不要灌水或是講些無關飢荒章的事。兩個創作必須一起回報,請將連結放在同一#內。


WORD COUNTS
2162






  Role Pic:丹丹
  Photo:Ayn



  後記:
  極限衝刺,滑壘壓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