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意料之外

阿葉(羽流) | 2022-07-02 21:10:00 | 巴幣 110 | 人氣 214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支線)
資料夾簡介
這裡是小說支線劇情,基本上都是獨立短篇可輕鬆閱讀。

感謝狐睦大大的繪製,這次也是插圖配上小說的超小短篇~
估計以後沒意外,如果有圖都會生出一篇(?)
---------------------------------------------------------------------------

  「你要的是這個吧?」

  全身灰色毛茸茸的龍貓艾兒將一顆青藍色、菱形剔透寶石放在桌上,一旁的狐狸虹葉見狀便暫時停下手邊動作,將注意力轉移到眼前寶石上。


  「這不是翠玉石嗎?真虧妳能拿到這東西,緋燕一定很高興!」

  「當然!」艾兒眨眨眼睛,露出頑皮微笑:「探索可是我的專長呢!如果是連我都弄不到的礦石,我想應該也沒人能拿到手。」

  「不過話說回來……你要翠玉石做什麼?這種石頭有能夠扭曲魔力的能力,但魔力經過扭曲會呈現不穩定狀態非常危險,根本不會有人想去使用有風險的翠玉石。」

  面對艾兒的疑問,紅色狐狸笑了笑,拿起手中的羽毛筆將桌上寫著密密麻麻文字的紙張部分圈了起來。

  「緋燕請我幫忙,讓我把她創作出來的文字術式實體化,製作出『能夠穩定魔力供應』的魔法陣,不過這魔法也只有理論而已,沒有真正使用過。」

  虹葉拿出一張白紙,輕輕揮動手中的羽毛筆,原先紙張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凌空而起,如同躍動的音符上下起伏,最後按羽毛筆指揮在新的白紙上排列成一個圓形魔法陣,艾兒面露驚訝看著虹葉一連串操控文字的不可思議景象,似乎很感興趣。

  「好……接著再將翠玉石放到中間……」

  青藍色寶石接觸到魔法陣後發出微微光芒,接著開始順著法陣上流動的魔力微微轉動。

  艾兒興致勃勃盯著不斷旋轉的翠玉石,感到非常好奇:「好神奇喔!這魔法陣是做什麼用的呢?」

  「據緋燕說這個術式能夠將魔力轉換成其他型態儲存起來,並以穩定的形式供應給魔法道具,讓道具不至於瞬間承受大量魔力導致過載損壞。」

  「原來是用在魔法道具上嗎?」

  艾兒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但隨著翠玉石旋轉速度越來越快,她臉上漸漸露出了不安的表情:「這樣子真的沒關係嗎?翠玉石是個非常不穩定的魔力載體,如果在灌入魔力的狀態下這樣子劇烈晃動……」

  「咦?」還沒意識到對方的疑問點,旋轉中的翠玉石已經開始冒出陣陣白煙──

  「轟隆!」

  一聲巨響伴隨著火花產生小型爆炸,將靠在桌上的兩人給嚇了一跳,煙霧頓時瀰漫整間茶館。

  「咳咳咳!」煙霧漸漸散去,雖然爆炸沒造成甚麼傷害,但眼前的景象卻讓艾兒非常震驚。

  「虹葉?你怎麼……好像縮水了?」

  「什麼?」

  紅色狐狸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再抬頭看向眼前對他來說巨大無比的艾兒,現在的他大約只有巴掌大小,而造成原因怎麼想都和剛才的實驗爆炸有關──

  「緋燕!!!」

  就這樣,伴隨著狐狸尖叫聲,美好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7-02 22:35:41
阿葉(羽流)
謝謝你啦~
2022-07-02 22:58: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變成巴掌大小感覺好萌ww
萌歸萌,但應該能恢復吧( ´・ω・`)
2022-07-03 07:43:56
阿葉(羽流)
沒問題的,雖然可能會先被緋燕拿來好好「玩弄」一番,不過最後還是會恢復ww
2022-07-03 09:34:38
巴掌大小吶~ (摸摸搓搓
2022-07-03 15:20:58
阿葉(羽流)
變得跟史萊貓一樣了www
2022-07-03 19:43:38
所以被史萊貓吃下肚….
2022-07-03 20:18:46
狂羽の斬
我居然漏了這篇@@
這個大小剛好可以當戰棋小精靈(X
2022-08-06 22:31:06
阿葉(羽流)
戰棋~好像可以www(喂
2022-08-06 22:4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