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柔伊 & 放視

蜥智(CizaHuang) | 2022-06-04 11:41:23 | 巴幣 122 | 人氣 341

1.放視報導(沒得獎QQ)。
3.遊戲檔(沒有存檔機制,推薦玩練習模式即可)。

有太多心路歷程想分享,但不知從哪說起,以下想到什麼就寫,希望可以幫大家少走一些坑。

1.多買插件:
不要為了想省錢,節省時間才是最重要的,有空可以看下原始碼,增加自己的語感。(這點我就沒做到,什麼都自己刻,還刻的很爛哈哈哈,現在事後想想真的覺得不應該。

2.團隊:
評估成員的能力,做平均再多10%~20%的遊戲,稍微有挑戰。如果有人能力跟平均差太多,只好請他離開,或是將成品目標降低。

3.好玩:
這點是是是是是最難的!!!做遊戲嘛~好玩當是首要目標,但什麼是好玩?問100個人,會有1000種或更多答案,我認為是找出平衡點,不要有自己的玩法是最有趣的,可以提意見給企劃,但請尊重他的決定,他下了這個決定,可能是考慮了其他因素,像是美術及程式的工作量比賽的時程等等,請大家理性溝通。

4.偏執 vs 進度
相信大家想要在自己的領域做到完美,美術想追求更好的畫面,程式想追求更好的技術,企劃想追求更好的玩法。在探索的同時,如何維持進度,這會是一大課題。我自己也還在摸索中...

總結:
寫到這不難發現,最大的課題還是在於人,也許有人會認為,乾脆不要找團隊好了,自己做可以為所欲為,對我來說有些缺點,容易陷入完美主義,沒有人能制衡自己,而且會少了許多有趣的回憶。

還記得國小、國中及高中時,有很多必須全班參與的活動,全班一定都乾得要死,像是軍歌比賽、運動會等,但經過大家努力遊說及練習,即使沒得獎,最後一起完成的心情,總是令人有成就感。

現在最美好的回憶還是來自於最乾的事情,但就是有大家在,那才是最印象深刻的,有沒有得獎,我早就忘了。所以為什麼男生總是在聊當兵,因為那最乾啊!!!!你說人是不是很犯賤XD


秀下公司喵喵~

公司的產品是以黃游為主,不過自己是對動作及格鬥遊戲較有興趣,之後的SIDE PROJECT會往這方面繼續研究。最近發現超棒的遊戲 - Rivls OF Aether(像素+大亂鬥),有在玩的可以揪下。


創作回應

%%鼠 拒收病婿
辛苦了 [e12] 這會成為成長的痕跡
2022-06-04 13:11:25
蜥智(CizaHuang)
樂在其中XD 在展覽當天,看別人玩自己遊戲真的好爽!!!
2022-06-04 13:40:21
特里斯卡
耶!!專案完結(大概)就有種考完期末的感覺。一路上辛苦啦,恭喜!
2022-06-04 14:00:52
蜥智(CizaHuang)
暫時完結,期望之後能重啟!
2022-06-04 14:36:4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至少...努力過了...?
2022-06-04 17:40:05
蜥智(CizaHuang)
過程學到很多!
2022-06-04 20:1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