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艦これ】夜戰空母應用教學

N/A | 2022-05-21 13:22:46 | 巴幣 2000 | 人氣 1281

從雷伊泰灣瑞鳳帶夜扳拯救世界、到近期龍鳳戊爆打黑勝利,夜航由於爆擊傷害高,成為面對超高甲敵艦的選項之一 ── 然而無論日夜,空母系一旦沒爆擊,通常都只是給對面抓癢 ── 以下會簡單講解夜航系統/現版本幾位原生夜航的運用方式,那些假夜航就不贅述了。



 【 空母夜襲CI 】 


無論是否出CI,空母系晚上要動的條件,都是攜帶至少一架夜戰/夜攻(+夜扳,取決於該船是不是原生夜航);除非你打戰果拿過彗星光電,不然想發動CI皆需要至少一架夜戰。


注意不同於戰爆CI,夜襲CI發動不受制空狀態影響影響發動率、熟練度影響爆擊、殘機數影響傷害。


夜航優勢在於爆擊傷害高,對超高甲敵艦的輸出期望值也更高,有些還能兼顧一下反潛;劣勢則是依賴熟練度與殘機數,在單艦隊、或二隊遇到高擊墜深海聯合嚴重影響發揮,本身也無法攜帶任何夜戰裝備。

比較常見的配裝是「夜攻+爆戰岩井+夜戰+夜戰」,但除了遊戲圖標直接寫夜戰/夜攻的飛機外,岩井/劍魚系那些雖然能參與CI、補正卻非常可撥;所以如果你沒有其他撐制空/戰爆CI之類的需求,想提升夜襲CI傷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岩井踢了、換專家上來。


而夜襲CI即使日戰無法對陸,夜戰也能正常選到陸基;日戰強制對潛的情況,入夜則只會打水面


注意發動CI不等於一定更強,因為多夜攻爆擊傷害更高,小心別被其他夜戰CI的觀念綁死。




 【 原生夜航的應用場合 】 


目前遊戲的原生夜航只有:赤城改二戊、加賀改二戊、Saratoga Mk.II、龍鳳改二戊這四位,其他人晚上想飛都必須帶夜扳。

 1 赤城改二戊&加賀改二戊 


這兩個放在一起講,最常用到的地方,大概是田中的友軍吧…通常海域與白薩拉差距不大,活動圖的應用主要在:BC234飛機倍卡再現/想同時兼顧戰爆CI/需要撐制空而白薩拉無法的時候,畢竟格子多就是任性

 2 Saratoga Mk.II 


雖然一航戊出來後,大家都在笑白薩拉過氣,但白薩拉的優勢是格子夠大,即使只帶兩格夜戰機,傷害也非常可觀。
以22冬E4-3為例,這種高對空地圖,一航戊除了最大格夜攻外、首格基本綁定岩井了,因為其他夜攻沒抗擊墜根本活不下來;然而岩井補正又低,這時就會近一步拉大與白薩拉的期望傷害差距,除非你直接把岩井給踢了。


 3 龍鳳改二戊 


現版本唯一的夜戰輕母、具有不可替代性,7-4周回主力。由於聯合艦隊只有輕母能進二隊,活動圖主要應用方式是讓她坐好板凳,看哪條血又冒出了超高甲敵艦,這時候再叫她上來救人。



夜航有夠難講,真希望有個裝置可以直接把我腦裡的知識投影出來,建議搭配 Jervis 自己按一下計算機比較傷害,應該會更好理解…吧。

創作回應

莉法
謝謝訊息分享! 我老是忘記@@
2023-05-20 23:01: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