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離家出走-4-無名之戰

意識流 | 2022-05-18 22:00:01 | 巴幣 2 | 人氣 132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外 公園遊樂區 日
△三人在公園圍著電腦討論拍攝畫面。

明達: 就這樣!我同學最吃這套!
耀司: 哇...真沒想到你這麼懂。做攝影很有天份喔!
明達: 我才不要跟你一樣!麻煩精!
耀司: 臭小鬼!
朗朗: 如果你知道你哥小時候是超人氣學霸,一定會很想哭。(燦笑)

△明達驚恐貌。

耀司: 下一站甜品店。雖然我覺得你的提案是自肥,但確實很吸睛,我們走吧!

內 劇場後台 日
△耀司和朗朗坐在後台的椅子上討論畫面。耀司媽走過來笑了一下。

耀司媽: 原來你們不惹禍時也很可愛嘛!
明達: 不是「你們」,我一直都很乖!
耀司: 好啦!好啦!你最乖,全世界都沒你乖。媽願意幫我了嗎?
耀司媽: 可以。但有條件。而且跟你不報備就外宿的懲罰是兩回事。
耀司:(一臉哀怨)我明白,媽同意幫忙,謝主隆恩。(跪地一拜)
耀司媽: 免禮。如果你得獎,必須放棄名額。
明達:(不認同大喊) 怎麼可以!
耀司媽: 你的參賽主題是節慶生活,你把離家出走拍成節慶記錄才是真實。
耀司: 我想那就兒少不宜了吧.....
耀司媽: 主題是家庭,即使你去當開天的盤古,八成也與主題不符。你的影片已經不可能是記錄片,而是戲劇。
明達: 但是很多家庭也會為了家人的比賽而演一場啊。這就是家人嘛。
耀司媽: 你覺得我們簽約的劇作家投遞作品參賽,站上各達人有勝算嗎?為什麼範圍限制在邀請函?
耀司: 我懂。這是我的決鬥,睡過頭的對決已經沒有贏的資格。我只是不甘心不戰而敗。只要讓我完成作品,放棄榮耀我也接受。
明達: 我幫你的條件是你要讓我參與列名得獎作品啊!
耀司: 對不起啦。你一定會列名的。頒獎時你也一起來。把上台時機錄下來,放在我的頻道上。你的參與及獲獎,大家都能看得到。只是因為我而錯失獎項而已。(摸摸明達的頭安慰他。)
耀司媽: 很好,既然大家都有共識,我們接下來假裝白天的早餐,傍晚的幫忙及晚上的分享吧。你爸也會假裝假日加班後,趕回家過節。

內 耀司房間 夜
△深夜三點,明達要去上廁所,路過耀司的房間,耀司的燈還亮著。明達敲了下門,走進房間。

明達: 哥你還沒睡啊?
耀司: (趕緊擦擦臉)對啊,還沒編輯完。我一定要完成才能睡。
明達: 給你拿來能量飲,腦子糊了也不好做事吧。看起來我做完能幫得上忙的去睡後,你連動都沒動啊。
耀司: 謝了,我居然連該補充水份都忘了。謝謝你對剪接編輯的建議,我真是學到了。
明達: 世代差異啊,我不太看片,同學愛哪一味還是知道的。你眼睛紅了,鼻涕也流出來了,脫水真嚴重。
耀司: 哎呀你才是睡矇了視力不好啦。快回去睡。
明達: 你也要找時間休息啊。

內 早餐餐桌 日
△白天上班前,耀司媽還在流理台弄早餐。耀司爸吃得差不多,喝飲料看一下手機。明達整理好,到餐桌要吃早餐。

耀司媽: 明達,你哥還在忙?
明達: 剛剛路過還有聽到影片聲。
耀司媽:(嘆了口氣)真是的。本來就常搞到半夜....。僅此一次,下不為例。明達,幫忙把耀司的早餐拿到他房間。

內 大門口 日
△接近中午,朗朗開門進來。脫鞋子,準備走到耀司房間。

朗朗: 耀司,還活著嗎?伯母要我帶午餐來,打卡一下你有沒有陳屍家中。

△碰!某房間發出巨大聲響。朗朗打開耀司的房門,男主睡在地上。螢幕畫面顯示,五分鐘前作品投遞成功畫面。

朗朗: 你也很努力啊。

△朗朗幫忙耀司蓋上薄被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