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20 章 反殺計策

空澗飛湍 | 2022-05-17 07:59:23 | 巴幣 1128 | 人氣 249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找了林烈、風霆,開口:「你們純粹只想避開敵人嗎?」
林烈沉吟:「嗯,能在避開敵人的同時,把敵人牽制在這裡,等到援軍,我們就算成功了。你提供的建議很有效。」
風霆笑道:「當然囉,如果能把敵人打敗,甚至把他們都宰了,那是最好啦!不過,敵人明顯比我們強了一截,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就不想了。」
燿凌靜靜看著兩人。

林烈若有所悟,驚訝:「……等等!你的意思,不會是……?」
風霆疑惑笑道:「是什麼?難道我們還真能打敗敵人不成?……」
忽然,他也會過意來,驚詫之下,說話都不順了:「啊!……那個……燿……燿凌,……你……你不會真是這個意思吧?」

想他們幾個見習者四處奔逃了這許多天,竭心盡力,只期盼能撐到援軍抵達。為此,甚至冒險讓燿凌履此險地。結果,現在作為魔法學徒的燿凌說:要直接打敗敵人?!
燿凌嘴角邊勾起若有似無的淺笑:「為什麼不呢?」

風霆震驚:「你……你,真想打敗他們!」
林烈則在恍惚中,下意識地重複燿凌的話:「為什麼……不呢?」
兩人互望一眼。
林烈吸一口氣:「燿凌……你說說看。」

燿凌往四周一瞥:「隔音。」
雖然現在他們周遭沒有敵人,不過還是以防萬一的好。
林烈仔細設置了隔音,順帶再次檢查了周遭:「好了,可以說了。」

燿凌平靜道:「攻擊,是最好的防守。援軍不知何時會到。除掉敵人,我們的“防守”才萬無一失。」
風霆嘆氣、攤手:「話是沒錯。如果能殲滅敵人,當然是最好,但是怎麼有辦法做到?」
燿凌:「我有一個想法,但是其中的一些細節,需要確認。」
林烈:「你的想法是什麼?」
燿凌:「敵人想要攻上的那條險路……。」
他打開地圖,初步略述了自己的計劃。

聽著燿凌的想法,風霆驚訝地張大了嘴,回神後,第一句話:「學弟,你好奸詐!」
林烈覆額:「風霆,你怎麼說話的?這是在作戰啊!你應該要說,這是個好……好……。」
風霆:「好什麼?」
林烈:「好……好陰險狡猾……的方法。」
燿凌:「……。」

風霆回復正經,思索著道:「不過,這或許真是個好方法?如果能成功,就太酷了。林烈,你覺得?」
林烈沉吟:「但是敵人未必會中計?如果他們細細檢查分析,就能找到破綻。」
燿凌頷首:「不錯,要讓他們無暇檢查。所以,我打算搭配一條消息。」
他輕聲說了一句話。

風霆大叫起來:「不行!這太危險了!如果一個失手怎麼辦!」
林烈也皺眉:「的確,這樣敵人應該就無暇細想,但是你會處於極大危險中。而且,如果他們叫來更多同夥呢?」
燿凌依然平靜:「如果他們認為自己勝卷在握,找人來爭奪功勞的可能性極低。而要讓這已經極小的變數降為零,我們還可以在放出消息後,馬上行動。」

林烈考量著可行性:「嗯,只要我們動手夠快。……即使敵方有增援,也還來不及趕到。」
風霆仍不放心:「但是,假如敵人已將消息傳出去。即便我們真的成功殺了現在的四個敵人,來了更多敵人怎麼辦?」
燿凌微笑:「所以,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一放消息,立即行動。迅速滅口,萬無一失。另外,計劃是有些風險,不過只要先確認幾個細節。風險會在控制中,我的詳細規劃是這麼做……。」
聽完,林烈、風霆陷入沉默,他們默默沉思,又再默默對望。

終於風霆率先打破寂靜,他遲疑著道:「好吧,我得承認,你說的,聽起來很有道理。……很特殊的想法,考慮也縝密,很可能會成功。……但是,這還是太冒險了!」
林烈也開了口:「我感覺是個好方法,很獨特的思路。不過,確實太冒險了些。你提到的那些還不確定的細節,如果出問題,會非常危險。」

燿凌平淡:「關於細節,我有計劃。」
風霆驚訝:「這你也有計劃?」
燿凌點頭:「一共有七點需要確認,關於地形的三點,我們可以自己勘查;關於敵人的四點,可以設法試探。比如,要確定敵人行動的最大速度,我們可以這麼做……。」
一番論述。
林烈、風霆再次沉默。

終於,林烈開口:「……你規劃得非常周詳。……如果實在無人援手,……你這方法,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了。」
風霆嘆氣:「有理是有理,但是……。我們就不能不冒這個風險嗎?只要躲開敵人,等到支援就好。像……像現在這樣就很好!」
燿凌淡淡道:「能知道援軍何時會到嗎?要能夠及時趕到那條險路,不讓敵人通過,我們能待的地方有限,而敵人也知道這一點。隨著敵人對此地越發熟悉,我們被找到的機率會逐漸提高。」

林烈:「你的意思是,時間拉得越久,我們越難躲,情況越危險。」
燿凌:「是的,而且屆時,我這個計劃的風險也會上升。若無援軍,建議計劃要在十日內執行,倒回推算,最遲在三日後需要開始確認各項細節。」
「這……。」
林烈、風霆再次面面相覷。

猶豫糾結後,兩人達成了共識:「我們和何舟教授聯絡下。」
燿凌點頭:「明白。」
他找個由頭,避了開去。
風霆嘗試聯繫他的導師何舟,很快地順利通上話。

何舟的聲音響起:「都還好嗎?燿凌可和你們碰面了?」
風霆報告:「導師,我和林烈都好,炎圭仍昏迷中,但是情況穩定。燿凌也和我們會合了。」
何舟放鬆:「那就好。」
風霆又道:「是在今天凌晨碰面的,沒多久後,我們遇到了敵襲。」
何舟擔憂:「敵襲,燿凌沒事吧?你們可又受傷了?」

風霆笑答:「燿凌沒事,這次我們也沒事。多虧燿凌了,他的點子挺有效的,這次我們毫髮無傷地脫身了,而且待在他選的這個紮營點,到現在都還沒再遇到敵人。」
何舟驚奇:「喔?你們詳細說說。」
風霆詳細說了,有些地方則由林烈補充。
聽完,何舟動容,沉吟。

這時,林烈續道:「何舟教授,有件事要向您報告。燿凌提了一個計劃,我們難以決定。」
何舟心神一凜:「什麼計劃?」
風霆、林烈據實說明了燿凌的計劃,包含如何確定細節,以及……燿凌打算放出的消息。
輪到何舟陷入沉默。

何舟滿心震驚:“原來燿凌在兵法謀略上,竟是如此得天獨厚的天縱英才!他的方法獨闢蹊徑,大膽卻又周詳,邏輯嚴密,幾乎事事都在計算之中。別說是個初上戰場的魔法學徒,即使是久經戰陣的魔法師自己,也未必想得出來。”
風霆、林烈兩人經驗尚淺,只覺得燿凌的計劃雖然出乎意料,但是似乎蠻好。而何舟見慣戰場,眼界不凡,聞言,卻是深感驚心動魄。更可怕的是,燿凌現在才十四歲。

接著,何舟又是大為猶豫:“方法……委實是個好方法,甚至讓人驚艷!讓人拍案叫絕!……不過,即使機率很小,但是……萬一真折損了燿凌,怎麼辦?“
卻聽林烈又道:「燿凌還提到了時間性,這計劃,最好在十天內執行。」
何舟嘆氣:「因為敵人對地形的熟悉度?」
林烈答:「是。」

風霆問:「如果十天內沒有援軍,我們要用這個方法嗎?」
他知道,雖然何舟等幾位教授正在坐鎮、指揮戰局,但是他們不能過來援手。
這場是見習者的戰役,而敵方也有魔法師在監控戰局。如果己方的魔法師親自插手相助,敵方的魔法師自然也會下場參戰,戰爭會瞬間升級。
這不是紫星學校希望看見的,因此他們只能等候其他見習者來援。

不過,真的會有援軍嗎?
他相信,何舟導師不會故意放棄自己這名弟子,紫星學校也不會樂意失掉這處險地、輸卻這場戰役。
但是,經過一日又一日的等待,也許……也許實在是派不出人了?

何舟現在腦中則是另一件事。他深吸一口氣,終於嘆道:「原來燿凌不僅是魔法妖孽、搏鬥奇才,還精於戰陣。三五十年後,說不定……說不定……會是第二個洐大人。」
林烈、風霆震驚了:「您說……洐影格,洐大人?!」

眾所周知,洐影格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魔法天才,更能運籌帷幄,決勝戰場。百年多來,他夙夜匪懈,守著渠關,多次交戰,不讓暗黑組織前進半步,甚至還擴張了紫星的領地,實可謂是紫星的半壁江山!
又兼其人博學睿智、公正溫雅,因此向得人心,聲望無兩。不僅是紫星學校的師生對他崇敬景仰,其他白魔法界的友軍們也對他推崇備至。至於暗黑組織的人,對洐影格則是聞名喪膽,幾乎是望風而逃。

此時,林烈、風霆瞬間忘了自己身處危局、等待增援之事。
兩人目瞪口呆:「第二個……洐大人?」那可是他們絕對的偶像啊!
何舟:「我明早再聯絡你們。」
林烈、風霆仍在驚愕中:「喔,……好。」

何舟:「如果燿凌有什麼其他建議,只要不是他會涉險,你們就多聽他的吧。」
林烈、風霆回過神來了些:「是。」
通話結束。

何舟再次與也在此戰場的幾位紫星教授通話,可惜沒有令人愉快的消息。
他硬著頭皮再次聯繫娜雅友軍的教授們,仍然無果。
他不怎麼抱希望地聯絡較遠處的紫星守軍,嗯,依舊如他預料中的鞭長莫及。
遠水救不了近火。而近水,人人分身乏術。

何舟猶豫著:自己是否該要冒著“魔法師參戰,造成戰爭升級”的大不諱,去將燿凌等人撈出來。
但是,我進場,一定會引起敵方魔法師的注意。如果敵方魔法師們因此留意到燿凌,我保得住他嗎?此處的紫星教授們聯手,保得住他嗎?暗黑組織絕對不會願意見到我們紫星擁有第二個洐大人。

該如何是好?我們絕對不能損失燿凌啊。
或者,……試試看燿凌的方法?
雖然對燿凌本身有些危險,但是危險應該小於被敵方的魔法師盯上。
那計劃……畢竟是個好方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