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加拿大留學筆記(六) 成為房管

森鷺淺出 | 2022-05-10 23:40:48 | 巴幣 8 | 人氣 658

接續上次聖誕假期的尾聲,回到學校的我們也準備開始新學期的忙碌生活,雖然說一年級下學期的課程跟上學期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但至少在這一學期裡,在課堂中充滿了已經見過、認識或熟識的朋友,因此就算課程內容一樣忙碌及滿檔,卻不像上學期那樣對課程充滿無知及徬徨。

相對於之後的課程,一年級的課真的是相對輕鬆寫意,在這裡的一年級課程與其說是大學一年級,不如說更像是為了剛升上大學的高中生準備的緩衝年。

在一學期六門課裡面,非常基礎的數學課及英文課就佔去了兩門,雖說英文課不到非常輕鬆(數學就不說了真的很簡單很基本...) 但跟之後三年扎扎實實每學期六堂專業課比起來,一年級每學期只需要應付四門專業課真的是太謝天謝地了。

講到這裡就不得不特地介紹一下為甚麼明明是加拿大的大學,一年級卻還有所謂的"英文課"
其實這堂課雖然叫做英文課,核心內容卻是教導一年級新生們如何在學術以及工作上寫出正式的書寫格式,舉凡像是寫論文時該用甚麼格式來寫、資料來源如何陳列、以及工作上用甚麼樣的順序寫信才不會讓信件重點失焦,比起在台灣上過的那些英文課,在加拿大僅僅上了一年的英文課,效果就已經大大抵過從小到大所學的大部分內容,有趣的是因為一般的英文課對外籍生來說似乎比較難上手,學校還開了專屬外籍生修課的英文課,不過因為要多上一學期,所以我當初在選課時還是選擇跟本地生一樣修正常的英文課。

就這樣下學期忙碌的課程來到了學期中間的讀書週(加拿大大學每個學期的期中會有一個禮拜的空堂) 名目上為了讀書的假,不過大部分的老師會在那之前就完成期中考,而學生則會利用這段空檔出遠門去玩,但像我跟Nia這種屬於STEM領域的學生就沒有這個福氣了,畢竟只要進到STEM相關科系就等同於要放棄大半的大學社交生活來應付繁雜的課業,而這時還住在學校宿舍的我們則是唸書準備考試時會在我的房間,到了晚上則一起到她的房間睡覺(當然還有ii)。

就在讀書週接近尾聲的時候,我突然接到了一個沒看過號碼的電話打來,從電話那一頭傳來的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哇!!! 是老爹的聲音",當下雖然我並不覺得我有多想念在台灣的親友,但我的聲音還是不自主的哽咽了起來,老爹到渥太華來看我了,當晚我們就約了時間一起吃了飯,還順便帶了老爹參觀我的學校還有宿舍,當然也介紹了Nia給老爹認識,老爹對於我才來加拿大沒多久就交到了女朋友感到十分驚嘆,而且這個女朋友還不是說中文的XD

聊著聊著因為時間晚了我讓Nia先回房間休息,而我則是跟著老爹回到了他下榻的飯店,在飯店時裡老爹才說了他其實來到渥太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一些友人的介紹,他覺得在渥太華置產出租收益挺不錯的,只不過因為有台灣的公司他沒辦法長期在這邊當房東,便詢問我有沒有意願代替他管理房子,而老爹開出來的條件也很不錯,他看中了一套兩層樓含一層地下室共5間房間的平房,如果我願意代替他照顧房子的話,我可以住進裡面的一間房間不用付房租,另外還可以拿那棟房每個月租金的10%當作我的零用錢。

這個條件對於當時難以抽出時間做長期打工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算那10%一個月拿下來頂多也才五百多塊,但對於生活很節省的我來說這已經非常夠用了,沒有考慮太久我便答應了老爹的提案,也從那刻起我開始要學著如何成為一名類房東(?) 而在隔天,老爹還帶我去見了我影響我這輩子最深的盧洨妹子(姑且就叫她Y吧)。

Y是老爹朋友的女兒,她國中畢業後就被送到了加拿大讀高中(據說在加拿大念高中考大學可以不用考托福或雅斯用在校成績就直接申請大學) 目前是高三的學生,由於她成績不錯,也已經收到了我們學校的錄取通知,暑假過後就要開始在我們學校念書成為我的學妹,因為這樣的機(ㄋ一ㄝˋ)緣,老爹答應要讓Y住進之後要買的房子裡,並拜託我多多照顧Y,那至於我跟Y一起經歷的瘋狂事蹟,就之後再打另外一篇兒少保護了。

房子的買賣很快就定了下來,由於房子的狀況很不錯,在兩週後我便開始著手搬家的事宜,也是在這個時候我才突然發覺,我跟Nia習慣的生活方式沒辦法維持了,儘管之後住的地方離學校並沒有太遠,但依然是需要一些通勤,加上我當初選的房間並沒有大到能夠容納我和Nia一起生活,而且那棟房的房租並不便宜,在跟Nia討論了幾次之後,最終還是決定由我一個人搬到了新家,Nia則繼續住在宿舍裡。

在那之後,雖然我們的生活其實沒有太大的改變,照常平時下課會窩在Nia的宿舍討論功課,到了晚上,如果她想要的也可以跟我一起回家睡覺,不過也許人還是比較喜歡屬於自己的房間吧,漸漸的Nia來我家的頻率變得越來越低,而我也因為要陪伴Y的緣故(當時家裡還只有我跟她) 不太能每天都睡在學校宿舍裡,就這樣我迎來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感情危機。





創作回應

十六郎說的對
所以後來Y也是跟你瘋狂捉愛了嗎
2022-05-10 23:52:03
森鷺淺出
並沒有
2022-05-10 23:53:54
醜習慣了啦

有沒有在房間失控%%%
2022-05-11 00:01:42
森鷺淺出
你說跟誰
2022-05-11 08:45:57
欸不是 等等 聽我解釋
久違的文章
2022-05-11 00:01:47
森鷺淺出
嗚嗚嗚 我不是上禮拜才發一篇ㄇ
2022-05-11 08:46:17
(ᗜˬᗜ) 雞肋骨
什麼你交到女友了,噓
2023-06-28 08:4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