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 暑期實習面試心得(群暉/趨勢科技)

首篇已刪 | 2022-05-04 17:02:39 | 巴幣 1402 | 人氣 2957

這次面試都只有投台商的暑期實習(之所以沒投外商,是因為我英文口說太差了),實際投了幾家我有點忘了,有印象就台積電、聯發科、ASUS AICS、synopsys、群暉、趨勢、還有一家新創

台積電給了我一個正職的面試,但因為還有繼續升學的打算,所以婉拒了;聯發科、synopsys、ASUS AICS和新創都無聲卡;群暉和趨勢都拿到了面試。

因為是第一次面試所以不知道要準備甚麼,所以只準備了一下OS、C++的OOP還有刷了40題的leetcode就去面試了。

Synology 群暉 Product Developer (Summer Intern)

一面(skype 線上面試):

面試官有兩個,看起來都很年輕,因為是線上面試,讓我的緊張感下降了不少,但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還是卡了2秒多Orz,自介完之後,就開始問一些OS和OOP的問題,OOP的部分最好複習一下三大特性詳細的內容;OS則是要複習一下process和thread的差別以及race condition那邊,另外還問了TCP和UDP的差別,基本上我都有回答出來(有些是在面試官的提示下),算是很考驗基本功的一關。

然後問一些履歷上的東西,問完之後就進入了上機考,結果我的vscode烙賽,面試前測試compile還是可以的,面試當下就不能了,害我只能打指令compile。

白板題一題難度easy的題目,基本上如果自己寫leetcode時easy的題目可以不用看答案寫出來,這題一樣能秒殺

大概花不到10分鐘就寫好了,接著面試官問我時間複雜度如何,我想了1分鐘給出了O(n*lon(n))的答案並解釋為甚麼,面試官也覺得OK。後來面試官又繼續追問有沒有O(n)的解法,我大概想了3分鐘就寫出來了,面試官誇我有抓到題目的精隨。coding就到這邊結束了

之後面試官就問我有沒有甚麼想問的,然後介紹完公司福利後就結束了,說有後續會再通知我,前前後後面試大概花了一小時。

二面(skype 線上面試)

二面主要分為兩關,人資關和主管關

人資關:
主要問一些人格特質的問題(自己的缺點之類的),人資小姐也很和善,當作是和同事聊天就好,問題只要照實回答基本上就可以了,算是面試中最放鬆的一關了。

主管關:
主管會出一題在leetcode上面沒有的應用題,但基本上這題的題目也是在easy~medium而已,是可以快速秒殺的題目,主管也會一直指導你寫出更好的方法,我最後有寫出最佳解,主管也挺滿意的,就開始講解工作內容,主要是和正職員工一起參與他們一部分的系統開發,聽起來是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於是我當場就接下offer了。

總結來說群暉整個面試過程非常的舒服,面試官們都很樂意引導你回答出正確答案,就算答錯了他們也不會給予批評造成面試者的壓力,也很慶幸我第一家面試是去群暉。

結論:offer get


趨勢科技 軟體開發與測試工程師 (Summer Intern)

Codity 測試:
面試前人資會寄來一個coding測試,裡面有三題,基本上難度都是easy~medium,我不到一個小時就寫完了,雖然也不知道成績,但我猜我第三題可能有錯一點。

一面(microsoft team 線上面試):

正當我以為會因為第三題沒想到edge case的時候,就收到了人資的一面通知。

一面主要就是問一些履歷上的問題,有發生一點意外,就是我忘了自己履歷上放了甚麼專案(太緊張腦袋空白忘了),後來面試官就拿著我的履歷一個一個問我,我就一個一個講,接著還分享了一下大學專題在做甚麼,還有最近因應遠距上課所寫的投影片截圖程式,最後是主管分享工作內容以及會用到的工具是甚麼,分享完後就結束了。

基本上就是要對自己的履歷有甚麼要非常的清楚,別像我沒複習過,所以只能說個大概。

結論: offer get

結論
結果面兩家公司剛好都有上,如果問我面試要準備甚麼,我覺得就是把OS,OOP讀熟、leetcode題目刷好刷滿、履歷上的東西不熟的不要寫,寫了就要會解釋,基本上做到以上幾點,面試流程就不太會有問題,因為能拿到面試基本上就是公司對你履歷有初步的肯定了。

最後決定是去群暉,因為工作內容比較有挑戰,我相信只要突破自我必能有收穫(而且離家比較近和薪水高)

創作回應

樂觀狗
推個神人
2022-05-08 21:04:01
首篇已刪
跟板上某些大神比 我還差的遠呢XD
2022-05-09 19:28:31
胡迪舔莖肛
推個神人
2022-10-15 14:54:14
隔了一年路過看到,以前面過趨勢 難度高到破表 可能是看你學生 難度沒這麼高
2023-09-12 03:47:13
首篇已刪
可能喔 畢竟是實習而已 哈哈[e5]
2023-09-12 07:54: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