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羅技 pro x wireless 耳機 FPS設定

特拉斯 | 2022-04-03 03:14:55 | 巴幣 4 | 人氣 3541


註:
打這篇只是想幫自己備忘,這設定也用了近一年算很穩定,當初爬文章也找不到適合的內容只能去翻國外的設定分享去拼湊出來問題跟解決方法,文章內容上有可能部分有誤或剛好是我自己周邊及電腦設備問題而不適用於其他人,

另外我沒用過有線版但應該差不多。
價格考量會比較推薦入手有線版CP值較高,除非你跟我一樣有養貓怕會咬線。

基本上應該是滿推薦的一把電競耳機,只是需要設定好。
要聽音樂聽人聲聽樂器解析請另外買別款耳機別想兼用,若是木耳則沒差省錢又幸福。


設定正文

羅技G HUB選單裡面可以打開的DTS2.0  7.1環繞音效不建議打開,貌似某次win10更新後出現開了聲音反而更糊的情況。

G HUB用途我只拿來針對遊戲設定等化器

如:
其他遊戲的等化器請自己爬文調整

應該有其他軟體可以做到一樣效果,目前我的G HUB是沒出包過所以就沿用下去
哪天掛掉了再去找代替用軟體。

回到DTS的部分,雖然G HUB裡面的DTS2.0版建議關閉
但會建議去微軟商店抓DTS Sound Unbound回來使用

基本上輸出聲音應該切成耳機就能使用。
不過設定上有些麻煩 win10右下角的空間音效好像沒辦法直接切成DTS模式,會切失敗跳回去。
這部分也有可能是我用無線版所以3.5mm耳機孔沒插東西所以win10判定你沒用耳機不給切 ?
可能要請有用有線版的人分享一下。



以下會照我平常使用的設定流程跑一次畫面

1.右下角聲音輸出切成耳機PRO X

2.打開DTS Sound Unbound(這步驟沒做下面沒辦法切DTS)

3.到控制台或直接右下角聲音處右鍵"開啟聲音設定"(搜尋處打"輸出",選擇音效輸出裝置內容)

4. 在此處選擇切換成DTS Headphone:X才能成功切換

5. 回到DTS畫面選擇中間耳機圖案->Configure->Spacious

不選均衡是為了判斷聲音遠近,而且腳步聲透過前面等化器調整過了可以明顯聽到,不必再為了要聽到腳步聲而選擇均衡。這樣能拿到比較多的情報(開槍交戰處遠近,腳步聲遠近跟上下左右各方確切位置)
這部分大概是設定均衡模式不太能肯定區分出來的情報。

一般沒強調7.1的耳機則是選擇均衡即可也不必調整等化器(或直接去買杜比)

基本上設定到這邊就完成了,不過開啟DTS廣域模式後看影片或聽音樂應該會滿不習慣那個空間感的,雖然習慣後也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了。

不過平常也只有玩FPS才會去開所以其實還好。


整體而言算是滿推薦的一款玩FPS用的耳機,附的麥克風音質也很好。
根據朋友的聽後感想其實跟我桌上的yeti沒有很明顯的區別感。
所以若沒其他必須理由的話桌麥錢是能夠順便省下來。

另外續航力也很不錯,我平均三天才充一次電(約剩50%)。日均使用5小時。4
不過為了電池壽命還是建議每次使用完就充電就是了。

配戴以我的頭型算很舒適也輕,我帶G533覺得重且會夾頭又夾耳(海綿)真的戴不久
目前耳罩用皮質的戴起來很舒服,有換過海綿一樣會覺得夾耳所以又換回皮質。

太多年沒發文,排版可能很糟糕,但本意也只是自己備忘用。
若剛好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人,就請包涵一下排版了。

PS : 若開完DTS後發現Discord聽不到別人講話的聲音或講話別人聽不到請直接重開Discord
Discord某次更新後就變這樣了。
有問題可以留言問,只是我不一定會看到,有看到就會回。

創作回應

你我無緣全靠花錢
請問為何我的G HUB下載之後是只能顯示英文 而且很多圖案都看不到呢 WIN10
2023-09-14 19:17:32
特拉斯
好問題,我連G Hub都打不開了沒辦法回答你 [e20]
2023-09-14 23:57: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