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F-16C國軍馬拉道塗裝樣式+空軍4、5聯隊徽章!

又是四隻小貓咪的故事 | 2022-01-26 02:50:29 | 巴幣 2 | 人氣 353

今天每日任務被迫先暫停一天
趕快先發個模組
(我看我之後也把以前做過的L4D2模組也放上來好了?)

【F-16C國軍馬拉道塗裝樣式】

▲一見面就來三張全身照

整個模組花了我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製作,這次真的是多虧了我們廣大的模型跟航空愛好者,以及台灣各大軍事媒體雜誌的攝影大哥,許多空軍的照片,大大小小的細節都拍得相當清楚,所以才能帶給大家還原度最逼近真實塗裝的國軍模組。其中一位我參考的最多,他有整列的攝影收藏,一定要特別幫忙工商一下:

Blair's 軍事,警察及消防攝影

由於這台F16C其實和國軍的版本在細部特徵上略有不同(例如尾翼減速傘收納處的長度),所以機身上的某些圖樣的比例也得隨之調整,同時還要避免違和君上線。

不過更惱人的還在後頭,等到我把漆都上好的時候才發現:天哪,原來機身上某些部分還有一些獨立的模塊蓋在上面,所以還需要另外塗漆,看起來才像真的塗漆蓋在上面。

▲所有容易被遺忘的細節都有上到色!

而且還有一些小細部我不小心漏掉了,例如機頭前的27中隊徽章(網路上還沒有向量圖檔可以用,還只能自己去Google海撈!),多虧有找到照片和模型貼紙圖才及時發現。

▲第27中隊徽章

為了能夠忠實還原,還在整體與細節檢查多次(肝 HP-100

▲馬拉道圖騰

關於馬拉道圖騰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kerFat大,他之前也做過一樣的模組,點我進傳送門,他是最早做馬拉道模組的人,我也要特別感謝他把一整顆太陽圖騰分享給我研究。

不過後來經過比較,發現模型貼紙的形狀還原度比較高,所以就改用自行上色的模型貼紙了,給大家看一下。

▲原圖(註:太陽的白圈是我後來在皮上補的)

【空軍4、5聯隊徽章】

來跟大家簡單介紹4、5兩個聯隊

四聯隊:前身為空軍第四驅逐機大隊,於民國25年10月16日成立於杭州,首任大隊長就是知名的空軍英雄高志航,在抗戰期間接收過各類蘇援、美援戰機,並轉赴各地前線保家衛國。四大隊在37年12月一度迎來國共戰局的逆轉,奉令繼續執行大陸各地保衛戰,並一度進駐定海、衡陽、海南島,支援友軍作戰。「精進案」之後,才變成今天的四聯隊。

五聯隊:前身為空軍第五戰術戰鬥機大隊民國25年成立於杭州筧橋;32年編屬中美混合團,也就是廣義上的「飛虎隊」,駐防湖南芷江,37年底奉命自京遷台,進駐桃園基地。無論是在抗戰或遷台期間,都擊退來犯敵機,立功無數,實打實的捍衛領空。

你說徽章怎麼用呢?推薦用法可以看這裡:傳送門

【展示影片】


最後給大家模組連結:(失效的話請留言告訴我喔!)
F16C

徽章兩枚(寫4跟5的)

以上,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
.
.
.
.
.
.
.
.
.
.
預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