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四十三課:回到國小時光)

陽炎貓 | 2022-01-18 23:34:11 | 巴幣 6810 | 人氣 1596


                第四十三課:回到國小時光


  「這、這裡是……」

  我迷迷糊糊地睜開了雙眼,明明前一晚還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但醒來後,映入眼簾的卻是人來人往的商店街。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難道是穿越到異世界了嗎?不對……這裡應該是我家附近的商店街,只不過又好像有點不太對勁,該怎麼說呢。

  「外送訂單126號!餐點好囉!」

  「喔,來了!」

  我看向左邊的炸雞店,一位身穿著粉紅色服裝的機車騎士趕緊下車向店員收下餐點後,將其放入機車後方的粉色箱子裡。

  「……不會吧?」

  這是熊貓外送嗎?我記得這個時期應該還沒有才對啊?

  但是放眼望去,街上的外送機車不只一台,數量多到兩隻手的手指頭都數不完。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我趕緊往轉頭向後方奔跑,沒記錯的話,前面應該有一家賣3C用品的店面。

  一股不祥的預感使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後頸的冷汗也停不下來。

  「……」

  經過兩分鐘後總算是到達了,但這裡跟我前陣子來的時候完全不同,店面像是經過大整修似的,變得華麗了許多。

  此時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我趕緊衝進店裡頭,但內部的景象使我整個人都倒抽了一口氣。

  『哀鳳13pro(128GB),售價31990元』

  「怎……怎麼可能!竟然是哀鳳13pro──!」

  搭載全新A15仿生晶片,全新的16核神經網路引擎,強大的遊戲效能表現!而且還支援5G上網!

  天、天啊啊啊!居然還具備Face ID、無線充電功能,1200萬畫素的相機與超廣角鏡頭,IP68防水防塵......哭了。

  我朝思暮想的哀鳳,居然會出現在這裡,更可怕的是竟然已經出到13代了,嗚嗚嗚……實在是讓我太感動了。

  這、這個是──!

  google Pixel 6 pro!不會吧!

  128GB 配置 6.7 吋 QHD+ LTPO OLED「挖孔」雙曲面螢幕, 120Hz 螢幕更新率、還擁有連哀鳳13都沒有的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功能!

  我以前曾一直考慮過要不要換pixel的手機,一直很有興趣,沒想到第一次看見實機,就已經出到第六代了。

  「……2022年1月18日?」

  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日期讓我十分震驚,雖然很明顯感覺到我是來到了未來沒錯,但為什麼是這個日期?完全跟我當初18歲時的年份不相符。

  看來現在不是玩手機的時候了,雖然很想要把這幾台的展示機桌布都換成王●銘的自拍照,但顯然現在不是做這種蠢事的時候。

  對了!都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了,但我的身體好像也完全沒有成長的樣子。

  我立刻使用手機的拍照功能來檢查自己的樣貌,看起來跟昨天沒什麼兩樣,還是個死屁孩,代表著我確實是穿越到了未來,但身體沒有任何變化。

  對了!那我家呢!都過了這麼久,我家有什麼變化嗎?還有我的家人也是!

  「小弟弟,請問有什麼……」

  「不好意思!」

  正當店員向我詢問有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就立刻從她身邊跑開,衝出店外了。

  得快點回家去才檢查現況才行!


                       ※※※


  「……蛤?」

  過了大概二十分鐘,總算是跑回到我家門口了,但在我面前的已經不是那棟熟悉的家了。

  明明前面應該是我家那棟小房子才對,但卻搖身一變成了至少五百坪的超級豪宅,從外面看甚至能看見房子旁邊的超大游泳池。

  我家去哪了啊啊啊!不對啊!這裡不是我家嗎?怎麼好像變成郭董的家了?難道這個世界的我是郭董的孩子嗎?也太勝利了吧!

  「叭叭──!」

  「哇!」

  突然一台藍寶堅尼向我按了兩下喇叭,在我面前緊急剎車停了下來。

  「喂,小鬼,站在我家門口幹什麼?」

  從車裡走出一位男子,看起來大約二十歲上下,一百八十幾公分,長得也挺帥的,難道是某個我不認識的男明星嗎?

  「喔喔,是你啊!好久不見啊。」

  「……請問你是?」

  他緩緩走向我說道,好像認識我的樣子,但我對他完全摸不著頭緒就是了。

  「怎麼了,在找自己家嗎?啊──!抱歉啦!現在這裡不是你家,是我家啦!哈哈!」

  「……」

  「怎麼?還不明白我是誰嗎?也對啦!畢竟也過了這麼多年了,你消失了這麼久,這一切也發生了很多變化,你會完全不知道狀況也是正常的。」

  這個人散發出來的氣息,好像似曾相似,就像是昨天才碰過一次的感覺,是那麼的熟悉。

  「……怎麼了?小賤,把車子停在這裡沒問題嗎?」

  此時又從車內走下了一個女人,不會吧!這個女人難道是她嗎?不可能!但是……這張臉孔!這個身材!這個聲音!

  「喔喔!沒事啦!只是一個小朋友迷路了,妳回車上等吧。」

  「嗯……好吧。」

  她回到車上前還目視了我幾秒鐘,但最後還是頭也不回地上車了。

  「怎麼樣?老弟,剛才那個是誰,你應該也很清楚吧?」

  「……不可能!怎麼會有這麼扯的事情!我不相信!」

  「就算你不想相信,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了!這就是現實啊!張建豪!這裡已經不是你的地盤了,而是我!張賤豪的天下了!」

  「……果然是你!」

  「你的家、你的女人、甚至是你的存在本身!都已經是我的了!你已經什麼都不是了!懂嗎!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我才一天(好幾個月)沒見到他而已,事情就發展成這樣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看這傢伙不爽,但最難過的還是育晴也完全不認得我了……嗚嗚。

  「哼,算了,我也不是那麼不會看氣氛的男人,我想你現在肯定除了憤怒以外,也還是一頭霧水吧?就讓我大發慈悲來跟你講解一下情況好了,老師!請登場!」

  張賤豪彈了下指頭,此時車子後座的門被打開,又走出了一位男子。

  「初次見面……可以這樣說吧,被捨棄之人啊。」

  「什麼?」

  「我是『回到國小時光』的作者,沒想到會有這樣跟你這樣面對面的一天來臨呢。」

  「……你是作者?」

  「沒錯。」

  怎……怎麼可能啊!寫出這種低能智障小說的人!怎麼會是個帥氣的文青小哥呢?雖然這麼說很不爽,但張賤豪確實是長得很帥,不過更扯的是,作者本人長得更帥!天哪!連我都想當他的粉絲了。

  「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回到國小時光』就已經決定出版了,但跟編輯的討論過後,我們決定捨棄舊有的主角,也就是閣下您了。」

  「捨棄……我?」

  「沒錯,也因為如此,原先在網路上連載的版本也隨之停止更新了,畢竟被捨棄就代表已經沒有意義了,這也是您的時間會被停止的原因。」

  「這……這、這都是個啥呀。」

  無法相信……

  好不容易走到了出版這一步,我居然會被捨棄什麼的……我是哪裡不好了?只是長了醜了點、矮了點、除了吐槽以外還是吐槽,就這點小小的缺陷而已,有必要這麼狠心把我丟棄嗎?

  「作者!再怎麼說,我們也是在2015年一起踏出第一步的啊!那個革命情感!難道你就沒有嗎?我們一路辛苦走來的那些時間,你難道對此都沒有感覺嗎?」

  「……唉,果然你還是太天真了,不過這也是我自身曾經犯下的錯誤,就跟剛才賤豪說的一樣,這就是現實啊,小鬼。」

  「……」

  「市場不需要你,編輯跟我一起下的這個決定,也已經反應在讀者市場了,小說的暢銷證明了這一切,所以我們才是正確的,而你只是個曾經的錯誤罷了,我們已經跨過你,走向成功了。」

  「不是的!不是的!這不是真的!」

  「哈哈哈哈哈!可憐哪!雖然我不知道老弟你是從哪跑回來的,但這裡已經沒有你的容身之處了!沒有人認同你!就連作者也一樣!要是會看空氣的話,就快點自己閃得遠點,找個沒人的角落7414吧!」

  「……」

  被他這麼一說後,我也完全沒有任何反駁的力氣了,整個人因為受到過大的精神衝擊,倒在了地板上。

  「好了!別理這個已經沒有任何意義的人了,老師,回車上去吧。」

  「嗯,還得要繼續寫草稿呢,不是在這裡浪費時間的時候了。」

  他們回到車子上,打開了豪華別墅的大門,將只是無情地將車子停進車庫後,就關上了大門,沒有任何行動了。

  只留下我一個沒人要的垃圾在馬路上而已。

  原來不是作者不更新,而是已經沒有要更新的意義了啊……

  被當眾從像是親爸爸般的存在的作者口中親自聽到這些話後,可以說整個人都不好了,連靈魂都快被抽離身體了。

  不對,我在說什麼呢?我的狀況好不好,這又有什麼意義嗎?

  反正我已經是個不需要的角色了,沒有理由繼續待在這裡惹人嫌了,張賤豪說的對,我還是自己找個地方結束自己算了。

  我緩緩從地上爬起,到現在雙腿還是軟趴趴的狀態,走起路來都有氣無力的樣子。

  至於要去哪裡、要以什麼方式來做個結束,我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畢竟,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


  又經過了不知道多久,可能幾個小時吧,我躺在附近公園的長椅上,盯著天空發呆著。

  已經完全不知道要幹嘛了,也沒有任何動力了。

  我就像是個被丟在公園長椅的大型垃圾一樣,佔據在這裡。

  想到剛才的情形,實在是讓我太痛心了。

  被作者給親自宣判死亡。

  還被那個來取代我的人給羞辱了一頓。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育晴那雙無情的眼神。

  失去了全世界……甚至是失去我自己,那又如何?

  最重要的是育晴沒了啊!我的育晴啊啊啊!

  可惡啊──!

  竟然!竟然給我上了那個混帳的車!還跟著他一起回家!到底是想做什麼?

  這兩個人到底背著我都在幹些什麼事情!

  該不會是每天都在偷偷摸摸做著那種事情、或是這種事情吧!

  怎麼可以這樣!說好的全年齡向呢!難道把我給捨棄,就是為了取悅男性觀眾嗎?

  這種、這種事情……

  我、我──!


  「嗚嗚啊啊啊──!」

  怎麼可以幹出這麼殘忍的事情!嗚嗚嗚嗚嗚──!

  我到底是犯了什麼錯,必須受到這種苦!我就只不過是每天上課認真盯著胡老師看而已,又沒有出手過,有必要對我下這麼重的刑責嗎?

  「老天爺!到底是為什麼啊!」

  我不禁仰天長嘯。

  既然我早就已經被捨棄了,又為什麼要把我拉回這個殘酷的世界中?難道就只是為了搞我而已嗎?真的有必要嗎?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去死!讓我去死吧!我不想在這裡多待上一分、甚至是一秒了。

  (建豪……建豪……)

  嗚嗚嗚嗚嗚!我是個廢物!我的OO連三公分都不到!嗚嗚嗚嗚嗚──!

  (建豪……冷靜下來……別哭了……)

  嗚嗚嗚!我是個假的!我甚至沒有辦法飛出窗外!

  (不要再學巴●光年了啦!建豪!聽到我講話了嗎?)

  「……蛤?誰?」

  好像有人在跟我說話,但聲音卻不是從耳朵接收到的,而是直接傳到腦內的感覺。

  (我是你阿公啊!認不出我的聲音嗎?)

  「阿公?」

  確實聽起來是阿公的聲音沒錯,但是沒看見他人啊!

  「阿公!你在哪裡,別躲了,快出來啊!」

  (抱歉了乖孫,阿公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那兩個王八蛋!弄我就算了,竟然還向育晴出手!現在居然連阿公也……

  (不要放棄啊!乖孫!你不是個被拋棄的人!還有記得你的人存在!你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阿公。

  聽見阿公這麼說,我的淚水更停不下來了。

  (不好……時間要到了,聽好了,乖孫!到我們平常常去的那間超商去!那間小七,你知道的吧。)

  「阿公!你要去哪裡!你不要走啊!」

  (你是我們大家最後的希望了……乖孫,那麼一切就交給你了。)

  「阿公──!」

  (流量要用完了……沒辦法繼續通話了,記得順便去幫我繳帳單,交給你了。)

  「乾!啊我就沒錢,繳個屁啊!臭老頭!」

  阿公的聲音就到這裡就停下了。

  到超商去……到底是要我做什麼?就算是真的要我去繳帳單,我也沒錢啊!況且連單子都沒有,是要繳個屁啊?

  不過,既然阿公都這麼說了。

  我將眼淚跟鼻涕用衣袖給擦乾淨,像個沒衛生的臭小鬼一樣,藉此重整態勢。

  至少他給了我僅存最後的一個目標、一個希望。

  我不能就這樣認輸!就算全世界都拋棄我、遺忘我。

  我也不會忘記那些曾經跟我結下緣分的親友們!更不會忘記我自己是誰!

  我是故事的主人翁!且不是什麼張賤豪,我的名字叫──張建豪!


                     ※※※

  『叮咚──』

  超商的自動門開啟後,伴隨而來的是一陣耳熟的音效。

  我來到了阿公指定我要來的超商。

  這裡是他跟我常常在這裡購買糖果餅乾的地方,也是我小時候會存午餐錢,省吃儉用來偷買遊戲點數的地方,可說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童年回憶。

  「嗯……」

  我在店裡像個無頭蒼蠅似的不停徘徊著,說真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店內看來也沒有什麼異常,擺設的商品也都很普通,沒有出現什麼特別的、或是不該出現的商品。

  阿公,你到底是想要我做什麼?來這裡的目的是?

  「欸欸!阿肥!」

  「……幹嘛?」

  「晚班給你代一下喔,我今天晚上有事情啦,交給你喔。」

  「什麼?等等等!」

  從超商櫃台那頭傳來兩人大聲的對話聲,我悄悄走到櫃檯旁邊擺放冷凍食品跟飲料的區域,假裝在挑選商品的樣子。

  看來是一個肥宅店員跟一個8+9店員在起爭執的樣子。

  「我昨天才幫你代晚班耶,而且這個月都好幾次了,這次……不、不行啦。」

  「蛤?為什麼不行?啊你是晚上有什麼事情要忙是不是?」

  「就……也不是沒有事情……」

  「我也不是喜歡才翹班的,我女友就有事情找我咩,反正你晚上也沒事情,多當多賺點錢啊!都不會將心比心的喔?」

  「話也不是這樣……」

  「好啦!交給你啦!店長問的話,你再幫我跟他說,掰掰!」

  「喂、喂!」

  8+9店員颯爽地離開了超商,只留下胖胖的可憐店員站在櫃台了,看了還真可憐。

  「都幾次了!搞什麼鬼啊!今天晚上可是有●●的三周年紀念直播!這下子不就要錯過了嗎?可惡!」

  看他一個人在那裡自言自語抱怨的模樣,真是同情他。

  雖然我現在也沒什麼立場說他就是了,應該說我更慘吧?我可是被親爸一般存在的人給拋棄,且連女友也忘記我是誰,就連自己最喜歡的親人都逝世,有人能比我更慘的嗎?

  「唉,算了,先補貨補貨。」

  他拿著一籃商品,朝我這走過來。

  「小弟弟抱歉,借過一下喔。」

  「嗯。」

  我稍微往旁邊移動了一點,讓位置出來給他補貨。

  「嗚哇啊啊啊!」

  「哇啊!」

  我只不過是把位置讓給他而已,他就突然向我大喊,嚇了我一大跳。害我也被嚇出聲來了。

  搞什麼啊?這個臭肥宅,是想把氣出在我身上嗎?

  「你、你你你你!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嗎?」

  「除了你不然還有誰啊!」

  他嚇得都跌在了地上,一臉驚恐地用手指頭指著我,然後向我質問道。

  「抱歉……請問我不能出現在這裡嗎?」

  「不是啊!你、你……」

  「等等,請問你認識我嗎?」

  「當然啊!你不就是張建豪嗎?我怎麼可能不認識!」

  「……你是哪位?」

  為什麼他會認識我?不是大家都忘了我是誰了才對嗎?

  為什麼這個不知道從哪來的臭肥宅會知道我是誰?

  「我是……我是誰不重要!你快點出去!出去!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

  「喂喂喂喂喂──!」

  他直接把我抓了起來,然後朝店門口走去。

  「放開我!」

  「不行!你必須得出去,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回來的。」

  「回來?」

  我被丟到了店門口外,不過帶著這個疑問,又立刻衝回到了店內。

  這個油膩膩的傢伙,感覺就不是個普通人物,難道這就是阿公要我來的目的嗎?

  「你認識我對吧!你是誰!請你快告訴我!」

  「……」

  「哈囉?不好意思!有聽見嗎?」

  「……」

  剛才喊了幾次後,他都沒有任何回應,於是我走向前,到了他的旁邊,才發現他早已戴上了藍芽耳機,這個混帳……

  「這個臭胖子!看我的!」

  「……喂!」

  我將他兩耳的耳機都給搶走,收進了口袋裡面。

  「我再問你話,你故意戴耳機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好啊!我就來告訴你,看到這個手機畫面了嗎?」

  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拿給我看,螢幕畫面上是一個金髮的動漫美少女在台上唱歌跳舞的模樣。

  「今天是●●醬的三周年紀念演唱會!我是在聽她的演唱會,所以請你把耳機還給我,然後離開這裡,好嗎?」

  「我知道了,不過有個條件,你如果願意說你是誰的話,我就還給你。」

  「既然來這招,可惡的臭小子,真想看看你爸媽長什麼樣子……」

  「好啦!要不要說!給你自己選。」

  「……」

  我們雙方僵持了一下子後,看來他總算是要放棄掙扎了,果然對付肥宅就是要這樣,先下手為強,感謝剛才那位8+9哥哥的教導。

  「我……我是陽炎貓啦,爽了沒?現在可以把耳機還給我了吧?」

  「……什麼?」

  「我是陽炎貓!聽得懂中文吧?張建豪小朋友,我已經告訴你答案了,把耳機給我。」

  這、這個肥宅竟然是陽炎貓!怎麼可能?

  那麼中午在我家門口看見的那個人又是誰?

  等一下……

  仔細回想了一下,那個人雖然說他是作者,但卻沒有說他是誰,搞不好真的不是陽炎貓。

  而眼前現在這個在超商打工的臭肥宅,我以前確實完全沒見過他,根本不認識他!但他卻認識我是誰,而且看見我的第一眼就像是看到鬼一樣的反應。

  這樣他說他是陽炎貓的話,確實不無可能。

  應該說,寫出這種白痴作品的人,怎麼可能是中午看見的那個帥哥?毫無疑問只有眼前這個肥宅會寫出這種小說吧!

  「你這小子,現在該不會是想說寫出這種低能小說的人,是個肥宅一點都不意外吧?」

  「對!」

  「唉……」

  他先是不太愉悅地瞪了我一眼後,又急忙再次拿起了手機盯著看。

  「喔喔喔!居然是要唱愛●葉III,太爽了吧,我要投紅SC……咦?餘額不足?」

  咚──!

  他整個人突然倒在了地上,破百的體重讓他對地板造成了重擊,發出了巨響。

  「嗚嗚嗚,我都這麼努力上班、代班了,沒想到薪水還是都拿去斗內都光了,接下來要怎麼生活?」

  「……怎麼回事?」

  我將他的手機搶過來看了一下,發現這個現場直播畫面的旁邊有個觀眾聊天室,聊天室上方不停跳出紅色的留言,還附上了金額一千五百元台幣、也有一萬日圓的、也有一百美金的。

  「你該不會是把薪水都斗內給這個直播主上了吧?」

  「沒錯……」

  「白痴喔!幹嘛浪費錢在虛擬人物上啊!根本毫無意義啊!」

  「吵什麼啦啦啦!」

  一聽到我的嗆聲,他就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

  「什麼虛擬人物啊!她們是Vtuber!背後是有真人在的!只不過套了一層虛擬人物的造型而已,你這傢伙才是虛擬人物勒!你不管是內在還是背後都是空的!懂嘛!」

  「……」

  被他這麼一說,好像確實是這麼回事(?)

  「懂的話就快點給我滾!你已經被我……你快走吧!」

  「什麼?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出來啊!難道對我這個虛擬的假人也沒有勇氣說出真心話嗎?」

  「……你已經被我賣掉了,嚴格來說是我把作品的版權賣掉了,我將『回到國小時光』用十萬元把版權賣給出版社了。」

  「……什麼?」

  我被……賣掉了?而且只值十萬?你怎麼不他媽去賣腎?沒事把老子賣掉幹嘛?找死嗎?

  「幹嘛賣掉啊!白痴喔!害我現在落得這種下場,原來就是你這個死肥宅害的!」

  「喂!講話小心點,我再怎麼說,也是原作……」

  「去死啦!誰理你這麼多!反正版權也不在你手上了!有差嗎?這個廢物!智障!死肥宅!」

  「嗚嗚嗚……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我的●●醬演唱會都快結束了,拜託饒過我吧!」

  「你跟我出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可是店裡要顧──」

  「叫你出來就出來!不要問題一大堆的好不好!快點!」

  「……太兇了吧。」

  媽的,都什麼時候了,老子還管你的工作幹嘛?沒把你店燒掉就不錯了,到底知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啊?死肥宅。

  我將陽炎貓帶到店外,我們到了店內旁邊的巷口,得要好好教訓一下這傢伙才行。

  「好,現在開始你給我乖乖聽好了,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

  「……」

  「不要再看演唱會直播了啦!給我關掉!」

  「不要啊啊啊!不要拿我手機!」

  「我他媽的可是被你害到變回國小一年級,整整都六年沒手機用了,你一下子沒用手機是會死是不是?」

  「……好啦。」

  我將他的手機關機後,收進口袋裡。

  現在的手機還做的真大隻……連我的口袋都沒辦法完全塞進去。

  「你說你把作品版權賣給出版社了,那麼那筆錢你拿去幹嘛了?」

  「……」

  「說話啊!胖子!」

  「我拿去斗內給Vtuber跟買生日紀念套組了。」

  ……很好。

  很棒。

  優質。

  把我給賣掉,然後把那筆錢都拿去花在那種地方。

  不愧是寫出這種作品的人,我除了拍手,還是只能拍拍手,太厲害了。

  「嗯,那你現在如何,為什麼在超商上班?」

  「……就大學讀學店,畢業後也找不到啥工作,就在家附近的超商上班啊,不行喔?」

  「不是啊!你小說寫好好的,賣掉幹嘛?你不會靠寫作賺錢喔?」

  「所以就說你太天真了啊!寫小說哪有這麼好賺啊!尤其是在台灣,誰要看台灣輕小說啊!市場小的要死,根本沒有多少消費者好不好!」

  「屁啦!那為什麼你把版權賣掉,給別人寫之後,出版了還不是變成暢銷作品了?」

  「……那是因為,他們有一直大力為作品宣傳,而且那個作家本來在台輕圈子裡就算是大老了,會成功也不意外吧。」

  「所以呢?你就不覺得自己會比他們更成功嗎?你難道都忘記在巴哈跟場外的那些讀者了嗎?」

  「……反正那也沒多少人,會留言的更是少之又少,更別說掏錢買實體本的人了,呵呵。」

  這傢伙……居然有臉說出這種話,沒想到他的心態已經扭曲成這副模樣了。

  「你錯了!有很多讀者都一直期待著你的更新!他們想看的是你寫的作品,不是別人的!」

  「……才不是!沒有!就連編輯都說了,像我這種文筆爛、寫作風格莫名其妙的人,不適合出版,所以我才把版權賣掉的。」

  「錯的是他們好不好!白痴!怎麼可以因為區區一個人的言論就屈服了!你難道沒想過一直以來支持你的那群讀者們嗎?」

  「拜託你,不要再說了……就算是那樣又如何?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這裡是現實世界,可不是我寫出來的白痴小說裡的世界,不是可以說重來就重來的,能重來的人只有你一個啊,張建豪。」

  不知道是不是我講得太過火了,害得他都流下淚水了,不過對他殘忍就是對我自己殘忍,所以我不能停下來,我是在做正確的事情。

  沒錯,我只不過是將再正確不過的事情口述給他聽而已。

  「你錯了,陽炎貓,你也是可以重來的,難道你還是沒有發現嗎?」

  「……什麼意思?我、我不懂。」

  「太久沒寫小說,腦子都傻了嗎?如果要一個強力的證據的話,你眼前不就有一個了嗎?而且還是個活生生的鐵證。」

  看著這傢伙像是隻喪家犬……不對,應該說喪家豬嗎?隨便,落魄地在巷子裡哭泣的模樣,簡直跟我是同一個模子打出來的,果然是原作者無誤。

  但也因為是這個原因,所以我才在這裡。

  正因為我還相信著他,我才會出現在這裡。

  「……我知道了。」

  經過了我一番調教過後,看來他總算是理解了。

  「那麼也不用多說了,接下來要做什麼,你也知道了吧,夥伴!」

  「……嗯!走吧!來去制裁那群把我作品搞得亂七八糟的傢伙!」



                     ※※※


  「……喂,小鬼,我上次不是叫你滾得越遠越好嗎?你跑回來就算了,還帶一頭豬過來幹嘛?來搞笑的嗎?」

  我跟真正的作者一起來到了我家門口,馬上張賤豪就走出了家門來迎接我們了。

  「哼,你說的沒錯,我們就是來搞笑的!」

  「……什麼?」

  「你們現在出版的國小時光,我已經看過了,簡直是無聊透頂,這種東西才不是國小時光呢!簡直是一坨屎!」

  我將剛剛從圖書館放在優良刊物櫃的『回到國小時光』輕小說狠狠地丟在地上,還不忘多踩幾腳。

  「放開你的髒腳!你還不懂嗎?張建豪!這裡誰才是老大!你現在在的世界,就是這本被熱銷的政府認證優良刊物『回到國小時光』的世界。」

  「這點我們知道!大哥,不用你解釋啦,尤其是我最能夠理解了。」

  「死肥豬……你到底是誰?」

  「我就是被你害到現在沒錢斗紅SC的陽炎貓!你這個爛角色!優良認證是三小啦!我操!國小時光是需要這種認證的作品嗎?」

  「說的沒錯!我們才不需要這種認證呢!我們就是隨便亂寫一通就能熱銷!而且還能比你們暢銷好幾十倍!」

  「……老師!請你快點出來一下,張建豪帶著原作者來這裡講一些瘋言瘋語,不知所云的話。」

  聽見我跟原作者的叫囂後,張賤豪怕得都打電話找媽媽了,真可憐。

  「……陽炎貓先生,我想我們應該已經在公司談論過了,現在這部作品的版權在我們這裡,你也應該同意了才對吧?」

  「同意個鬼啦!而且不要叫我先生!我是老師!陽炎貓老師!」

  「別跟他們廢話了,我們開始吧!陽炎貓!」

  「好!建豪!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跟對方作者稍微打完招呼後,陽炎貓就立刻拿出筆電,開始瘋狂打字,在巴哈場外更新起國小時光。

  「哼……現在做這些有什麼用?你們只不過是不願承認失敗的小丑,我們這邊可是──」

  「老師!老師!我、我的手啊啊啊!我的手怎麼開始變得透明了?」

  「什麼!」

  在陽炎貓老師邊寫邊發出作品的同時,張賤豪本身的存在也慢慢變得薄弱了起來。

  「怎麼會有這種事!不可能……這、這是!」

  (陽炎貓老師更新啦!太神啦!)

  (還是舊版國小時光好看多了,新版根本是寫給家長看,不敢被投訴的爛版本)

  (這集怎麼好像在偷臭啊!)

  (笑死!這集怎麼在偷抽GOGORO啊?)

  不斷有源源不絕的舊讀者跟新讀者如同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也有大量的讀者開始在新版國小時光及作者的粉專底下留言。

  (爛死,我看銷量都自己掰的吧)

  (舊版隨便寫都比新版好看一百倍==)

  (請問這裡有在抽GOGORO嗎?)

  「哇啊啊啊!老師!救救我啊!就連我的小●●怎麼也變得這麼小了!」

  「你那是本來就這麼小啦!」

  「你那是本來就這麼小啦!」

  我跟陽炎貓不約而同一起向賤豪吐槽道。

  沒錯,就是這樣,這樣才叫做國小時光啊!

  「可……可惡,原來輸的人是我嗎?我寫的作品,真的這麼爛嗎?」

  「不能放棄阿老師!哇啊啊!我的頭髮也掉光了!我的秀髮!」

  敵方陣營看來也已經全數崩潰的樣子。

  「不,並不是你寫得爛,而是我寫的真的太好了。」

  「……小弟甘拜下風。」

  經過了短時間內光速內的更新,舊版的國小時光終於逆轉情勢,打贏了可惡的張賤豪版本的國小時光。

  真是可喜可賀。

  「建豪!」

  「……育晴!」

  此時從豪宅裡只穿著一件情趣內衣的育晴跑了出來,激動地抱起了我。

  「對不起!我居然把你給忘記了!我居然犯了這麼嚴重的錯誤!」

  「……沒關係,現在開始我們復合後好好相處就好了。」

  「謝謝你!建豪!最愛你了!」

  現在就連大人版的育晴都回到我的身邊了,看來勝利終究是屬於我的,現在這種結果也不錯啦!直接跳過了育晴的發育過程,從全年齡版跳到R18版,我完全OK的!沒問題!

  「陽炎貓老師,辛苦啦!你可以先暫時停筆了,沒關係,謝謝!」

  「沒,我要把你跟育晴寫回國小了,出版社說這樣我才可以拿回版權,掰掰囉。」

  ……浪費老子這麼多時間。

  乾!

--------------------------------------------

  先去吃飯,如果有哪裡寫錯或是有錯字 晚點再改(?)

  感謝哇沙米

  幫我畫這個酷酷的插圖 謝謝他ㄏㄏ

創作回應

Tempura忍者_
請問留言有抽狗狗肉嗎
2022-01-19 03:28:55
曉月孤風
留言在這就可以抽gogoro了嗎
2022-01-19 11:06:50
姍姍來遲疑不決
我留言了,請問阿傑什麼時候抽gogoro
2022-01-19 14:45:38
與咲戀媽媽練劍
笑死,這話是為了鋪梗那張圖嗎XDDD
2022-01-19 17:21:31
陽炎貓
可以說是想到這張梗圖後才想更新的(?)
2022-01-19 18:31:07
暱稱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SC
2022-01-20 21:12:14
陽炎貓
感謝大哥的SC,謝謝支持!
2022-02-25 15:45: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