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狼煙

秋楓過客 | 2022-01-08 19:30:01 | 巴幣 4 | 人氣 136


 

               
        
        巨大刀刃落下的同時,一把刀刃從不同方向出現,並硬生生地接下巨大的砍擊,鏗鏘聲響徹天空,但這時天空出現數以千計的小妖。
        遠處的雙眼注視著一切發生,轉過頭看著國峻與厚君。
        「你們動作比較快,先去幫忙。」開口說後他們還來不及反應,只見急促的心情大吼一聲:「快!」
        「好的,主人(大將)。」國峻和厚君兩人馬上前去幫忙,而螢丸顫抖的身軀慢慢跪下,發現到他的狀況異常,慢慢走到他身旁問:「螢丸,你怎麼了?」
        「我、我、我沒辦法,沒辦法。」他搖了搖頭,並露出恐懼的表情,腦中想起螢丸的記憶中有一段對抗巨大身影,然後那一段記憶最後一幕是他主人消失。
        伸手摸了摸他的臉龐,然後擁抱住他,不多說任何話語,因為過多的言語也無法平定下他的心情,到不如讓他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心跳的脈動,或者是讓他知道自己還活著,就在他的面前。
        活著。
        顫抖地身軀逐漸緩慢下來,緊張的臉龐也緩緩靠在胸口處,急促的呼吸也慢慢平穩。
        「螢丸,舒服了嗎?」
        他點了點頭說:「抱歉,讓主人你擔心了。」
        「不會,看來上一個主人對你很好,所以你很怕失去他對吧?」低著頭看著螢丸,螢丸臉龐泛紅說:「哪、哪有!別亂講了,主人。」
        「好,我不亂講,不過螢丸我希望你能夠克服恐懼,因為他正在殘害許多的生命,而能夠阻止他的人,只有你,只有你了,知道嗎?」
        「主、主人。」螢丸低下臉旁,一臉沒有自信的模樣,讓人很想揉捏他的臉龐讓他清醒,不過。
        啪!
        雙掌打在螢丸臉頰上,微微紅潤的臉頰有點刺痛,螢丸眨了眨雙眼說:「主人,你這是做什麼?」
        「螢丸,你知道嗎?在我眼裡你很厲害,你真的很厲害,所以別對自己沒自信,還有真的只有你才能夠打敗他,因為根據我的判斷,國峻、厚君或者是保護城堡的那名刀魂,都沒辦法打敗他,就算能夠打敗他,也得付出慘痛的代價,知道了嗎?螢丸。」
        他垂喪著臉旁,看見他這樣,站起身抓住他的頭,用力捏說:「你還要鬧什麼彆扭,真是的,真的是我這麼想的,還有你知道嗎?你上一個主人,事實上不後悔當時的決定,因為他相信你,相信你能夠拯救這座城鎮,最後你也做到了,不是嗎?」
        他搖了搖頭說:「我沒做到。」
        「你有做到,只是你沒看見罷了,還有你不希望國峻與厚君消失吧,那就快去幫他們吧,好嗎?」臉上揚起一抹笑容,螢丸深呼吸一口氣說:「真是坳不過主人,好吧,該我大顯神威了。」
        螢丸向前踏步,不過他踏步太慢,所以直接從抱面公主抱起他說:「好啦,該我們大顯神威了。」
        離開川子身旁後,川子走回到小屋中。
        
        鏗鏘聲不斷,叫喊聲不斷,求教生不斷,哭鬧聲不斷,雜亂的聲音掩蓋了理智,也掩蓋住冷靜。
        人們有些呆愣;有些哭泣;有些則挺身對抗,但對抗的人太少了,太少了。
        軍隊起不了做用,只能目睹眼前的慘劇一一上演,雖然有城內審神者幫助,但卻阻止不了巨大的身影,只能困鎖其餘的小兵。
        這實迅速的刀刃將落跑的雜魚一一消除,並上前砍擊巨大身影,雖沒有造成重大的傷害,但仍起了作用。
        一刀一刀不間斷的傷痕刻印在身影上,不放棄的刀痕,不捨棄的刀痕,對方的刀痕在身影上面雖留下痕跡,但身影卻不以為然,因為他再次舉起刀刃,準備破壞堡壘。
        突然一刀劃過他的腰際,這一刀很深、很痛甚至讓他必須跪倒在地面上,才能穩住身體。
        唰唰唰,旋轉滑過的身影在屋頂上停下腳步,他露出笑容說:「國峻、厚君,我來幫你們了。」
        國峻轉過頭看著遠處的人說:「螢丸,你來的還真慢。」
        「國峻、螢丸,快專住眼前敵人。」厚君一邊說話一邊翻手斬殺小妖。
        站在遠處的身影灑出紙張,瞬間跑出數多人偶,手指著現場說:「各位請你們幫助現在人們好嗎?」
        人偶點了點頭跑向廢墟的屋子就出受困的人,而一方面搬運受傷的人離開戰場,接下來還去幫助刀魂們作戰。
        手舉起幻化出困鎖扣住小妖,讓國峻以及厚君好打,同時也不讓它們煩螢丸。
        這時在小屋中的優子還有山姥切,一人一刀魂彼此各懷心意。
        「優子,你不用擔心,我會保護你的。」山姥切握起優子的手,優子搖了搖頭說:「不對,你不是要保護我,而是要保護應該要保護的人,知道嗎?山姥切。」
        「我只需要保護你一人就好。」山姥切堅定眼神印入優子的眼簾,但優子不希望山姥切留在即將離世自己的身旁,因為那很痛苦,真的很痛苦。
        不想要讓山姥切見到自己死亡的那一刻,因為不想看到山姥切哭泣的臉龐,只想要讓他每天都微笑,每天都快樂,不想要他傷心難怪,或者是留下傷痕。
        「山姥切,其實你很想去幫忙吧?」優子舉起手撫摸山姥切的臉龐,山姥切搖了搖頭說:「我沒有,我只想待在你身旁,所以我不會去的。」
        啪!
        紅潤了臉頰,山姥切不明白地看著優子。
        「山姥切,我不需要你!我不需要你!所以你快離開!快離開!」優子向後退說。
        山姥切不明白地搖了搖頭說:「優子,你這是什麼話?」
        「山姥切,我們關係到此為止,明白嗎?」優子往後退。
        他伸出手說:「你這是什麼話?優子。」
        「不要靠近我,不要靠近我!」優子撇開山姥切的手,山姥切不明白地看著優子,然後看著自己的手說:「這是怎麼回事?優子。」
        「反正你快離開,不然我要用審神者的力量叫你離開。」優子擺出生氣的模樣,山姥切搖了搖頭說:「我不會離開的。」
        
        「我已審神者之名,命山姥切國廣去幫助會津城的人民‧‧‧‧‧‧。」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1-08 23:17:05
秋楓過客
感謝
2022-01-09 20:01: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