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新年FGO心得

雪山冰燕 | 2022-01-08 04:26:30 | 巴幣 14 | 人氣 203

疫情影響下依然忙碌的一年,變成照慣例拖過好幾天才寫新年文。

對於FGO的主線已經習慣慢工出細活的節奏了,只是相較於2-6三篇的好評,通古斯活動實在是可惜,尤其柯楊謝幕的方式顯得不是很順暢......
1. 目前子牙的人物形象塑造大半奠基在封神演義,少部分套用史記裡的勇武描述+宋代以前武廟主祭武神,所以照理說子牙應該是展現史實的勇武智略後套用演藝不敵對手後落跑結果被打死再復活的節奏。(欸
(展現智略和逃跑都有,你倒是死個幾次再復活幾次啊!)
2. 不是不能接受和平落幕,但實在有點「迦勒底眾人都在用『別天嘴』對柯楊施幻術」的感覺。
(我就想問迦勒底究竟有幾個「統一語言師」?)
3. 武力擔當靠伊吹、言語浮誇靠子牙、滑水靠尼基季奇......明明她應該要比子牙還重要的啊= =
(櫻井光又慘遭炎上——嗯?我為什麼說「又」?)
只希望接下來主線包含活動的每一章都能被好好對待。

然後去年新年時的猜測:
「個人猜測2-6與2-7可能都會拆成三部分
2-6.1、2-6.2、2-6.3、2-6.5(活動)、
2-7.1、2-7.2、2-7.3、2-7.5(活動)、
最後第二部終章,這樣也會剛好9章。」
2-6確實和預測的一樣分成前篇、後篇、崩壞篇三部分,通古斯因為2-6與2-7之間的光點還在所以就算預測失誤。

FGO正式跟DW說掰掰,然後總算出了五星Pick Up角的保底,即便也要5單多。
另外雖然沒有證據,但恰好在「Aniplex將DW的FGO開發部門收購,另外成立新子公司」的消息之後公布FGO天井,時機巧合地不禁讓人懷疑以前FGO不出天井機制,並非是身為金主的Aniplex / Sony從中作梗,而是DW為了牟利的手段。
(再次強調上述僅屬個人意見且沒有證據,所以若Aniplex是故意選這時機開放天井,那也只能怪DW過去把自己名聲搞臭成這樣,還有幹你庄司。)

最後,今年的新年角闇柯楊有入手,而且真的是刷新了紅卡周回的概念。
看到FGO專板和場外有些人對闇柯楊持有的偏見,對此我只能說:
「你們或許只是忘了群充30NP的淫威,想想當初五週年的術阿雅有多麼威猛;如今出現第二個有這級別的NP輔助,或許是時候試著跳脫既有的組隊框架、敞開視野看看其他景色吧!」

創作回應

潔美娜
打死櫻井大媽
2022-01-08 08:55:03
雪山冰燕
別,對作家的不滿抱怨一下就好,還是不要太過上綱到人身攻擊。
2022-01-08 22:4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