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外傳.賭之章】第19集〈萌芽的浮士德〉

『。』 | 2021-12-03 15:02:10 | 巴幣 1590 | 人氣 452


骯,大家好

開始把在巴哈的重心放在自己的小屋上

放棄了多餘的打鬧,我選擇去找尋更多其他創作者的心血

大家的創作都有著不同面貌,就好像跟許多有特色的創作者面對面相談一樣

我喜歡看創作者因自己作品完成而自豪的心情,因為自己喜愛的事物被肯定時,那喜悅感更是無與倫比

如果看到我在各位創作者前輩先進的創作底下留下心得,希望大家不要覺得不耐煩就好

而我,創作之路仍然漫長,我依舊往前走著

心裡的大計畫還在建構中,我已經看到了,只欠等待它到來的那一天將它給抓住

請各位陪著我見證這一切吧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十九集要開始囉



  *嗶——*

  滲出的血不只滴滿沿路,甚至連蜜糖熊毛茸茸又雪白的上背,也遭我妻有奶傷口滲出的血液給染紅,所幸,在宵夜攙扶下,這名戴著眼鏡的高帽男子仍能勉強站起。並且這聲門鈴,男子堅持由他自己來按。
 
  這裡是強者港威朗德鎮,雖然鄰近喧鬧的強者港鎮,與旁邊的市區不同,威朗德鎮相較之下風貌單純許多,同時也沒人會在乎沿路的血跡從何處來,這也是我妻有奶會來此找尋這位熟人的原因。

  「哪位?」

  「…有奶…?!」前來應門的,一見到自己的朋友竟傷成這副德性,差點沒嚇出驚叫聲來,我妻有奶失去重心的那一刻,在倒下於玄關前,這名男子也及時地將其接住,完全不在意自己帶有潔白和典雅冰藍布料點綴的衣服被染上嫣紅,比起衣服,自己的好友為何會變成如此模樣,是他更關心的事情。

  「啊…涼涼…孟。」

  「有奶!你先不要亂動,我這就替你治療。」見自己將近一年未見的好友竟以這般樣貌出現在自己面前,涼涼孟雖然焦急,但也試圖令自己冷靜下來,他伸展雙手朝向我妻有奶負傷的各處部位,隨後,手掌上產生了一道溫暖的微弱金光,這是僧侶所使用的治療法術,涼涼孟沉穩地將治癒能量灌注到傷者體內…腦袋裡…隨著治癒,不時浮現出分開前告別的那幅畫面。


  『我祈求這趟征途最後會凱旋歸來,請予我祝福,讓我足以面對接下來的考驗;請予我寬恕,讓我能夠毫不猶豫除掉阻擋在我面前的人。』

  男子摘下高帽使灰髮露出,他低起頭,雙眼直視著地板而不是他的多年好友。

  『好嗎?Sister涼涼孟?』


  「……那時候果然不該讓你去的。」男子除了衣服遭血染紅,頭上披著的潔白修女頭巾也受到玷汙,涼涼孟專注治療著傷者,看著…情緒逐漸顯露出來…心疼、不解、無奈……

  還有憤怒。

  「為什麼?」施展治療魔法的男子,仍一面專注著——但也將視線僵硬地轉至另一人身上:「為什麼……你總是要讓有奶把自己搞成這樣?」

  「你告訴我好不好?」涼涼孟的眼神,不只含有單純的怒意,其中還參雜了各式各樣可以遷移到別人身上的負面情緒,被這眼神直視,本就無助的宵夜這下更顯得手足無措,也讓名女孩站在玄關前緊張地飄動視線,受到責備而致使淚水快要奪眶而出,逐漸模糊的視線試圖盡量避免眼神與對方交會。

  「告訴我啊!為什麼?為什麼總是你!有奶他總為了你,每一次每一次……連自己的狀況都不顧了。你卻…你卻依然…為什麼?你難道沒有一點自覺嗎?」男子責備的方式十分陰柔,沒有強硬的言詞,但那怒中帶著強烈埋怨與憂心的模樣,不只令人心疼,同時也讓受責備者備感壓力。

  「涼涼…孟…。」

  「有奶,好點了嗎?」我妻有奶有氣無力的叫喚,引回了涼涼孟的注意,後者一轉剛才的嚴肅,強忍著悲痛,溫柔地檢視著傷者的狀況。

  高帽被摘下的灰髮男子,試圖彎起背坐起身子,即便涼涼孟再怎麼阻止,他仍堅持坐起來:「謝謝…我沒事了…」

  「騙人,你傷得這麼重還說沒事…」涼涼孟輕撫著我妻有奶受傷的臂膀,傷口在治療法術的影響下已停止滲血:「…你不要這樣子好不好,拜託你……」身穿修女服裝的男子,無奈與無助寫滿臉,不過看到自己的朋友暫無大礙,心中的憂慮也稍微減了一些。

  「…晚餐吃奶油燉飯嗎…?」我妻有奶輕嗅兩次鼻息,廚房傳來的味道把我妻有奶的心神給吸引過去。

  「糟糕,我都忘了!等等,我去把火關起來。」

  「等一下,宵夜,去幫涼涼孟顧爐子吧。」正想匆忙往廚房去,涼涼孟卻被叫住,宵夜則應了一聲趕緊關上玄關大門脫下鞋子碎步奔進廚房,「…涼涼孟…聽我說一下話。」




  「……事情就是這樣。」

  「我不管!」儘管我妻有奶已試圖闡明,為何會以這般樣子與自己碰面,涼涼孟語氣表現得十分強硬,立即打斷我妻有奶的解釋:「…我不管你為了什麼原因變成這樣子…我只是希望,希望你能更珍惜自己,」

  涼涼孟別過頭,面朝玄關樸實的石塑地板,任憑淚珠如露水緩緩滴落:「為什麼你總是做不到?」

  無聲悲泣的修女服男子,令人憐憫的身影映在我妻有奶眼鏡反光形成的倒影上,因眼鏡反光,在這一瞬間無法見得他的眼神,對坐的兩人沉默片時,我妻有奶率先驟然開口。

  「…警備組還在找我,我得…再去一趟。」

  男子拿起高帽,勉勉強強地起身……手臂卻赫然被輕輕抓住。

  「別去…好嗎…?」

  涼涼孟呈跪坐姿,低著的頭沒和我妻有奶對眼,伸直的手想握緊後者下臂,卻不知為何顯得無力。

  男子以右手輕輕撥開抓在其左臂上的纖手:「…照顧好宵夜…」

  涼涼孟阻止不了他的好友,一如往常地,他此刻也目送著我妻有奶出走。

  「要回來…晚餐…會幫你留的。」

  男子沒回頭也沒應答,戴上高帽打開門離去。


* * *


(晚間10點,強者港鎮警備組總部……)

  「長官,人都到了。」

  「啊。」套著紙袋面罩的警備組長,隨意應聲理會下屬的報告,在寫下最後一字後,停筆動身走出辦公室。

  「人票呢?」只見我妻有奶和他的幾位人手等待於此,卻不見宵夜的身影,SoRa_藍開門見山問道。

  我妻有奶轉過頭,對著稍早替他解圍的四人示意:「你們先走吧,去『旅人歇腳』待著,我有替你們安排房間。」

  「怎麼可以……!這裡只有你太危險了,讓我們陪著你吧,有奶。」儘管NigHtCorE怎麼勸說,仍無法讓我妻有奶點頭答應,見狀況僵持不下,且自己又被自己所重視的人給盯著,眼神之堅定將她的請求給擊落,四人就此離去,只留我妻有奶一人在警備組的地盤。

  「那麼,人票呢?」SoRa_藍再次問道,語氣直截了當。

  「藥劑呢?」我妻有奶無視警備組長的提問,沒好氣地反問道。

  「在我這裡。」SoRa_藍取出我妻有奶所詢問的物品——能夠將宵夜永遠凍結在縮小狀態的怪異藥劑,為了滿足「短尾鱷」那令人費解的變態嗜好而耗時數年研發的結晶,正是這包藥劑,才導致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的。

  「你把狄雲和這包藥劑交回去給『短尾鱷』,事情就結束了吧?」聽聞我妻有奶的建議,SoRa_藍只得輕搖頭否決。

  「很遺憾,狄雲沒辦法參與後續的處理了,」SoRa_藍輕哼一聲鼻息,語氣十分惋惜:「這件事情還沒完,你還有最後一件事要做。」

  「明天把藥劑和你們家大小姐,交給『短尾鱷』派來的人馬。」

  我妻有奶瞪大雙眼,為什麼?既然一開始就必須這樣做,那麼先前流的血又算什麼?如果一開始就得交出宵夜,那麼尋求警備組的幫助又有何用?

  「很抱歉必須和你說這些,但是以本組的立場而言,原則上不可能做這種事,我們是隸屬於政府的單位,要我們把東西交給『短尾鱷』這種人,成全他的意願,根本上來說是沒有個正當理由可以去執行的。」SoRa_藍所言不假,即使聽來對我妻有奶來說萬分刺耳,但就客觀立場的聽者來講,確實如他所說:「『短尾鱷』要的是藥劑和那位小姑娘,如果缺少其中一樣,他是不會滿意的。」

  SoRa_藍伸手,將藥劑交給我妻有奶:「必須由你做完,這件事才算完全落幕。」

  「……開什麼玩笑?」我妻有奶的眼神像是要當場殺了對方一樣,然而高大的警備組長只是眼神向下望,等著我妻有奶伸手接過藥劑。

  「明晚之前他們就會到碼頭,你辦妥了,本組承諾會免去你們所有相關人士一切罪責。」

  「倘若不照做……我們只能把造成這場混亂的你們所有人逮捕起來,用我們的辦法親自處理這件事。」警備組長語氣嚴肅且毫不客氣,他們絲毫不像稍早有過合作的兩人,「這件事交給你了,拿去吧。」

  我妻有奶一語不發,默默接過藥劑。

  「事情會如你所想……那麼順利嗎?」看著這包藥劑拿在手上,男子眼鏡下的雙眼頓時黯然失色。

  「這是本組所能提供,最兩全其美的辦法了,聽我的吧。」

  目送著我妻有奶離開,SoRa_藍送了句帶警告意味的忠告。

  「你好好想想。」



碎碎念:

本來想接著繼續寫的

但再下去可能又要多三四千字了

這集先停在這吧

我已經算過了,《賭之章》應該再三集以內就能解決

可以在今年結束之前完結,真是太好啦

也請大家陪我一同見證賭之章結局的到來吧

非常感謝大家支持!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你都壓幾千字一篇?

我其實很在意你的刪節號⋯⋯因為它因此就是六個點一組XDDD

是說,還好日文的文章有看過,我妻有奶的名字還可以接受,只是有被寒月帶歪,害我多少也想入非非了。XDDD

找時間再去補前面的故事~

這是懸疑推理劇嗎?(我涉略的範圍很窄,文章種類看得很少,所以不太明白,我都看言情類,(掩面))
2021-12-03 17:33:14
『。』
骯,幾千字喔,其實這問題不一定欸,我主要還是以劇情安排為重,所以該斷的地方就讓它斷了留到下一集再說,所以可能會出現一集很多字一集很少字的情況,我覺得就跟看漫畫或動畫一樣,有些集數的文稿比較少;有些則多

刪節號的話,我也曾經被幾位正統派創作者糾正過,他們認為刪節號就是六個一組,但我自己經多年調整過後,目前認為「六個一組但可分三個三個使用」的狀態最舒服,也就是一句話中可以將六個點的刪節號分開呈「三個點」+語句+「三個點」的格式,這是我自己使用起來最舒適的方法,我自己是認為現在網路創作時代風氣變得很自由,傳統、格式不再是重中之重,創作者比起遵守正統格式,找到自己的風格,用最舒服的方法創作最重要,希望你不要介意[e41]

哈哈,巴友們的名字都很有特色,我當初構想這個企劃也是想以巴哈姆特這個論壇做為發想,因此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巴友都成為作品中的角色,即使可能名字有些影響閱讀上的感覺,我仍然堅持用這種形式創作,我覺得這樣創作是最好玩的[e29]

《巴哈姆特事紀》要說給它一個分類的話,我還真的沒辦法定義呢,它有記事、熱血、感情、人性、地理等等的描寫,要用幾個字給它分類,目前我似乎做不到,不過歡迎所有巴友和讀者,可以看完之後在自己心裡給它一個屬於你的定義,對我來說,這個故事就像一個世界;一場人生;一個社會,真實卻又往往上演著不切實際的戲碼,若非要一個強硬的分類和定義,不妨參考文末的文章標籤,那些是我目前所能想到可以給這部作品定義的詞彙了

再次感謝藍飛璃!很久沒有收到這麼豐富的留言了,哇,不小心回覆了不少 [e5]
歡迎您閱讀《巴哈姆特事紀》系列作哦[e35] [e35]
2021-12-03 17:47:59
虚ろな光
齁....我大概知道了 叫巴哈姆特事紀的原因了 哪天來從第一章看起
2021-12-12 15:33:30
『。』
骯,你知道了 真的假的啊[e17] 好厲害的理解力
佩服佩服,真是太有心了 謝謝你的回饋囉[e35]
2021-12-12 15:38:37
虚ろな光
猜的啦 因為有巴友的名稱在裡面 不只一個ww

2021-12-12 15:40:28
『。』
沒錯!一大堆巴友都成為故事裡面的角色哦 阿虛該不會看到熟人了嗎?哈哈
未來的篇章預計也會再開徵角活動,到時候歡迎來玩玩啊
2021-12-12 15:42:24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大是一位自我要求極高又有韌性的創作者,
你不也見很多創作者都熬不過去了?
所以說...什麼才是真正的高手?
最後還站著的那個囉,呵呵[e24]
2022-09-02 11:35:23
『。』
骯,三爺過獎了,這我實在擔不起[e33]
2022-09-05 16:01:07
井爵
句點大安安! > w < /

這一話我妻有奶又被逼迫做出苦澀的決定,但是我覺得Sora_藍是要我妻有奶親自了結這件事,

只差沒有暗示Sora_藍會在背後偷偷推一把,安排一些人手支援之類的?XDDD

不過對上如此巨大的黑幫惡勢力短尾鱷,希望我妻有奶能夠想出兩全其美的方法,

就算要耍些小手段也要將宵夜救出!這樣賭之章最盛大的賭注也迎來高潮的一刻!

期待下一話!XDDD
2023-06-13 08:52:29
『。』
骯,為了所有人好,把宵夜交出去或許才是最好的決定
至於我妻有奶會怎麼選擇呢?
在這場即將完敗的賭局中,他又會怎麼使用僅剩的手牌?
且看賭之章最後兩集[e23]
2023-06-13 12:25: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