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48

森璟 | 2021-11-28 15:01:26 | 巴幣 112 | 人氣 179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柯永樂

眼看寒假就要結束,我嘆了口氣從房間窗戶望出去,外面灰濛濛的天氣正好和我的心情相呼應,自從思琪不再主動找我開始,我似乎也不那麼快樂了。

也許陳依涵真的對她很好吧?好到讓她忘了我這個朋友的存在。

對她來說可能也是好事,她開心就好。

可我還是忍不住失落的將窗簾拉上,正打算窩回床上時房門被敲響了,外頭傳來大哥的聲音說:「小樂,有個朋友說要找你,你去應門吧!」

「誰?」我疑惑地拉高聲音問。

「嗯......你出來就知道了。」大哥猶豫不定的說。

「喔,好吧。」我一頭霧水的走了出去,打開大門時出現在眼前的人讓我腦袋瞬間一片空白,而她正捧著一個六吋的巧克力蛋糕,帶著笑容抬頭看我。

「生日快樂。」思琪說,而我很沒用的鼻酸起來,我真的好想她。「喂!你該不會是要哭了吧?」

「你怎麼跑來了?」我吸了吸鼻水,有些不敢置信,卻又藏不住笑意地問。

「我可沒有忘記你的生日喔!但我忘記帶打火機了......所以,你可以忽略蠟燭直接許願嗎?」她傻傻地笑著說。

我拿她沒辦法的笑了笑,連著許願過程都忽略掉的直接對她招了手說:「進來吧。」

帶著思琪回到我房內,我們把蛋糕放在沙發前的桌子上,隨後坐了下來。

「我還以為要開學後才會看到你了。」我說。

「有這麼誇張嗎?」她一臉就是我也未免太誇大了吧?但我挑起了一邊眉,她才漸漸心虛起來的說:「好啦......我最近的確是沒什麼在看訊息,說到這點,我也有件事想跟你說。」

「什麼事?」

「呃......你可以保證你不會生氣嗎?」她怯怯地看了我一眼說。

「嗯。」我斬釘截鐵的回,同時也大概知道她要說什麼了。

「我、我跟陳依涵在一起了。」她說完後垂下眉眼盯著自己相握並擱在腿上的手說。

而我的心刺痛起來,深吸了口氣後強裝鎮定地問:「那心玥呢?」

「依涵說會跟她提分手,這兩天就提。」

「妳真的......介入了她們之間嗎?」我微微皺眉,除了陳依涵這個人真的很不可靠之外,我也覺得她們這樣的行為無疑是傷害了心玥,所有人都知道心玥是在失戀後沒多久跟陳依涵在一起的,也都看過心玥和陳依涵在一起的模樣,雖說有不少人懷疑她們根本是玩玩而已,但誰知道?真相只有她們清楚不是嗎?

「我沒有!」思琪很強烈的反駁,眼神也帶點怒意,隨即又消退下去的用著無辜表情向我解釋了陳依涵給她的那套說法。

「你怎麼知道她們真的只是玩玩而已?你問過心玥嗎?心玥是怎麼想的?你們在乎過嗎?」我又問。

面對我的問題她一時語塞,艱難的吞了口口水後不服氣的說:「難道她們繼續維持這種關係就比較好嗎?明明心玥才是不被愛的那方?」

她維護這段感情的決心堅定到我忍不住苦笑出來,我在她看不見的角度握緊了左拳,然後又強迫自己鬆開的用著無力語氣說:「你真的很喜歡陳依涵?」

「嗯。」她點點頭,態度也放軟許多的將頭靠上我的肩膀說:「我知道你們都不太喜歡她,但你可以支持我嗎?我真的需要你的支持。」

我支不支持,對你來說真的重要嗎?

「只要你開心就好。」我還是那麼沒用的做出了她希望我為她做的事了,明明不久前還試著想不去理會她和陳依涵之間的一切,可是她一出現在我面前,我還是忍不住的想為了那一點點的相處時光去付出所有我能給的。

她聽了暖心的握上我的右手說:「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心情複雜的看著那和我相握的手,一股絕望感也從她手心穿透進我身體裡,漸漸將我吞噬。

嗯,最好的朋友......

在我生日這天,她的出現讓我驚喜,同時也讓我心碎。


這樣糟糕的心情一直維持到開學日,我連睡眠品質都變差了,差到原本都是班上第一個到校的我在開學日當天居然差點遲到的在走廊上狂奔起來。

一進教室我就聽見尖銳怒吼,定睛一看發現是心玥站在思琪桌前,她大喊著:「你真的很賤你知不知道?你要不要臉啊!?」

思琪只是坐在位子上怒視著她,而擋在他們中間的澄恩表情相當無奈的說:「好了心玥,你先冷靜下來,有什麼話放學後再慢慢說好不好?」

「我跟她沒什麼好說的!這個搶人女友的賤婊子!」

思琪似乎忍無可忍的站了起來說:語氣相當嘲諷地說:「噢當初跟陳依涵說只是玩玩的你現在又想跟她認真了是不是?利用自己的情傷作為藉口來傷害另一顆真心,真正不要臉的人是你吧!?」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心玥氣瘋了的瞪著思琪說。

「誰才是婊子,你自己心知肚明!」

心玥氣息急促起來,忽然一個轉身就邁步離開教室了,經過我面前時我看間她眼角有淚光閃爍著,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能感受到心玥此時的心情,於是我也沒想太多的選擇追出去了。

我在心玥身後大喊著,小跑步追上她的步伐,最後在體育館二樓的觀眾席停下。

她坐了下來,用雙手捂住自己的臉啜泣起來。

她此時的模樣實在讓我無法相信她跟陳依涵只是玩玩而已,若真是那樣?那她為什麼會這麼傷心?

「嘿......」我緩緩走到她身邊坐下,百般猶豫後還是選擇將手搭上她的肩膀,不放心的問:「你還好嗎?」

「你來幹嘛?你不是王思琪的朋友嗎?去挺她啊!」她不客氣的說,可是濃濃的哭腔讓她的攻擊性降低了許多。

「就算我是她的朋友我也不會盲目挺她,而且我覺得你應該很需要人聽你說說話吧?」我從外套口袋裡掏出面紙遞給她。

或許是我的語氣足夠真誠讓她卸下了心防,她用著哭紅的雙眼看了我一眼後就接過了面紙,擦了擦淚後說:「我承認我一開始和陳依涵在一起的確是想引起澄恩注意,可是在澄恩跟蒨葳在一起沒多久後我就放棄了,我知道不管我做什麼,澄恩都不會把目光放在我身上了......」

心玥顫抖的聲音流露滿滿的無助,我同情地看著她環抱住自己身體低著頭說:「但後來我也真的喜歡上陳依涵,明明一直都好好的,為什麼說變就變了?」

「陳依涵怎麼跟你說的?」

「她說她沒心情再繼續跟我玩什麼扮家家酒了,思琪跟我比起來好太多了。」她說完又掉了好多淚,心碎的抹去自己臉頰上的淚水,「她的表現讓我以為她也是喜歡我的,沒想到她只是裝出來的,為什麼?為什麼我都得不到我想要的?」

「不要再為了那個欺騙你感情的人傷心了好嗎?」我放輕語調安慰著她,「你會遇到更好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