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夕雲與浮游花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1-11-28 03:34:36 | 巴幣 10 | 人氣 224

深秋,夕雲正打理著提督室裡,大窗戶的窗沿。
上面擺了不少驅逐艦和海防艦們到各地出擊時順手帶回來的花朵、落葉。
夕雲一邊哼著歌,綠色的馬尾辮隨著節奏左右輕晃著。一邊將這些花放入裝著矽膠油的玻璃瓶中擺放,讓這些記錄了大家這一年來,無數次出擊軌跡的花朵得以保存。

「秋末啊……好像把肩上的重擔都放下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季節總是給我這種感受呢。」
看著窗戶外,悠哉的像是深海棲艦不曾存在過的鎮守府。夕雲看似有感而發地向提督搭話。

知道夕雲曾經在十月時,犧牲自己吸引了敵方的火力以保全同伴們。最終化為鋪在所羅門海域的鐵底,結束了她最後的任務。就這樣,她的時間就此被冰冷的深海給凍住,無法前往翌日。
提督聽出了這句話的弦外之音。

「是啊。秋末總是讓人有種『今年快要結束了』的感覺,再加上大家剛剛結束一場大型作戰,真的讓人不自覺地覺得總算告一段落了呢。不過說是這樣說,時間還是會繼續前進,不可能就此休息。所以往後還是要繼續麻煩夕雲了。」

「是嗎?提督……真是溫柔呢。」
也許是注意到了剛剛那段話,是提督絞盡腦汁才想出來安慰自己的。夕雲輕聲的回答道。隨後,她轉過身來用雙手從背後,越過了提督的雙肩環住了提督的脖子。並將身體靠了上來。

「失禮了,但……還請提督容許我先這樣子……」
夕雲在提督的耳邊小聲說道,但仍掩蓋不住語調顫抖的事實。她那不論是戰鬥或是照顧其他人都能得心應手的小手,如今卻不安地緊抓住提督肩膀處的布料。
未曾參與過那場戰爭,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夕雲的提督只能一語不發,將手覆上了夕雲的手。

而也許是身為19名姊妹中的長女,夕雲得當一個努力、無怨無悔的完美姐姐,必須隨時維持著與她那稚氣的臉龐不符合的成熟。只擅長被人撒嬌,卻不善撒嬌的夕雲很快的便恢復狀態。

「真是的,提督,你桌上不是還有花嗎?」
彷彿剛才發生的事都是做夢似的,夕雲恢復了平常那既溫柔,又像是在對著小孩子說話的口氣。

「借我搭一下肩膀喔,提督。」
她踮起腳尖,將一部份的體重和柔軟的身體壓在提督身上,並伸長手取回了提督桌上花瓶裡的菊花。面對這不知有意無意的誘惑,取花過程對提督來講異常漫長。

那是一朵邁向凋零,花瓣也已不完整的殘菊。
「可惜……已經不完美、不好看了。要是再早一點的話……」
夕雲喃喃自語,並打算將殘菊從窗外扔下,作為花圃的肥料。

「沒關係吧?不完美這件事。」
提督的話讓夕雲的動作停了下來。提督撐起一腳椅,轉過椅子面向站在窗台旁的夕雲
「即便是像這樣不完美的樣子也不錯啊。不如說,正是因為有這些不完美,才顯得平常的模樣更加有價值。兩種模樣都很美麗,我都很喜歡。」

聽到提督這樣說,夕雲先是愣了愣。接著掩著嘴開始笑了起來。
「提督,你也太肉麻了吧。」
夕雲的回應讓自以為成功耍帥的提督羞恥得滿臉通紅。並開始辯解自己剛剛說的都是菊花。最後有點自暴自棄地宣言自己要去對演習的艦娘們突襲檢查就跑掉了。

而留在提督室的夕雲,拿出了一各新的空瓶,用那朵菊花完成了一瓶浮游花。
她坐在了提督的位置,趴了下來並用手指把玩著那瓶只裝著一朵殘菊的玻璃瓶。

「不管是平常的模樣,還是不完美的模樣都喜歡嗎?」
夕雲笑了。不過這次不再是平常那神秘、溫柔甚至帶點嫵媚的笑,而是純真且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創作回應

farnesol
?
2021-11-28 04:04:21
皮克西斯.日進
夕雲ママ
2021-11-28 07:20:07
Mr. White
豪扯 又寫幻想文
2021-11-28 14:24:13
宇粽航巡大麻號
尼不是說想看?
2021-11-28 15:14:05
Mr. White
很棒啊 窩還要
2021-11-28 15:21: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