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2-68-這年頭的女僕,沒有108個副業是不及格的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1-11-25 23:52:40 | 巴幣 2 | 人氣 83


       「首先…」
 
       既然決定要認真教導,咲夜便沒打算隱瞞自己的狀態,但她想要先知道:「我記得你是只用短劍配盾牌、完全不用魔法的吧?   你打算用你手上的武器作戰嗎?   但總有劍殺不死的敵人-像我這種塞壬就很難用劍殺死。」
 
       「塞壬?」
 
       「報喪女妖的亞種,因為在海裡被復活,所以塞壬擅長的魔法種類和普通女妖差別不小…」稍微介紹一番後女孩就把話題轉了回來:「才剛經歷過穆塔城的慘劇,你肯定有準備對付不死族的方法嗎?」
 
       「嗯。」莫雷德雷平靜的用鼻音回答後,他把左手鍋蓋隨手掛在背上後,把左手輕輕蓋在右手短劍劍身上,做出了一個擦拭的動作-但普通的擦拭動作不會讓短劍劍身染上一層火焰,不到幾秒鐘便讓短劍變成一根火把。
 
       「把武器附上某種屬性的附魔魔法…   對一個只打算用劍的人來說,是很適合學習的魔法。」咲夜心想時用平靜語氣稱讚對方:「不錯,而且你也知道不死族普遍怕火的特性才使用火附魔吧?   有好好做過功課啊…」
 
       「那我上了。」
 
       蘿莉女僕說到一半突然擺出戰鬥姿勢並往前一跳,而早就做好戰鬥準備的莫雷德雷則是先蹲低身體、背靠著最近的牆壁並重新舉起背後的圓盾-做出了連續幾個減少被攻擊面積的行為後,他直直舉起火焰來打算讓眼前這位女僕忌憚…   他的意圖很簡單:自己在正面又有盾牌又有對方的火焰,對方很可能會放棄正面攻擊自己並選擇左邊或右邊,對方選擇其中一邊後小莫需要防禦的區域也瞬間變小一半,只要自己一直防守住攻擊並等對方犯錯,他並非毫無獲勝可能。
 
       只可惜,他想的太美了…  當咲夜在半空中又踩了一下鋼絲來讓自己保持速度並來到更高的高空後,她開始像一根箭矢一樣筆直衝向小莫,並在靠近對方之前先扔出右手握著的飛刀…   這舉動逼迫小莫舉起鍋蓋防禦,但他仍然舉著短劍在前方來試圖阻止對方靠近。
 
       「太小看人了吧…」
 
       咲夜默默在這麼心中吐槽時,她在保持衝刺速度的前提下在半空中改變了飛行方向-本來應該會用頭頂撞到敵人的飛行軌道突然像是轉彎一樣變成弧形,這突然的轉變讓小莫來不及蹲低身體並被對方飛快在小腿劃了幾刀。
 
       「嗚…  妳怎麼做到的?」
 
       咲夜在此時已經站在地板上,一臉平靜的看著系統頁面上的時間並解釋著:「幽靈可以隨意改變身體的質量和重量,所以在沒重量時可以簡單用鋼絲來改變飛行方向…  你要理解不同種族之間可以用的打法完全不一樣,所以你剛剛選擇的保守打法其實風險不小,因為你不知道你的防禦在對方眼裡是不是漏洞百出…   你的防禦技巧還需要練習,不然我可以建議你試試看所謂的『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現在…   第二堂課:你有準備好怎麼應付中毒狀況嗎?」
 
       「什…   哇!」莫德雷德感覺到困惑時變感覺到肚子十分不適並吐了出來,咲夜則是完全沒轉頭看向對方便直接離去「不少不死族因為身體條件不好、遠輸給獸人或精靈這類存在,所以只靠肉體能力和技巧在近戰時會被壓著打,我們只能用外力來強化我們的作戰能力-毒就是最常見的手段之一。」
 
       「回去好好練習吧。」
 
       「真是一面倒的決鬥…」凱瑟琳娜在轉播中看到這不到十秒鐘的對決經過後,她一臉尷尬的提問:「夏彥的女僕,這實力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因為咲夜本來就不算是個單純的女僕啊…」
 
       差一點成為波德榮公爵的夏彥當然知道咲夜的狀況:「上一任波德榮公爵在我出生前便開始準備了專門照顧下一任公爵的女僕:從整個波德榮孤兒院中開始挑選最強大且擁有稀有魔法屬性的女嬰,並從小就開始訓練女僕技巧和刺殺技巧,所以咲夜長大後就可以成為那位公爵的女僕、刺客、情報蒐集員等等的…」
 
       「雖然因為海難讓咲夜死過一次,仍然年幼的身體斷送了咲夜成長的空間,但這幾年她並沒有放棄並持續在鍛鍊試著變強、試著在完成前任波德榮公爵給她的使命…  只可惜她最近幾年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沒有進步多少,她累積的壓力和不滿應該很多吧?   不知道我可以為她做什麼,但我又不是強大的死靈…   !?」
 
       夏彥說到這裡想到一件事:「那希兒的老師呢?   她說不定可以做到吧?」
 
       「我下午和她有場約會,到時就問問看吧…」

創作回應

Coffeeffoc
吸血鬼要變強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就是吸食同類的血(白狼曾經這麼做過),不過是有點風險的方法,但意志力不夠強可是會發瘋的,至於幽靈類的賽任能不能用類似的做法就不確定了
2021-11-26 01:02:44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也是可以喔~ 一樣有反噬問題啦
2021-11-26 09:55:46
養雞鴨來度睡貓
這招....你484有跟阿蝶夫人學過
2021-11-27 14:46:36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妳這麼說後,我到真的覺得挺像的XD
2021-12-04 08:17: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