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宣傳】原創星球比賽小說 天龍的呢喃 第一集完結後記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1-10-02 18:54:27 | 巴幣 28 | 人氣 634

祭品圖在文章最下方

原創星球的比賽在前天晚上23:59結束,%%%%%%%先給堅持到最後的自己拍拍手,也給最後有完本的戰友們一個鼓勵~

作品連結在這邊<<<<<<點我點我!

一開始,黑糖一直在考慮到底要投浮文字還是翼想本,因為浮文字八成一如既往又會爆多人,想嘗試看看翼想本,但黑糖沒看過半本翼想本的書www

就好像一直都是做A料理的廚師,看到B料理有搞頭去弄B料理,可是自己B料理吃都沒吃過的那種。

於是著急的黑糖,跑去看了尖端翼想本的徵稿網頁,發現,翼想本的要求滿明確的。

中性向偏女性向,然後又有幻想、戰鬥、校園要素,輕鬆好閱讀,我想想看……

翼想本當初在行銷的時候,似乎封面都要馬有各種男生,以男性角色為主,加上幻想風格。

附帶一提,早期的網路小說風格的輕小說好像也長這樣,好比說天罪的魔法戰騎,男主角性轉了??

加上台灣的耽美文化好像各種年齡層都有女生在看的樣子。

就這麼決定了!

這本基本上,主角群的其中兩位戲份最重的,就是會用男男曖昧的方式進行故事。

可是,我在這之後發現一個問題。

平常都是我在S別人的(?),要寫M屬性的男生,這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呀。

換句話說,由於我不太懂BL的關係,可能寫得不是很到位,與其說曖昧但絕大部分都是在吵架打架而已,勉強也只有在故事核心衝突的時候才會隱隱約約展現。

總之,偏女性向的要素就選擇J格。

天龍的呢喃這本主要是在講一名少年,因為家人被殺,為了復仇而來到某所學校進行線索調查,調查到後來發現驚人的事實,進而解開內心心結的故事。

也就是說,故事的主軸我選擇放在「家人」、「夥伴」這塊。

校園異能戰鬥這一塊,黑糖認為類似於熱血戰鬥漫畫,那既然如此,有親情、友情的元素在裡頭自然是理所當然需要有的。

就這樣,中性向偏女性向(男主角男配角)、幻想戰鬥要素(校園異能戰鬥)、輕鬆好閱讀(配上一點架空世界的元素、龍、冒險者、魔女之類的)……感覺少了點什麼。

校園戰鬥,理所當然是學生在打架。

廚師擁有廚具,那學生就會有文具囉~

小當家持有傳說中的廚具,學生呢?

傳說中的文具~!

於是,讓我們的天龍人族男主角,拿粗粗的巨根……我是說,巨大鉛筆跟別人%%%%%%%(?)打架的故事,就這麼誕生了


雖然說寫到後面差點不知道該寫些什麼XD

說好的曖昧呢?完全就是在打架啊www

但是~ 我還是有給他凹回來,前後呼應、伏筆收起、首尾連貫,各章節懸念設計之類的故事基本功,都給他用下去,最後就在打疫苗後十幾天才嚴重發作的副作用的影響之下,我終於寫完了這部作品(汗

差點沒昏死在電腦前(躺

說黑糖不在乎有沒有得獎,是騙人的。

但每次說好一個首尾連貫的故事,全身都會有種舒暢感,真是……就是因為這樣才戒不掉寫作呀www

(某種程度,黑糖可能算個M也說不定  唉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次戰況感覺超激烈的
2021-10-02 18:57:11
黑糖主君o唐健維
人數比起以往來得少很多,但完本的那些實力都算有程度
2021-10-02 19:00:06
安普特
修但幾咧,我寫異想本可是我都是女主角欸(怕
2021-10-03 02:37:13
黑糖主君o唐健維
女性向BG是女主角配男角沒錯,之前有得獎作是一女配多男的設定
2021-10-03 17:26: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