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下一段旅程開始之前

作者:伊祁青歲│2021-09-26 05:05:38│巴幣:20│人氣:224






  「蛤?真的假的?」

  當藍髮少年看著自己的編號出現在尤克點名要行軍的名單之中,她還多揉了幾次眼睛才確定並不是在作夢。

  「我真的……可以去行軍了?」

  過往的每一次人力分配,她都被扔去留城駐守的一方,而這一守就是轉眼一個年頭過去。雖然一千人之中只有一百多人留下來可以說本來就大大增加了她被選中的機率,但終於可以跟著大多數的冒險者們一起遠行,還是讓她難掩興奮。

  但是在握著拳大喊了一聲「好耶」之後,接下來浮現的就是好幾個頗為現實的問題了。

  藍莓無奈地轉頭看著那位坐在她床上,已經舉好寫著「好耶什麼?」的牌子的黑髮蘿莉,嘆了一口氣。




  「哦?所以妳們真的要去西方了喔?恭喜啊!小藍莓妳終於可以一展抱負了呢!」


  因為下一次見面可能就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因此藍莓還是帶著埃絲黛回了一趟七江,跟太妃一起吃一頓豐盛的晚餐。


  「是啊,雖然我還是有點擔心,戰爭災的沙兵就已經夠難搞了,還真不知道這次派那麼多人出去,會不會讓下一災有機可乘呢。而且到底能不能展到抱負還很難說耶。」

  「嗯?你們這一次不是只去隔壁城市幫忙而已嗎?如果真的有什麼萬一的話,應該還是會派人手回來城裡支援吧?」

  「希望是這樣啦,雖然這次很確定目的地只有兩個了,不然還真的很想順便去看看現在的E國變成怎麼樣了呢,他們不是也有派大使過來嗎?」

  「是啊,雖然我們早就已經沒有E國的國籍了,但是每一次在新聞上看到國旗都會覺得有點懷念呢,哈哈!」太妃笑出聲來,看向了還是老樣子一點東西都沒吃、也堅持認為自己不需要吃的蘿莉。「埃絲黛,終於要跟藍莓姐姐一起去旅行了,妳現在的心情怎麼樣啊?」

  『沒有特別的感覺。』埃絲黛緩緩地舉起了牌子。

  「啊,說的也是,在真的出發以前肯定都沒有什麼實感吧。」太妃摸摸埃絲黛的頭。「記得一定要聽藍莓姐姐和尤克哥哥的話喔!」

  『我也會照顧幻雪的。』木牌上瞬間又變了一行字。

  「別提啦,到最後還是會變成我照顧妳們兩個吧?我已經完全能夠預想到那樣的未來了……」藍莓苦笑了一下。「不過幻雪很多時候都沒有跟我們一起行動,就連上次去吉埃伯也是她自己去的,竟然都能安然無事毫髮無傷的回來,難道她的超能力就是生存力高得不可思議嗎……欸,說不定我們根本就不用擔心她啊!」

  『可是我是姐姐,所以我要負責任。』

  「啊啊,好吧……妳這麼說我是也不會去阻止妳啦……」藍莓搔了一下頭。「對了,這樣也需要跟咖啡廳和公司請假才行了,雖然兩邊的工作都已經暫停一段時間了,但是基本的告知還是需要呢。」


  聽著藍莓細數待辦事項,太妃其實也有著另一層的想法。

  她沒有任何有助於戰鬥的特殊能力,唯一能做的事情也就只有守著七江,讓藍莓和埃絲黛一直都有個家可以回。

  她當然也有煩惱過,如果藍莓出了這一趟門再也不會回來怎麼辦,明明對方到現在還沒有遇到一個可以好好照顧她後半生的另一半……


  「我說糖丸啊。」

  「啊幹嘛?!」


  就像是讀到了太妃的心思一樣,藍莓以輕鬆的口吻添著濃湯說道:

  「如果我出了什麼萬一而回不來的話,妳就去幫我跑一趟鳳凰神殿跟城主道歉吧。然後把我的遺囑拿出來處理一下,那是尤克之前叫我們寫好的東西,我塞在房間的抽屜裡……不過,我會努力不讓妳有任何機會需要做這些事情的。」


  這一大串後面的補充完全沒有讓太妃反駁的空間,看來也是因為兩人認識夠久了的緣故。


  「算妳識相,不然我差一點又要罵妳了。」


  通常陷入迷惘的時候,她通常都會用樂觀的相信來解決一切問題。





  那個男人除了一個音樂盒外,什麼也沒有留給她。


  伊祁青歲待在銀星的辦公室裡,沉默不語地聽著音樂盒反覆播放清脆的旋律。






  她後來去查了以後才知道這首歌是源於何處──曾經在一部知名的音樂劇之中,也有一個穿著沙漠地區服飾的玩具猴,敲著手中的鈸讓這個曲調流瀉而出。

  歌名叫做化裝舞會,面具的含意,通常也包含了欺騙。

  何等地諷刺。她直到現在還不確定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個音樂盒和這段旋律。


  「哦?還蠻好聽的嘛,是在哪裡買的?」

  「哇啊!」


  由於過份沉浸在複雜的回憶裡,以致她根本沒有留意到迪賽兒走進來。她眼神游移了一下,才接過對方遞來的公文回答:


  「沒什麼,一個朋友為了感謝我,在吉埃伯的市集買的。」

  「這樣啊?還真的是挺有南方味的紀念品呢。不過,妳為什麼心情看起來好像不太好?」

  「啊啊……都已經快要出城了,還有一堆事情要煩惱,臉會比較臭本來就很正常吧?沒事啦!」

  「嗯……好吧,但是如果真的沒辦法負擔的話還是要講一下,知道嗎?報平安的信也要記得寫喔。我要先去處理這週的財報了。」


  在迪賽兒離開之後,青歲的目光又落回了音樂盒上。

  自她收到的那個當下開始,直到剛回城的那幾個星期,都將它視為寶物般的存在。如果她沒有在意外中發現那個事實,她甚至會打算隨身攜帶著。

  忽然,躺在一旁的小無人機指示燈亮了起來,飄忽忽地飛到她面前,投影出了一段文字。


  『我到樓下了,如果還沒忙完的話沒有關係,我可以慢慢等。』


  啊對了,今天約好了要跟羽風一起去添購這趟要帶的東西的……

  

  「喀。」

  她將盒蓋按上,中止了輪迴的樂音,淡淡然地轉身離開了辦公室。

  如今,根本就沒有帶著它的必要了。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5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不要道歉,給我們回來。

10-31 16:02

伊祁青歲
等GO了有辦法回得來再說ww10-31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