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5 教皇(四)

星鴞 | 2021-09-17 03:17:59 | 巴幣 20 | 人氣 133



  艾莉絲在房間中禱告,作為教皇的日常,一閉上眼睛,凱恩的身影就浮現在腦中。

  「唉……」

  拿起戰旗,想著究竟要甚麼樣的程度才能成為凱恩的力量……戰旗開始發光,飄起。

  『真正的強者不是守護所有人,而是擁有必須守護的人。』腦海中出現女人的聲音,很溫柔,讓人感到安心。

  艾莉絲伸手,抓住戰旗,瞬間房間被光芒吞噬,等光消失,已經站在魔神的城牆旁,凱恩剛好掉在面前。

  「凱恩先生!」

  立刻上前檢查,身體多處擦傷,肋骨與雙手多處骨折。

  「凱恩先生!」為什麼會受傷?是甚麼樣的敵人才能對他造成這樣的傷害?

  「聖光的……少女?無所謂,治好他,戰鬥還沒結束。」

  沉重而粗糙的聲音令她本能顫抖,她猶豫了,治好凱恩讓人去送死?可是她有拒絕的權利嗎?

  「幫我治療……」

  凱恩抓住她的手,慢慢站起身,用那破破爛爛的身體。

  「我不管啦!神之耀!」雖然可能耗盡魔力,但想要成為他的力量。

  戰旗的光芒包覆凱恩,他身上的傷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但艾莉絲沒有感到任何異常,正常來說,這種治癒魔法都是相當消耗魔力的,但她卻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

  「後退。」

  「我要幫忙!凱恩先生打不過他的。」

  說好聽的,不是賭上性命的戰鬥,但腎上腺素上來之後,根本沒辦法控制對於戰鬥的渴望,凱恩很久沒有遇到這樣的戰鬥,作為武者,從根性就是追求極致的戰鬥。

  「不,這是我的戰鬥。」

  凱恩衝出去,直接開始跟愛國者肉搏,力量的差距就用速度彌補,沒有攻擊效果就一直打擊同一個位置,需要一個機會,一個破綻。

  「少年,不用白槍?用那個很簡單就能切開我的鎧甲。」

  「太早結束戰鬥不是很無趣?」

  愛國者緩慢舉起巨矛,矛尖開始凝聚力量。

  「那就接好了,我凝聚力量的一擊。」

  黑色與紅色的光芒聚集在矛尖,凱恩直接切開空間,打算將攻擊導入,巨矛飛出,直接無視凱恩打開的空間裂口。

  「結束了嗎?」沒錯,結束了,太小看愛國者,絕對的力量可以無視規則,凱恩放下手中的黑槍,至少希望它能保留完整。

  「艾力克斯之盾!」

  艾莉絲揮動戰旗,旗幟一亮一暗,似乎在吸收著甚麼。

  黑色的巨大塔盾出現在凱恩面前,巨大的力量粉碎一切,他立刻從空間中將艾莉絲拉到身邊,除了以盾牌為圓心的扇形,其他地方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貌,巨大的壕溝讓人無法想像這裡究竟發生了甚麼。

  凱恩立刻將巨矛固定在空間,同時天空中出現一道巨大的裂口。

  「就是現在!隕星墜。」

  裂口中微微發光,看不清楚是甚麼的瞬間,像是流星般墜落地面,星體級的破壞力使地面震動,兩邊的城牆毀壞,前所未有的巨大坑洞將兩邊隔開,中央是斷鋼神劍,而愛國者已經消失無蹤。

  「贏了嗎?」從盾牌後面探出頭「哇!整個城牆都沒啦!」

  「隕星墜,那是我最強的魔法,也是需要時間與專注去控制,所以才會吃到一招。」

  將白槍丟入空間,而下墜到一定程度後速度就不會再增加,就換到重力更大的空間,不停循環,最後利用錯位觀測放大。

  「正常來說是要更專注去做,不過現況不允許,總之,妳沒事吧?」

  「沒事!凱恩先生這樣我算是有幫上忙了嗎?」

  凱恩點頭,要不是艾莉絲,現在可能死了也說不定,第一次是因為稍微急躁,直接拉近距離結果被看穿動作,第二次則是直接面對愛國者的力量,其實當下就應該直接釋放隕星墜,但那樣就沒有可殺招可以對付愛國者,結果變成無意義的堅持。

  「但我還是不能帶妳去,很多方面不能讓妳離開教會,邊境太危險。」

  「我知道了,不是因為我沒用對吧?」

  凱恩搖頭,驅散了艾莉絲心中的霧霾,她所厭惡的不是不能幫忙,而是無法幫忙,現在的自己已經有能力跟凱恩並肩,光這點就足夠她開心了。

  凱恩樂見這種情況,但同時也很清楚艾莉絲對他的感情不單純,這肯定很麻煩,燦爛的笑容下,隱藏著是崇拜,他很清楚艾莉絲很美,小時候就有著與常人不同的氣質,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小孩體型吧。

  「艾莉絲,教皇是不能結婚的對吧?」

  「是,但退位就可以,所以凱恩先生不用擔心!」

  「不是,我擔心的不是那個……」

  凱恩很頭痛,雖然婚姻制度不是很嚴格,但艾茵絕對不會同意這種事,那他自己呢?不知道,他對這個答案也不清楚,畢竟救了自己一命,卻直接果斷拒絕,怎麼說都不太好。


  此時的愛國者站在城牆的殘骸上,身上的鎧甲已經消失,只剩一條內褲,帥氣的面孔,很難讓人跟愛國者那種威嚴的形象聯想在一起。

  「我說啊,你這樣是鬧哪樣?為了好玩找凱恩弄成這樣?」

  「莎夏嗎?他差點輸,但贏了,沒有鎧甲我也只是與常人無異的存在。」

  莎夏看著眼前的景象很頭痛,城牆毀壞將近六成,軍隊一片混亂,到目前還沒有控制下來,原因全都是因為這個不穿衣服的變態弄的,講出去這是愛國者,那個令人恐懼的存在?誰信?就是稍微長得好看一點的變態而已。

  「你是故意的?讓兩邊城牆全毀,迫使和談?」

  「誰知道呢,對了,那個聖光的少女覺醒了」看了一眼莎夏「妳的表情很差,這樣很容易留下皺紋。」

  眼前原本的戰場還有平地,現在滿目瘡痍,加上那巨大的坑洞毀壞了魔神大部分的城牆,武神那邊的則是地震造成。

  而罪魁禍首還在拿她的表情開玩笑……

  「唉……愚蠢的男人們,就為了不想見季后?」

  「追求戰鬥才是真理,我已經滿足了,現在有他的話也沒問題,我要回去再做一套鎧甲。」

  愛國者的鎧甲是用很多貴金屬打造而成,其加工難度非常高,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加上上面的銘文全部都要手繪,要製作一套鎧甲非常花時間,而他那種誇張的力量是靠鎧甲的銘文強化的結果。

  「明明身體素質跟凱恩差不多,卻更依賴裝備?」

  「命運之矛可沒有像他的武器那麼溫馴,不過這樣估計能讓它安分一陣子,至於惡靈的話,估計他能處理吧,紅茜也在。」

  說完,直接起跳,消失在雲端,把爛攤子全部留給莎夏,她看著遠處,凱恩躺在地上,還有一個人是……教皇嗎?看來女人緣確實比愛國者好很多,難怪會贏。


  凱恩的戰鬥造成了不小的自然災害,居住在火山地形的人們正因為活化的火山而傷腦筋,森林則是土石崩落而走山,宛如隕石墜落造成的自然災害,

  雙方的政治體系都陷入混亂,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已經回到家裡。

  「我可沒有成為凱恩先生的累贅,哪像妳,還讓他受傷了!」

  「喔?所以妳認為妳比我強了是嗎?」

  凱恩原本打算丟下艾莉絲,反正她終究要回教會,沒想到……她已經能完全掌控光的力量,也就是說,可以做到類似空間移動的效果,在凱恩切開空間的瞬間,她就搶先一步進入空間。

  「菲……快阻止這兩個笨蛋……」

  「我看起來像惹得起冰封魔女跟教皇的人嗎?而且自己的女人自己想辦法,不要把我拉進去。」

  「某種程度上妳也是並駕齊驅的人吧?作為火焰的部分。」

  「火焰或許是那樣,但看破壞力我跟老師還是有很大的差距,你跟我打過不少次,應該能知道其中的差異。」

  「也對,畢竟會直接上來跟我打的共魔者本來就很少,話說艾莉絲的話應該可以吧?」

  「那是身分問題,畢竟我也算是信仰聖光,要我對教皇動手有點……」

  「選擇吧!到底是要選老師還是選擇信仰?」
  
  菲把窗戶打開,然後抓起凱恩的領子,直接把人從窗戶丟出去。

  「去你的!自己選擇女人就好好選!」
  
  「那我選妳,快想想辦法!」

  「選你妹!給我像個男人一樣!」

  
  

  

  

創作回應

蒼風
可以都要嗎? [e7]
2021-09-17 19:42: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