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小球風格打天下-06-第一場的勝利

人不痴 | 2021-09-16 17:16:08 | 巴幣 6 | 人氣 110


「這下難打了。」
 
峰齡這邊防守得緊,周光找不到進攻點,辜天樂被王晉成守得死死的,現在給辜天樂單打,太危險。
 
第二節快結束,現在45:38,峰齡領先,對方防守太緊,鄧菅原封死周光的進攻路線。
 
不是沒有漏洞,周光向高大天點個頭,高大天明白了。
 
周光也向葉河豐示意多跑動,等掩護。
 
葉河豐在三分線外不停跑動,防守者不停地跟著,這樣一來弱邊和強邊就出現了。
 
周光一個地板傳球,傳到高大天,高大天離籃框最近,走到兩步,奮力地灌到籃框。
 
暴力的灌籃,震驚在場所有人。
 
「這個高個子這麼瘦弱,可以這麼猛地灌籃。」
 
「不,兩個人默契太好了,我們太注意葉河豐和辜天樂,周光剛才在組織進攻。」
 
「他不單是進攻強,也會組織進攻,難道是雙能衛嗎?」
 
「小鄧,別灰心,那個周光雖然厲害,但是個子不高,你還是有辦法對付他的。」
 
「也是,我只有比他高的優勢。」
鄧菅原有些無法接受,這一年級的周光球技比自己出色,感到很懊惱。
 
身為隊長的王晉成也看得出來,講些激勵的話,讓他振作精神。
 
換到王晉成攻擊,面對辜天樂的防守,還是看得出漏洞,低位單打,後仰跳投,得分到手。
 
攻守交換時,周光來一個快攻,峰齡注意高大天的快攻,卻沒發現辜天樂也在另一方準備突襲。
 
周光看似傳球給高大天,身形一晃,傳到辜天樂,辜天樂也是奮力地往籃筐砸下去。
 
眾人也是震驚,能這樣灌籃的人,興吉高中有兩個。
 
鄧菅原掌握球權,很快地被周光截斷,周光又是快攻,高大天和辜天樂都站好位,大家以為周光要傳球。
 
結果是假傳真投,三分線外,一顆大號三分球命中。
 
現在是49:45 興吉高中快追上了,剛好第二節結束了,上半場結束。
 
 
峰齡這邊討論戰術,他們現在知道興吉高中實力真的有,不能小看了。
但是葉教練看到場外有敵方球在探查,現在露出新的球員,太危險了。
 
「教練,我也上吧。」
 
最新的一年級球員,李偉仁,也是他們秘密武器,未來的王牌。
 
葉教練深慮熟思,這段時間他為了進八強,培養不少人才,也研發不少戰術,不能因為這場友誼賽暴露光。
 
這樣大家的辛苦都白費了。
 
「大家,我們這場先讓興吉贏吧,場外有敵方球隊員在觀察,我們不能為了這場簡單的比賽招式都展現出來,這樣打聯賽,會被針對,再說興吉這所高中,還沒有進聯賽的資格,雖然實力不錯,但是一切都重新開始,才能進聯賽。」
 
葉教練說出自己的看法,因為這樣沒有意義,贏了也沒有意思。
 
「我同意教練的看法,這支球隊有不錯的球員,但是要進聯賽的資格都還不知道,我們不必為這支剛成立的球隊浪費時間,只能先輸給他們,了解嗎,阿仁。」
 
王晉成贊同這樣的做法,也叫李偉仁冷靜下來,先不要上場。
 
「我明白了,教練和隊長。」
 
接下來,下半場開始,興吉高中的攻勢很猛烈,峰齡也打算放棄這場比賽,故意拖慢比賽節奏,最後結束。
 
是88:82 興吉高中88分,領峰齡高中六分,興吉高中贏下第一場比賽。
 
高大天知道自己球隊贏了,大喊:「我們贏了,太好了,我們第一場就贏了,阿光我們配合太好了。」
 
「笨蛋,是對方讓我們,看到他們拖慢比賽時間還看不出來嗎。」
 
辜天樂澆他冷水,辜天樂早就出來,他們在隱藏實力,他也看到場外有些人在搜集情報。
 
葉河豐也有看到場外有認識的球員。
 
「看來峰齡這次是認真想打進八強,連這點都這麼小心。」
 
「我覺得贏了也不光榮,對手不積極。」
 
周光看得出來,對方在放水。
 
「真的只有我覺得高興嗎……..」
 
高大天無言,難道贏了也不能高興嗎。
 
「大天,贏了峰齡,表示我們還是有實力的。」
 
球隊經理小菫安慰他,小菫看出來周光和辜天樂很有實力,贏了也不開心,因為知道對方在放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