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原創星球比賽正式參賽!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殘月東風 | 2021-09-11 13:08:34 | 巴幣 14 | 人氣 177



哈囉,大家好,好久不見了,我是殘月東風。

今天想要跟大家說一下,我在時間只剩下一個月不到的時候決定要參加台灣網路小說平台原創星球的徵稿大賽啦!會參加這個比賽的主要原因在於我在大陸連載的期間始終無法順利得到商業簽約,稿費也遲遲無法提高,再加上大陸編輯那邊稿費遲遲沒有發下來,讓我意識到在大陸創作連載或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安全,因此我才又將目光帶回到國內的小說比賽當中。

然後呢,在八月底的時候,我得知了原創星球有在辦比賽的消息,雖然距離截止期限只剩下一個月,但是我仍然決定參賽,目前也已經將作品上傳至該網站了,希望可以拚一下回到台灣小說業界的機會。

至於比賽作品呢,就是我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的新作,同樣是異世界穿越題材的輕小說《抱歉啊!身為社恐的我穿越到異世界也甚麼都沒改變!》!

名字很長吧?而且感覺之後的輕小說名字都會越來越長,笑死XD

這一部作品主要是在描寫長期在學校受到霸凌、且因此患上社交恐懼症的主角賴享祥,在某天因為一場意外而穿越到異世界去,然而令他沒有想到的是,在學校總是霸凌他、並且正是造成自己患有社交恐懼症的罪魁禍首卻也跟著他一起穿越到同一個異世界去,賴享祥必須在霸凌者的陰影與壓迫下在異世界努力生存的故事。

雖然我知道很多異世界穿越題材的作品都會把主角設定成原本是個家裡蹲,或者原本是邊緣人之類的,然後到異世界去大開外掛。就連近幾年很流行的「黑化復仇」的設定裡也都會給予主角強大的能力作為輔助,但是這一篇作品我就偏不要這樣設計,我就是要主角從頭到尾都是個弱雞,他在原本的世界每天被壓榨著過生活,那我要他到異世界也要繼續這樣的生活,這就是為甚麼我會讓最主要在霸凌他的人跟他一起穿越到異世界。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大部分學校都存在霸凌問題,而通常被霸凌者都是隱忍到畢業後,讓時間慢慢沖淡這一段悲傷的記憶。但是,我就很好奇,所有人都說被霸凌者應該反抗,那麼反抗了真的就是好事嗎?所有人都說要主動拒絕,那些被霸凌者真的有拒絕的權利嗎?真的拒絕了,若是因此受到更加惡劣的對待該怎麼辦呢?又或者說,被霸凌者真的有任何反抗與拒絕的機會嗎?事情真的會如大部分人所認知的,反抗與拒絕後就會得到改善嗎?

雖然故事題材是異世界穿越,但是我個人認為這篇故事的主線其實並不是異世界,而是主角作為被霸凌者,如何擺脫霸凌者的陰霾,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而這也是我創作這篇故事的主要原因。

對這樣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我會在下方貼上連結,大家可以通過連結前往觀看喔!目前更新自數已經超過比賽要求的一半,估計在本月二十號以前就可以完成。然後,雖然這次比賽要求的是一本完結的作品,但是我實在是沒有其他的故事可以拿出來參賽,所以就硬著頭皮把這個長篇故事的第一集當成單本完結作品交上去了,有很大的機率會被官方發現然後刷掉吧w但是管那麼多,先參加就是了,後續就交給評審們去定奪吧!

總之,希望各位會喜歡這一次我所創作的新故事,也謝謝各位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創造出更多有趣的故事給大家的!

《抱歉啊!身為社恐的我穿越到異世界也甚麼都沒改變!》連結:

創作回應

玉藻夫君列恩
殘月好久不見,支持一波,永遠記得你的無臉男
2021-09-11 16:57:53
殘月東風
真的好久不見了啊列恩!感謝你的支持!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進行無臉男故事的重寫並打算投稿,但是重寫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希望有完成的一天啊,再怎麼說無臉男可是我第一個完整寫完的小說,我不打算就這樣放棄他!
2021-09-11 17:28:01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祝好運(?
2021-09-12 00:15:33
殘月東風
感謝,我真的很需要www
2021-09-12 01:16: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