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C/P超高工具推薦系列三 MS048模式玩造模型刻線刀(推刀)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 2021-09-05 22:08:24 | 巴幣 1062 | 人氣 4059


好久沒有開箱工具,最近逛釣蝦場看到了模式玩造又出了新的刻線刀價格沒想到意外的漂亮,相較於前一款推薦的刻線刀【開箱】C/P超高工具推薦系列一 模型刻線刀(推刀) 影音版
這一款CP值似乎更高了,一套七把不到一張藍色小朋友就能夠擁有七種尺寸的刻線刀組而且還是完全體販售!3.0mm這把還能直接當推刀使用。

▼刻線效果及3.0mm推刀使用可參考影片說明

以下送上簡單的圖文開箱和大家分享

▼相較於前一款這一次一共出了七把尺寸所以就一次購入七把,畢竟看到那個價格不管怎樣感覺算起來就是很划算,七把刀頭+七個刀柄+七個蓋子還算不錯。
▼下圖則是前一款的刻線刀,這組刻線刀雖然CP值很高但是總是比較適合剛入門的時候使用。
▼0.2mm是最小的尺寸,每一把刻線刀上面都有尺寸標示可以輕鬆辨別。不過我倒是很希望尺寸能夠在刀柄上面畢竟蓋上筆蓋後還是要打開才能看的到尺寸,每把的長的一樣...
▼0.4mm
▼0.6mm


▼0.8mm


▼1.0mm
▼2.0mm


▼3.0mm

▼這次新出品的刻線刀相較於前一款,一樣是0.2mm的尺寸這一款刻起來更加舒服。只要稍微劃一下就能夠將溝槽刻的很漂亮且線是一條帶起。
這一款刻線刀比起前一款更加的銳利刻起來更加的舒服,整把刻線過去絕不拖泥帶水一刀帶起一條。另外刀柄本身也做了輕量化的設計內部屬於空心的握起來感覺不出啥重量,二款相比較這一款MS048系列的刻線刀更加舒服。

▼這一款讓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筆蓋原本以為我買到筆王,沒想到其餘六把也是如此。
這個筆蓋設計完全就是一個問題!筆蓋內部的公差太大導致筆蓋上去的時候無法確實的咬緊銀色部位的零件,簡單來說就是筆蓋的口徑大太多了!!七個筆蓋完全蓋不住有蓋和沒蓋一樣真的有些難過....

▼就是筆蓋裡面凸起來的那一圈...那個公差差太多了..
▼我的解決辦法是直接使用止瀉帶,這東西水電行都有在賣。
▼不用將整個止瀉帶纏滿銀色零件因為筆蓋會接觸的地方只一半不到,所以纏的時候纏到像圖片中紅色線條的位置即可。
▼纏完後握起來沒啥感覺,另外就是筆蓋也蓋的更緊了而且是非常緊無論怎樣晃都掉不下來~(可參考影片)



▼七把直接收納真是方便,不過要看尺寸的話還是要打開筆蓋所以應該會在刀柄上直接貼上尺寸方便識別XD刀柄上都刻上模式玩造了再加上各尺寸該有多好QQ
▼第一款和第二款合照,整體說起來第二款的舒服程度會大過於第一款,如果說第一款是該商品的入門款的話那這一款MS048應該就是進階款了。
畢竟使用過第一款在使用第二款那種刻線起來的手感明顯的感覺的出差異性,如果經費上允許會推薦入手第二款MS048畢竟七把不到一張藍色小朋友CP值還不錯。
除了筆蓋部分會鬆脫,刀柄部分可能有些許掉漆整體來說和第一款做比較還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有板友問我怎不買台灣品牌?
其實我有買很多工具...有圖有真相也支持很多MIT出品的工具品牌,模型玩久了買工具的堆積程度不會輸給模型。
▼為何0.1mm會有二把?
這要從第一次購買的售後服務說起了,從那次後...恩...哀...Orz
最後想想算了...再買一把比較快哈哈~

另外板務自己沒用神之手也不會買神之手所以寫信詢問板務有關神之手的心得板務真的不知道怎樣回答在此順便一提和各位說聲抱歉,畢竟二段剪對板務來說真的用不到,終究還是要打磨....Orz

以上就是這次的簡單開箱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你要購買工具又有經費上的考量不妨可以參考這組MS048刻線刀,一次七把CP值很高。
如果你沒有預算上的考量想要一次封頂那也可以直接選擇台灣出品的工具也是值得推薦。

同步發表於巴哈小屋
我的影音頻道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
更多模型玩具可以到這裡觀看
模型歷史大綱同步更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緣流
這牌的刻刀跟MAD差別最大就是比較像雕刻刀而不是筆刀了
2021-09-05 22:32:40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不管事雕刻刀還是筆刀,只要能刻出好的線條就是一把好用的刀。BMC和MAD又是另外一個層次了。至少我用過BMC後是這樣覺得。
2021-09-05 22:39:55
緣流
對阿,針對塑膠的話各牌工具硬度和精度都不會太差,重要的應該還是手感順不順了
2021-09-05 22:50:08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是的,所以才說不管是刻線刀還是筆刀只要能刻出現條就是一把好刀。主要還是手感問題畢竟每個人使用手感不一樣,我也只能針對用過的品牌去做比較。MAD 模式玩造 BMC 韓國KCM...太多了ORZ
2021-09-05 22:53:32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必須得結帳。
2021-09-06 08:36:39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衝啊,感謝贊助
2021-09-06 09:28: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