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名偵探皮卡丘》哥看的不是電影,是回憶,是童年。

絕倫逸群 | 2021-09-03 00:11:39 | 巴幣 116 | 人氣 1059

名偵探皮卡丘
雖然已經上映二年了,但當初上映時我對這部戲的想法跟部分人一樣,覺得「這是什麼邪魔歪道?」、「媽的,皮卡丘變得毛茸茸的真的不行。」、「見鬼了,這是恐怖片吧?」

所以那怕後來看到這部搓到我的點,讓我覺得毛茸茸的皮卡丘好像也有點可愛的宣傳片,還是沒有讓我有去戲院觀影的動力。就這樣,錯過了它二年,直到前陣子網飛上了這部戲,閒閒沒事的我本來只打算點開來看個十分鐘,想不到一看就直接看到完結了。

故事劇情描述主角的父親疑似查到不該查的事物,遭到物理毀滅。主角與因緣際會之下相遇的名偵探皮卡丘展開了一趟探詢真相之旅...,雖然尋真之旅有陰謀、有詭計、有愛情、有親情、有武打、有賣萌,但故事真的稱不上亮眼。

劇中穿插的解謎情節實在非常好猜,劇情中每個環節的命中率蠻高的,要說在情節上要有出色之處,只能說沒有。雖說劇情好猜也不代表就是爛片,但本片的故事確實稱不上好,深度與內涵都不足。雖然說武打上頗為用心,有幾幕都有把我拉回當年玩電動時的感覺,寶可夢的細微動作也是讓老寶可夢迷很滿足。但真正趨使我快樂地把整部戲看完的,我想是回憶吧,童年的回憶,寶可夢的回憶,滿滿的回憶啊!

雖然有少數寶可夢造型我也覺得有點母湯,例如長毛怪手,他們發瘋的片段真的是一秒拉回恐怖片,很像我小時候看的某部電影的邪惡小精靈。但劇中登場的大多數寶可夢確實都比預想中能接受,很多都非常可愛。皮卡丘、小火龍真的是看一次被萌一次,魔牆人偶蠢感十足,胖丁就是個胖丁。每隻寶可夢的登場都讓我感到驚喜。

初代三大寶可夢,各有各的可愛。妙蛙種子呆萌善良的樣子,小火龍一整個萌感,傑尼龜噴水救火到自己四腳朝天,每個畫面都觸動了兒時的回憶。

與其說追求一部精彩的好電影,不如說是重溫了一小時半的童年回憶。而且劇情大綱雖然平淡無奇,但寶可夢很多細微的動作,卻又充滿用心。看到一半我就覺得皮卡丘根本是貓吧,怎麼一舉一動可以如此的貓,如此的可愛。身為初代最愛的寶可夢之一卡拉卡拉,在劇中那個暴躁的樣子,很符合我心中卡拉卡拉該有的樣子阿XD。除了主要幾隻人氣寶可夢,劇中也有為數不少的其他寶可夢串場,雖然大多數都是帶個畫面走個過場,但這對六七年級生而言,都是感動的瞬間。

把這部片,推薦給所有二十年前沉迷於寶可夢世界的大叔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50
留言

創作回應

怪胎
看皮神用大叔口吻碎嘴就是反差萌啊!
2021-09-03 03:29:16
小紅帽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OwO)b
2021-09-03 08:15:07
凰燕
前面玩神奇寶貝梗時,我覺得很好看,最後魔王關我反而覺得很無聊
2021-09-03 09:41:06
霜天一流
不知為何 這網上有台語版的 感覺比較精彩
2021-09-03 12:49:03
亞納-阿南
台語版的比較歡樂 XD
2021-09-05 11:31: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