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螢火之森動畫-給那轉瞬即逝的珍愛之人

xiba | 2021-08-22 20:07:38 | 巴幣 10 | 人氣 334

雖然劇情很簡單,但是疫情之下來看,感覺就更加不同。

圖片取材皆來自官方網站:https://www.hotarubi.info/index.html

(以下也算有劇情暴露,請斟酌觀看)


還是,想碰觸你


少男少女相見其中一方面對提早消逝還算蠻常見的戀愛故事主題,《四月是你的謊言》也差點讓我哭得死去活來,雖然本人愛掉淚,這次的螢火之森,反而知道注定的結局,卻不會哭得那麼悽慘。由男主角金,女主角螢所發展的相遇到別離的故事,影片不長,由於充滿了某種鄉野傳奇的色彩包裝,這樣帶點浪漫加些酸苦的情緒,反而更能體現人生有遺憾但不在於別離。

左邊是男主角,右邊是女主角。

男主角銀(漫畫叫金,畫得比較像狐狸)因為特殊的體質,他自稱妖怪,卻不能被人碰觸,一旦碰觸就會消失,山中的妖怪也警告過螢別碰銀。銀在幼時被山中的神收養,不過異常脆弱,所以女主角無論如何都不能碰觸他,要在一起就非要用布綁住兩人才行,直到兩人生起想要碰觸對方的心。

銀帶上面具看起來比較像妖怪,他受山神恩惠雖然不會死亡,卻無法和妖怪有更深度的交流,畢竟他就是人形,也沒那麼豁達爽快地求取滅亡,生命很奇妙,有意識的生物很難自己尋死,加上每年夏天螢都會來,可能是因為這樣,銀慢慢地感受到喜歡的心情,想要碰觸。

就算命之將至

夏天時候妖怪也有模仿人類的祭典,妖怪和人也似乎沒有分際,愉快地慶祝,小螢也意識到銀邀請她這件事,可能是最後的一面了,可是想接觸的心一旦萌發,就很難再度回去那麼什麼也不知道的自己,接下來銀必須做出決定。

陰錯陽差下銀被人類碰觸,但兩人最後相擁後銀消逝,所有妖怪知道,但卻不去制止。後來山中的妖怪大家說出感謝螢的話語,因為銀終於想碰觸了。


壽命雖短但仍要活得像有心之人

人的生命本來就是稍縱即逝,以前的社會處處都是風險,只是因為從小到大我們不會一直面臨死,社會氛圍也不太鼓勵人們去談論,因為科技進步、衛生殺菌、保險制度和家庭照護,使人不會隨便一個小傷就死亡,更何況我們還活在一個治安不錯,沒有像阿富汗一樣兵變後天下大亂的地方。不過現在多了肺炎疫情,什麼時候死亡也不是隨時能夠知道的事情。人不能預知何時死去,如果你中了肺炎疫情,呼吸衰竭下只剩一周可活,那你該怎麼辦?

至少這個短短的劇集,提示觀者生命雖無常,但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和珍愛之人好好相處,付出心意之後再逝去,也算是作為一個人最好的人生。也希望自己能安然地寫下自己的遺囑,將所有心意給所愛之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