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 第5~10章─要寫得東西太多了…。

水織 | 2021-07-16 11:37:26 | 巴幣 10 | 人氣 866


不應該想下周一起寫,下次復下次,就拖到現在。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戾禍:戾禍的種族大和諧※

靖玄島、滅度梵宇,正邪雙方攻防戰一時膠著,嚴格說起來,雙方都沒有慘烈傷亡,主要事件有,戾禍方用假月無缺套出靖玄島之秘,以及要拿回戾禍身體,需要軒昂劍龕(有搶過一次但後續就暫無劇情);原無鄉援助靖玄島,辰砂十二爵根本臥底,幽明瞳朦喜歡辰砂十二爵(內裝原無鄉),歌舒莫邪表示難過…

墮天隳魔眾那邊,重大事件無疑是,帝隳暫放兵權給禁世龍囂,帝隳退居二線,由禁世龍囂衝鋒陷陣,墮天隳魔眾、戾禍甚至提及聯姻,但男方覺得被逼,女方覺得不是愛情,這…帝隳、戾禍不打算自己上嗎,反正戾禍追求種族和諧,想辦法跟帝隳生個孩子,連繼承雙方王位的孩子都有了,豈不美哉(不對)。


【圖解:命無憂,記得是戾禍人馬,看在腹肌就放上來吧】


禁世龍囂登場,他跟父親帝隳感情不睦,禁世龍囂表示父親根本不愛母親,看起來也是聯姻之類,禁世龍囂力求表現,某方面也有點想得到父親肯定意味,雖然禁世龍囂很不爽帝隳,但至少帝隳不像戾禍,想生幾個就生幾個,禁世龍囂繼承人地位看來還是很穩固的。

之前常開玩笑說,戾禍渣男愛滾床(?),但沒想到戾禍有那麼渣,按照血鯤鯩說法,戾禍樂於跟各個種族生小孩,血鯤鯩也是戾禍目標…當然是無性生殖,幽明瞳朦也開始養小弟了,戾禍有去找風月主人、小水仙,有鱗族血統…感覺會生下有劍風雲外貌,但內裝是幽明瞳朦,天真又殘忍的小弟弟,跟月無缺又能灑一波狗血。


【圖解:等等,所以戾禍有幾個孩子】


原無鄉臥底,跟辰砂十二爵互換身份,幽明瞳朦芳心暗許,原無鄉、辰砂十二爵也利用幽明瞳朦再次互換,之前月刊說辰砂十二爵的仇人是原無鄉,表面是殺父仇人,但事實卻是救命恩人,反正就是表面無間道,事實上N角戀就是了(幽明瞳朦、辰砂十二爵、禁世龍囂,及歌舒莫愁)


雺牆隔絕神州,正邪雙方一者想進攻,一方想破封,在第十章正道順利串連,看來終於要跟反派來個勝負,禁世龍囂求表現,不知道他跟瑯笑衣有何恩怨,帝隳提起瑯笑衣,禁世龍囂怒氣騰騰,沒過多久瑯笑衣就出場…好吧!就看他們怎麼打,月無缺vs.戾禍,總覺得戾禍不會太認真打。


【圖解:禁世龍囂vs.瑯笑衣】


※神道師、解天籟、問菩提:要寫得東西太多了…※

從這幾章看下來,主線很明確,但支線似乎很難演完全,像是倦收天、天劍非天,這邊又與道門法宗前主解天籟有關,其徒歌舒莫愁現在為戾禍效力,解天籟為何相助戾禍,原以為解天籟立場有變,但原無鄉這幾章有去探查,解天籟看來無惡意…其他像是軒昂劍龕、靖玄島核心機密,琴心的安危,暫時也要等等主線演完再說。

倦收天、天劍非天在兵烽決就已經演過,這檔捲土再來…是否能寫出新意是一回事,現階段正邪雙方底牌都還未現,也還不到天劍非天出場的時候,大概也要撐到正道式微,待倦收天可控天劍非天之力,再來出場力挽狂瀾,屆時還可以一演倦收天心路歷程之類。


【圖解:現在是原無鄉的場】


靜濤君依照神道師命令,取來所需物品,並取得皈靈杵,神道師對皈靈杵施術,結果發現自己就是製作者,之前賦八落踏上禁地,神道師反應就很奇怪,戲須臾的存在,看來是暗示在神道師生命中很重要的女人?在霹靂有感情戲不見得是好事,至少頂先天的氣勢會少幾分。

這檔所有道具該都會跟神道師有關,不是神道師製作也要靠他去破解,原本以為神道師會走先天高人路線,但顯然神道師背後也有故事,皈靈杵最後落在墮天隳魔眾之手,難不成墮天隳魔眾來個美人計,誘使神道師為其所用,神道師受不了打擊就失憶了(亂猜)。


【圖解:神道師脫面具】


問菩提、佛劍分說的師兄弟情誼感人,然問菩提其實並非是問菩提,佛劍分說斬斷前世的業,今世的問菩提到底要不要背負前世的債…為避免爭議,問菩提猶豫著是否入世,最後被佛劍分說等人所逼還是出手,師兄表示有問題就一起扛,多麼令人動容的師兄弟。

話說像上檔香六牙被究責,就很想問大敵當前不先出手抗敵嗎,儒道兩法宗若要問責問菩提,其實可以順便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對抗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先推他們上戰場,不幸戰死的話,就不用擔心問菩提被問罪了(話是這樣說嗎),再說問菩提當初殺人該有原因吧。


【圖解:看到佛劍分說的另個柔軟面】


另外聲稱自己是佛劍分說徒弟的劍默言,從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天真,如今逐漸經過江湖洗禮而成長,看來會是成長型的角色,等到可以喊佛劍分說師尊時,總覺得會在烽火連天、生死交關的戰場上,可以好好的灑狗血。

靜濤君如願恢復原貌,但沒有青陽子的靜濤君,好像少了點什麼,這檔青陽子有戲份嗎,若無大概就是要走靜濤君師尊那邊的線。其他方面名城劫火沒死,現在被打昏帶回給神道師。


【圖解:名城劫火沒死】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7/16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