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心得】《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01

日津樹伶 | 2021-07-10 15:13:52 | 巴幣 2298 | 人氣 1512

《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01
作者:無胥  
繪者:白河子

《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是一本典型的劍與魔法日式奇幻輕小說。在故事的世界觀中,擁有魔力的人類透過與精靈締結契約,使用精靈的力量,除了能化為武器斬殺魔獸之外,精靈力量也廣泛地被運用在日常生活。

主角「斐諾」是一個缺乏魔力、被戲稱是「沒有天分」的人,然而他依舊沒有放棄成為冒險者的夢想,不斷努力鍛鍊自己。在聽說風精靈國度要徵選公主的契約者後,戴著獵刀踏上旅途,並偶然與逃家的精靈公主「伊芙維娜」及同族好友相遇。

開頭的故事節奏比較緩慢,發展跟各種元素也相當王道。劍與魔法的世界、精靈契約、看似無能力但很努力的主角、第一次見面就偷看洗澡、因為某些原因而一起旅行、解救路過的村莊、傲嬌女主角慢慢被收服……對於看慣這類奇幻輕小說故事的讀者來說,比較沒有特別的爆點。

故事後半段開始解斐諾身上的魔力之謎與平衡者的陰謀後,劇情就變得緊湊起來。本來很討厭人類男性的伊芙維娜,在作者花了許多篇幅鋪陳後,也總算有了心境上的轉變。而最後風精靈族的舉動算是給原本預期是「一邊旅行一邊前往風精靈國度」的讀者丟了個大爆彈,讓人十分好奇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整體來說,《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的故事讀起來滿順暢的,不會覺得太無趣或卡卡的。而中間穿插的幾場戰鬥在描寫上很用心,也十分認真在寫角色的心境變化。先前看過作者的《電波少女的七大不可思議》《請問你是惡魔嗎?》,雖然題材各不相同,但文風跟角色描寫的特色倒是滿一致的,基本上就是讀起來順暢、人物整體思考邏輯與性格不會有太突兀的地方。即使會出現性格怪異的角色,描寫上也不至於有套二次元屬性很平面的感覺。如果喜歡作者之前的作品,也可以讀一下這本喔!

----------------------------------------------------------------------------------------------
巴哈小屋基本上只貼完稿,也不會回留言
歡迎加我的 FB個帳 好友交流٩(。・ω・。)و

自製戀愛遊戲《花落冬陽》

插畫/遊戲編劇委託募集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企鵝
會有很黑暗的劇情背景嗎:3?
2021-07-11 20:43:29
千緒
從題材看來就很沒新意.....
2021-11-21 18:47: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